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求助] 需要時間冷靜思考的男友
Jan 5th 2014, 15:46, by izark

作者izark (歲月靜好)

站內Boy-Girl

標題Re: [求助] 需要時間冷靜思考的男友

時間Sun Jan 5 15:46:09 2014

猶豫再三,還是忍不住想回這一篇 我先說結論,千萬不要輕易決定分手,不論你或他都是 甚至他提分手的話,你也要給雙方一段猶豫期間 為什麼?因為輕易決定分手,未來會有很多年 你們雙方都會為了錯過彼此或當時沒有再堅持些而後悔不已 因為未來會有很多年,甚至在你有生之年 你只要聽到可惜不是你或想念是會呼吸的痛這些歌 你就會不自覺的掉淚 在很多年以前,我也有過相似的遭遇 明明是在觀念上如此契合的兩個人,為何無法相處在一起 我想最重要的原因是兩個人對這段關係的期望都太高了 如果兩個人都還有點完美主義的個性的話,又會更嚴重 但是,你不妨冷靜想想,自己在這段關係裡得到的快樂和相愛的品質 和你之前有過的關係相較,是不是遠超過其他的經驗? 另一個原因是,因為彼此太相像了,因為太懂彼此了 所以每次的衝突、爭吵、冷戰,對彼此的傷害也都遠超之前的經驗 因為太懂彼此,所以深知對方在乎什麼、恐懼什麼 因為曾把心底最柔軟的部分顯露給對方,所以任何的自我保護都無效 如果你真的是遇到這樣的人,我只能說你很幸運 因為大多數的人,終其一生是無法遇到這樣的愛情 但是這樣的不幸也在於,因為太獨特了,所以你可以作為參考的資訊太少 而你們兩個人之前的戀愛經驗,因為是完全不同層次的戀愛 過往的經驗更只會讓你們作出錯誤判斷 我只想告訴你,你要能堅持走下去,要對自己非常誠實 因為沒有人能告訴你該怎麼辦,你只能依賴自己的心告訴你怎麼走 只能依賴自己真實的情感(但絕不是情緒)告訴你怎麼面對他的每一個反應 絕對不要問自己的朋友或家人該怎麼辦,因為他們永遠不會瞭解發生何事 只會出於保護你、避免你受傷的善意,提出一些推你下地獄的蠢主意 只有極少數出於豐富人生經驗或高度靈性所焠鍊的智慧是你可以參考的 不要在乎世俗對於愛情的那些框架,一萬對男女就會有一萬種互動模式 那些爭吵的小事真的就只是小事,背後牽扯的是你到底愛不愛我這個疑問 對於這些爭執可以冷處理,但是絕對不要表現的漠不關心 因為在這樣的關係裡,漠不關心的態度比什麼都更具有毀滅性 你們需要的是培養出爭吵-協調-和諧的循環調整模式 未來還會有外在現實的考驗,甚至考慮到結婚,雙方家庭的問題 但其實那都不是重點,唯一重要的是你們在一起讓你很快樂 希望你們可以順利走下去 ※ 引述《apple90101 (房)》之銘言: : 我與現任男友在一起2個多月 : 我們對彼此的評價都是amazing : 沒想到這個世界上有一個人能夠懂自己談話內容的概念 : 所以覺得對方是不可錯過的the one : 這也是雙方過去從未曾有過的感覺 : 即使相識時間不長,卻感覺像是認識了好久 : 只是好景不常 : 交往一個月後開始出現首次吵架 : 對我來說,情侶的吵架難免,但我懂因為愛情,很快我也能夠讓怒氣消失 : 可是對他來說,過去他的感情從未曾有過爭吵 : 因此他開始動搖了信念,「我們非常適合」的信念 : 因為這樣的動搖,影響到他對我的態度 : 關懷、熱情都降低的不少,因此也讓我失落、哭泣 : 我的情緒又影響到他,簡單來說就是惡性循環 : 對於爭吵的事情都是小事 : 但是因為情緒沒有化開,心裡開始對這段感情的動搖 : 在我的觀念,兩個人成長背景不同 : 難免遇到問題,只要雙方可以理性的溝通,找出解決方法 : 就能夠一起走下去 : 可是他沒有吵過架,覺得吵架很糟糕,怎麼會這樣 : 我可以很快地放下吵架的疙瘩,可是也許他要的時間比較長 : 這樣的不合拍,每到周末我們見面時,他還沒消化完,又見到我,延長了他心中的不愉快 : 這個周末我們第一次沒有見面 : 這2天以來他沒有跟我聯絡 : 後來我撥了電話給他,我只想知道他想不想要繼續走下去 : 對我來說感情不是兒戲,遇到問題我會去解決 : 畢竟未來的人生這麼長,若不解決問題則是很難再繼續下去的 : 但他說他的感覺好亂,想不清楚 : 他是想要回到一開始甜蜜的感覺,可是人生是不可逆的 : 發生這些不愉快後,要怎麼才能回到一開始的感覺? 他不知道該怎麼做 : 如果兩個人真的很合拍,怎麼會不愉快的時間比快樂的時間還長呢? : 但他沒有忘記當初遇見我,像遇見知音時那種感覺 : 他只是不明白,對事情概念如此契合的人,為什麼個性好像相處不太來 : 我說回到基本的層面來看,我們都太想要理性找出問題根源 : 但卻忽略了對另一半的愛的感覺 : 很多問題,是因為愛才有了包容,是因為愛,我們才會改變 : 我問他希望怎麼做 : 他說他想先甚麼都不要想,因為都想不通 : 看看自己最後會不會有答案 : 他想回到過去甜蜜的感覺,可是他現在卻不確定過陣子等他想好後,會是甚麼樣的決定 : 如果他知道,他也就不會感覺心裡很亂了 : 我說我給他時間,我會等他,這段時間我不會主動跟他聯繫 : 但如果他有了甚麼樣的想法或有事要討論,都可以跟我聯絡 : 因為對我來說他值得 : 雖然只在一起兩個多月,但這種感覺是好像認識了好幾年的感覺(他也曾這麼說過) : 我很兩難 : 當然我是希望他過陣子冷靜思考過後,會願意繼續走下去 : 但如果他因為跟我在一起而覺得不快樂,我也不希望我愛的人不快樂 : 他不快樂,我會很難過的 : 我現在是不是只能等了? : 我一直因為這種不確定感而憂心害怕著 : 他是一個很棒的人,他也跟我說了他不想失去我 : 沒有人欺騙,沒有人偷吃,完全的信任 : 但似乎這就是所謂的個性不合? : 我還能做甚麼?..... -- 三年了,真心希望妳在他鄉一切都好 卻又希望沒有我的日子,妳過得非常不好 (苦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4.51.106

zop:你有沒有仔細看文章? 01/05 16:13

zop:還有什麼絕對不要問朋友跟家人,這是什麼鳥,那要問神嗎? 01/05 16:15

zop:講一堆詭異的觀念,那照你這麼說你這篇參考價值不就是零? 01/05 16:16

licht:搞不懂就問人 搞得懂就答人 沒有人懂 還可以問神 01/05 16:33

Yuma38:絕對不要問自己的朋友或家人該怎麼辦 那為什麼要聽你的? 01/05 16:36

sharon0627:….… 01/05 16:39

izark:夏蟲不可語冰,這篇的參考價值的確是零沒錯 01/05 16:45

Rindler:0.0 01/05 16:4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