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Re: [心得] 從北部下來南科工作三個月的心得
Jan 20th 2014, 10:08, by pidasing

作者pidasing (MeBoy)

看板Tech_Job

標題Re: [心得] 從北部下來南科工作三個月的心得

時間Mon Jan 20 10:08:34 2014

我也來回一下 但我是從南科GG來竹科的 : 如果你像我一樣是北部長大的孩子,因為某些因素而來到南部工作 但我不是北部的孩子 我是台北人 家裡住大安區 大學碩班也在台大讀的 為什麼我要特別強調台北呢 因為對台北人而言 出了台北後 對於新竹跟台南來說 其實都是一樣交通不便 並沒有什麼差別 : 請注意以下十大感想 : 1.南部物價沒有低很多 同感 但是現在除了竹科在台北薪水也是低到爆炸 因為我當初那屆畢業同學 在台北的起薪5..6萬已經是萬人稱羨了 (這裡指台北其他朋友 我們同學間5..60k的不少) 但是算起來整年年薪真的都比竹科 南科低上一截 : 2.南部房價確實沒北部那麼貴,但生活機能也確實比不上北部 ^^^^^ 生活機能桃園新竹台南都碼一樣 你不要想把新竹跟台北混在一起談 : 來南部,最好買部車,否則你根本沒辦法到處跑,會很不方便 : 畢竟台北有捷運,但有人可能認為新竹也沒捷運阿 其實我就算在台北也都騎機車或開車啦 畢竟捷運跟公車真的也沒有其他"北部人"想的方便與適合通勤 不然台北也不會上班時間汽車機車到處都塞滿天了 : 但是新竹有一台機車就可以到處跑了,南科在郊區 騎機車到處跑..你應該比我更了解新竹的交通吧 除了上班進竹科怕塞車騎機車以外 開車還是舒服很多吧 畢竟新竹的交通跟空氣... : 如果你住在南科附近,你要騎很長的路才到得了台南市區 : 不然就坐火車吧... 我是不知道你做幾年啦 但是應該只要做滿一年 養台車都很輕鬆 在台南又更好 好停車 紅線停滿滿不拖吊 反而停車格都沒人停 新竹開車不好停車 騎機車交通亂危險 其實也不好停 : 3.如果你要買房,南部大多是透天,如果要在熱鬧一點的地方 : 也大概是破千萬,台南現在的房價也被炒很兇 台南市被炒很兇沒錯 但是台南那棟透天 如果搬去台北 就算在鳥不拉屎的地方你知不知道要多貴 更何況現在新竹也被炒得多高 很多地區單價都可以買台北了 (剛好最近打算購屋) 相較之下 新竹房價根本不合理阿 : 4.台南小吃是不錯,但是更多是不符合北部人的口味 : 這種東西就偶爾吃吃,還不錯拉,但你會天天吃小吃嗎??? : 北部的"台南小吃",我還覺得比較好吃 這點倒是滿贊同的 當初去為了找出自己的食物圈花了不少功夫 : 5.天氣台南就真的是完全大勝北部 : 不過台南現在也是他媽的冷,少下雨倒是真的 前陣子新竹台北也是冷到哭出來 還會飄雨 : 6.北部像我這種七年級生的小孩,真的會有不太會講台語的 : 下來南部,台語講不好,有些時候比較難打入大家 我是不知道你是北部哪裡啦 但是我朋友間幾乎都聽得懂 說是不好沒錯 但是都可以拼拼湊湊 : 7.工作機會幾乎沒有,不然就是薪水很低的 : 所以大概只有GG可以待了 這是真的 台南我看年輕人人口外移很嚴重 但是其他縣市又不是一樣 你看看基隆 宜蘭 花東 苗栗雲林 屏東 我覺得這單純只是縣市定位不同而已 : 8.如果你是GG的工程師 : 強烈建議你不要來南科,你會感謝我一輩子的 其實我更建議能不要來GG就不要來GG 第一很操 我覺得長久對身體跟生活品質都不好 第二 你的薪水其實真的會比外面一般工作又稍微高一點 但是你的胃口會被養大 越來越難離開這個火坑 (你去外面會覺得薪水怎麼那麼少) : 9.如果你是GG工程師,又不幸已經來到南科 : 請做好被南科GG排擠的心理準備,因為在南科GG的心中 : 他們才是最強的,本部來的只是個屁 我當初剛來是覺得我比你們強很多沒錯 台南超操 但是這邊同事都很好 下班有時也都會一起約吃飯 做久了 我覺得我也慢慢變的一樣廢了...XD : 10.如果你是GG工程師,又不幸已經來到了南科 : 又不幸的你已經正在被排擠中的話,請聯絡我吧 : 我會分享我自身的經驗給你 我只能說妳加油了! : 竹科的GG絕對要硬起來(誤.... : 以上 附上一則新聞給你參考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4/new/jan/20/today-life11.htm 最後 在這裡我不是說南科好 我只是說竹科沒你說的那麼好 其實兩個都是鬼地方 不過相較於房價跟天氣台南勝 而新竹大概只有離台北近在沾光而已(連房價都沾到了) 我實在不知道你哪裡有點可以說出新竹比較好的! ps.此篇單純用另一個方面想 沒有戰意 請別在意^^ -- 七年級生的悲歡離合~~ https://www.facebook.com/1982to1990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29.35.157

kouryu:推推 這幾篇給一些在南科竹科間做抉擇的人很有幫助~@@ 01/20 10:15

bezlin:天氣冷 和天氣冷+飄雨可差很多 01/20 10:24

lazycowbay:台北跟新竹真的是差很多... 01/20 10:2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