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Publish Your Book on Kindle

Learn to self-publisher your book on Kindle. Boost your brand and credibility with this step-by-step training course for just $99. Enroll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問題] 幫忙比自己薪水還高的新人&erp導入
Jan 17th 2014, 18:46, by misspayun

作者misspayun (虛無)

看板Salary

標題[問題] 幫忙比自己薪水還高的新人&erp導入

時間Fri Jan 17 18:46:10 2014

此新人職位是會計 負責做內帳 到公司半年 我的職位是 MIS 主要負責 鼎新ERP導入工作 年資 2年 我們在10月底因為增加購入成本端以及之前負責導入的人員導入失敗 故正式重導ERP,於11月正式上線。 看我之前的文章可以知道我被凹的很慘,期間我被說服看導入的成果 會在過年前調薪且於10月先調新 800元 (幹,當初還說是加底薪結果根本被騙!) 先說我導入的成果 11月成本結算正確指數直接高達80%,其餘未達成的原因主要在標準人工未制定 以及特殊例外狀況導致。 目前我可說無需顧問幫忙,已可完全正常獨立作業 公司所有流程、操作的套用、問題的排除、原因解析等已無需一直尋求顧問解決 (唯一請顧問來的目的 都只是替我幫ceo證明我所言無誤, 因為主管還是喜歡聽專業的肯定才會安心) 回歸正題 此會計是erp負責財務末端的使用者 結成本及財務報表產出是他的職責 12月份 我請顧問帶領他而我在旁陪同此會計 做11月成本結算 (當時我也是完全第一次接觸此流程,實際操作者是他,不是我) 結果後面因為考慮他忙不過來,且開會時間將近財務報表需趕出 故11月我義務幫忙他做後續的成本結算動作 現在1月份 要結12月的報表 1/24前需產出 期間我不斷善意提醒他要注意時間 結果居然得到的是他一副無所謂的態度 最後甚至叫我去做就好 不是請 也不是拜託 而是命令 我跟他說 這不是我的工作 且我不懂會計 他居然回我 你會操作流程 你就像上個月那樣幫我做 會怎樣? 今天他的薪水至少3w起跳 而我到現在還是2w4.8 為什麼他能夠這樣無所謂的態度? 因為公司主管跟ceo 對於此會計做錯報表或是對會計科目的認定不清楚 從沒責怪過他,反而都是請我解釋跟教導此會計,報表產不出來也是追問我原因 會計只要一句"系統的問題",就全都是我的責任 我無法理解 我不是會計出生 也從沒有會計的實務經驗 更沒有會計的薪水 但我卻要一直處理會計的問題 前幾天此會計還問我 製成品 再製品 半成品是什麼? 為什麼生產入庫單的分錄 不是設定 借 再製品 貸 成品 ? 為什麼損益表金額會是負數? 前兩天開財務會議 我居然也被叫進去開會 討論內容是為什麼損益表是負數? 結果會計回的話沒人聽得懂 只會說是系統的問題 然後責任就變成主管追問我 系統為什麼會這樣? 我查看報表 才發現 根本是會計 分錄切錯 把直接人工跟製造費用重覆切入 我看沒10分鐘就知道原因 會計居然不能理解為什麼? 而最後我也沒聽見會計被指責的聲音,我聽到的只有主管私底下跟我說 "多注意他一點,要想辦法講到他瞭解意思" 然後變成會計加班我也都會被主管要求陪他們加班!!! 現在 1/24前的成本結算 我百分之百確信 會計主動去跟ceo說 他很忙 結不出來 要請我幫忙 而我得到的回答一定是100% 要我去做 我整個就很不能接受 ... 我反應過我的薪水 你說看到成果 會在過年前或年底前 給我調薪 結果托到現在絲毫沒有任何消息 會計的問題卻都還要我去處理、幫忙、盯 我的成果 各部門主管都讚賞 也很依賴我 各個使用者也都是 唉~ 我想問的其實是... 這次我真的很不想幫他做這件事情,但是眼看我逃不掉 我該怎麼辦可以順利脫身呢.... 另外負責導入erp 真的連會計都要知道、熟悉? 背負正確的責任嗎? 其實我在12月知道沒被調薪我就要離職了 但是我發現我懷孕了.... 目前公司尚未知道 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43.200.175 ※ 編輯: misspayun 來自: 220.143.200.175 (01/17 18:50)

pumilk:我會考慮整套學完了解後,換高薪一點的工作。 01/17 19:20

HUAbee:這什麼會計…… 01/17 19:2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