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hardware 板
 
[請益] 程式全部都沒有回應 繼續等會有反應嗎?
Jan 11th 2014, 17:42, by joulin

作者joulin (joulin)

看板hardware

標題[請益] 程式全部都沒有回應 繼續等會有反應嗎?

時間Sat Jan 11 17:42:43 2014

我的桌電時常有檔案需要處理,所以通常都不關機的, 今天凌晨還能使用,一切都很正常,不過就在剛剛要去處理一些檔案時, 滑動一下滑鼠之後螢幕醒過來 (我沒有設定休眠,只有設定在不使用一段時間後關閉顯示畫面) 然後開始要點選項(我有常駐工作管理員習慣,所以剛打開時剛好 是工作管理員的視窗), 就發現出現工作管理員沒有回應的訊息,(可是在我還沒有點,也就是螢幕剛出現畫 面時,工作管理員的數據是有跳動的!!也就是原本還沒有當機?!) 接著將該沒有回應的視窗最小化,下一個視窗是PCMAN,按下去之後也是 沒有回應,但此時win8右邊的隱藏工具列,在滑鼠划過去時可以出現, 也可以消失,也就是處於正常狀態,但是呢.......... 我想說點一下“開始”看看,結果畫面就凍結了, 現在一動也不動@@ 天啊,我還有一些東西似乎還沒有存檔, 而且有一些網頁資料我都還要,這樣強制關閉,我的瀏覽器資料不知道 還會不會在QQ 我想說放著,給他一點時間,看能不能等到它有所回應?! 結果一放就是兩個多小時過去了,現在還是停在一樣的畫面, 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救救它,真的要直接重開機了嗎?QQ 還是要繼續等?再等下去如果有機會可以有回應的話,那我願意等看看..... 目前按Tab+Alt(切換視窗)>>>無反應 Ctrl+Alt+Del(想要看能不能重開工作管理員)>>無反應(這樣是不是很慘死當了?) 大小寫切換件>>有反應,燈會亮會熄滅(代表其實還沒有死當?) 鍵盤數字鎖按鍵>>有反應 滑鼠>>可以自由滑動 另外,請問各位大大,我該如何知道是什麼原因導致這種狀況的? 我有在猜,是不是防毒軟體的問題! 我的電腦一直都是用小紅傘專業版當防毒,不過就在兩個月前,我女友 用我的電腦想看電影,所以它安裝了百度影音,結果沒有選擇選項, 一直下一步到底,因此就被多安裝了瑞星防毒== 那時候想要刪掉,但點移除都沒有反應,因為還有其他事情要做, 就先把他的功能全部禁用,想說下次再來處理,就這樣過了兩個多月, 兩個軟體似乎沒有衝突,所以我也都一直沒有想起來要去刪除它, 不過我雖然有把瑞星禁用,但他似乎還有在背景執行,因為它會自己更新, 然後我看了資源監視器,也有看到有一個瑞星的相關程式一直在掃描電腦 的某些檔案,應該是即時防護之類的? 可是我明明就禁用了啊!! 可是兩個多月來電腦一直沒有出現什麼問題,我就一直忘記要去移除它 但是最近一個禮拜,接二連三出現一些問題, 首先是檔案總管突然無法按右鍵,無法貼上也無法新增資料夾, 一按右鍵,該視窗就死當,其中一個死當時其他檔案總管視窗到是 還可以使用,不過就算是可以使用但只要一按下右鍵,馬上就死當, 試過重新啓動檔案管理員,也無效@@而且此時,“開始”清單內, 所有應用程式的icon都莫名消失@@只剩程式的名稱還在, 最後是重開機清單icon消失跟右鍵的問題才變正常, 還有一個問題,就是當我一次刪除記憶卡中所有的照片(照片有點多, 五千多張),刪完之後電腦就開始跑得超緩慢,最後系統就自動重啓 檔案總管orz 一直到今天,就是發生我上面講的所有程式都變成沒有回應的情況, 請問各位板大有什麼方法可以教我如何檢測這些發生的問題到底是什麼東西導致的嗎? 最有可能是不是因為防毒軟體相衝? 可是兩個多月來都相安無事,怎麼突然就....... 不過,也是有可能因為兩個軟體雖然一開始相安無事,但各自更新之後 就可能在某些時候突然出現問題?! 還是我中毒了? (可是小紅傘完全沒掃到毒啊@@) 懇請各位大大給我一些建議跟方向,我不想重灌啊QQ 系統資料: Windows 8 ; 小紅傘專業版,瑞星(沒有在用) 硬體: CPU intel i5 , 系統碟Plextor SSD M5P 128GB, 記憶體 8GB, 主機板 技嘉 H67M-D2 , 顯示卡 無 (主板內建) 電源供應器 台達電 250W PS.最近桌電一連串好多問題,我原先以為會使用的很順暢,因為規格不差啊QQ 結果想不到我用七年的筆電反而似乎沒有出現這麼多問題過,筆電目前是win7 會是win8本身就沒有win7那麼穩嗎?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0.199.12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