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Looking for something light while keeping you safe and comfortable during extended waterside activities?

Shop New Drainmaker Shoe for Men, Women and Kids at Columbia!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行銷領域新鮮人的小心得 Part2
Jan 5th 2014, 11:04, by lookingsee

作者lookingsee (多看多聽)

看板Salary

標題[心得] 行銷領域新鮮人的小心得 Part2

時間Sun Jan 5 11:04:50 2014

(續上篇) 後來雖然有邀約 但上網查一些資料 薪水低於25k 或風評很不好的我都會婉拒 也因為降其實算有點心灰意冷 就開始找媒體企劃、廣告AE的缺 有面試過青驊廣告、米亞網路、穿透力 當然我知道要有前途 4A廣告公司 或 知名大型媒體代理商是比較好的 但我因為不是傳播科系 其實找這類職缺困難點也不低 畢竟有些人大學就在這類公司實習過 首先 青驊廣告 廣告AE Salary開25k 出差交通費、住宿費全要自理 真扯!! 獎金還得等客戶入帳才會給 等於都要拖一兩個月 美其名廣告AE 他的工作內容其實就拉廣告 我不爽他交通費要自出 所以根本沒打算去 第二個是米亞網路 媒體企劃 很新的一家公司 有越做越大的趨勢 整個公司員工大都30歲以下 他們家的廣告AE或媒體企劃都不用開發客戶 其實這比較正常 只有很小的公司 廣告AE或媒體企劃才需要業務開發 畢竟各有各的專業 常常有人會誤會 廣告AE或媒體企劃 開發客戶是必然的 第三是穿透力 廣告AE 這家公司是有名的網路媒體代理商 整體的感覺 主管的專業度都非常棒 有查過薪水大概25K 加班到很晚在這家公司算常態 廣告AE當然也不需要業務開發 可惜雖然超想進 但面試連第一關都沒過 --------------------------------------------------------------------------------------- 後來我就想說這樣不行 應該專注在行銷企劃這個職缺 所以我又繼續用104的APP瘋狂投有興趣的工作 最後有幸遇到現在工作的主管 我現在的公司是老牌藥廠(有60年歷史)的子公司 子公司成立約3年 專做通路批發 像是康是美、屈臣氏這類性質的藥妝店 因為公司主要銷售通路是大賣場駐點銷售 所以我算是因為有大賣場經驗而有幸進入 試用期25K 未來我想至多28K吧 工作時間5點半一到 所以人準時走 每個月都要換檔 主要產品是保健食品(包含自有品牌及代銷其他品牌)、藥物(像普拿疼) 所以我的工作內容如下 1.每月設定促銷價格,參與每月DM主題發想 2.每個月檔期的工作排程 3.對內的協調(包含公司內部門市、其他部門的協調與解決問題) 4.對外的溝通(主要通路POS設定問題的溝通、廣告公司報價處理) 5.各門市及總倉 贈品庫存的配發及控管 其實我也才剛做沒多久 還有很多東西再學習 但主管說在生技藥妝業、百貨業算是檔期更換比較快的產業 如果能適應這個產業的步調 未來不管跳槽哪個產業的行銷都會比較有利 我的主管說雖然公司不能給你很好的待遇 但公司能培養你的能力 期許我能加速學習 (聽這話其實滿感動的 居然不介意我以此為跳板 主管把大家都當朋友) 很多人在講如果有在FMCG行銷領域的經歷會比較好 我其實覺得我的工作有點算是FMCG 但又不確定 可能想請大家給點建議 這工作算不算FMCG? 未來跳專案管理比較好 還是以品牌經理為目標的待遇比較好呢? --------------------------------------------------------------------------------------------- 給想進入行銷企劃領域又不得其門而入的新鮮人一點建議 1.履歷記得把大學工讀經驗寫進去,不然如果你很老實地以為一定要寫正職的,你一定會很 慘 2.基本的EXCEL操作一定要會,這是行銷企劃必備的技能,像是你要會用篩選、資料排序 、簡單的函數、凍結窗格,不然你工作的效率會非常的差 3. 行銷企劃業界沒有有公信力的證照,不要浪費錢考一些有的沒的的證照 4.我得說碩士學位不見得會有加分效果,尤其是在非科技業,因為行銷企劃大都非 Graduate hire [像我主管(本身是藥師)就對直接念國內商管碩士的人印象沒很好,覺得商管碩士應該要 工作後有實務經驗再念,直接念上去學到的東西能直接應用在工作上的並不多,有點浪費 時間]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0.25.66

ch2y:推分享~~~ 01/05 11:41

Kamiya:不錯的分享 也恭喜你 01/05 12:09

thesky555:行銷企劃 我記得國外有證照好像很難考 01/05 12:1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