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Startup Hiring: How to Hire the Best People

Attract and retain the best people. 7 lectures from top founders and CEO's about how to hire for your startup! Sign up for $19.
From our sponsors
Re: [問題] 該如何當一個好主管?
Jan 5th 2014, 12:06, by Kamiya

作者Kamiya (帳號換人用了,謝謝)

看板Salary

標題Re: [問題] 該如何當一個好主管?

時間Sun Jan 5 12:06:22 2014

※ 引述《objective10 (step by step)》之銘言: : 標題: [問題] 該如何當一個好主管? : 時間: Thu Jan 2 21:26:38 2014 : : 過去1年多來,陸續帶了幾個新人,2個未滿試用期, : 一個5個月時離職。目前這是第4個。 如果你遇到一個呆不久的員工 那可能是你運氣不好 如果你帶的所有員工都呆不久 那問題可能不在對方身上 如果可以 我覺得你應該把所有的案例都攤出來 一起討論 : 我本身71年次,最近2個業務新人年紀較小,75/76左右。 這些新人有工作經驗嗎?有相關經驗嗎? 你要知道 剛出社會的新鮮人 或者說有太多理想 或者說「剛」從學校出來 不一定能適應學校與業界的落差 我們常說 隔行如隔山 - 不同的產業 風格不就完全不一樣嗎 : 例如,我會幫他看信,再提醒他那邊可以改善,那邊寫的好等等, : 他覺得雖然我在幫他教他,他還是覺得沒必要。 我想關於這點 你可能要加強的部份是尊重 我只能從簡單的描述猜測 但是你的方式可能是媽媽帶小孩 而不是師父帶徒弟 但你的部屬不是八歲的小朋友 就算是八歲的小朋友 也不會喜歡老師或家長在自己辛苦寫的字擦光光叫他重寫吧 你的立意良好 但是如果沒有正確的方式 只會讓對方覺得是負擔 也浪費了你一片努力 因為大概我們都不記得八歲的自己 我打個直接的比方 「如果你的新老闆用一樣的方式檢查修改 - 以及阻擋你的信件 你感覺很好嗎」 : 今天他說,因為看我每天都會回完客戶的信再下班,他覺得壓力很大, : 所以那天才加那麼晚。 一個人怎麼說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怎麼作 你應該慶幸屬下老實的跟你分享他的心聲 剩下的問題其實很簡單 - 你接受這樣的觀念嗎? 如果你的確打從心理希望部屬不要把績效建構在加班上 你打從心理認為不是加班就能把事情做完做好 你可以 從自身做起 不要加班 (如果連你都作不到 你怎麼可能不把這壓力傳達給部屬) 或者很誠心的告訴對方 我會加班是有我的原因 但如果我答應你 你就不要加班 甚至在下班時間把對方趕回家 讓他知道 你不是嘴上說說而可能心理盤算著別的事情 反之 如果加班是必要的 你應該早點開始尋找下一位接棒人 : 導火線可能是早上他在玩手機 為什麼導火線是這件事情?光就這段簡短的描述,我覺得這根本是小事 喔,當然,我很清楚,一句話裡面,文字本身只佔了10%;表情、語氣、姿態才是重點 或許你可以這樣跟他說 「你是個新人 大家都會看我怎麼帶 希望你也能給我一點面子」 重點是不要讓對方感覺到「明明是跟工作無關的事情你卻來找我麻煩」「都是藉口」 : 鑒於之前的經驗,我這次放慢步調,幾乎是用新鮮人的腳步帶他。 : 當然有可能我待很久了,想法會比較快。例如,有時討論一些客戶的信, : 問他記不記得香港客戶說xxxx..或秘魯客戶也提過類似xxxx的內容,他會說沒印象。 這真的是要看你交接和授業的功力了。 既然對方過去對產業、公司、系統都不認識 我想 譬如你應該先從幾個案例開始 而不是很沒有系統的死灌硬注 或者你可以找出幾個比較具代表性值得作為案例的客戶 作為學習的起點 : 他覺得我每天回1、20封信,他看完頭都昏了 : 但是我的想法是,這是讓他學習產業跟業務的方式, 20封信看起來已經夠少了 但如果對方看不懂 那表示你可能沒有告訴對方 這些信的重點是什麼 你可以嘗試看看 在回覆客戶以後 再私下補充說明 告訴他你這封信在討論什麼問題 為什麼你要這麼作 比起你強制修改對方的發言 不如教對方為什麼你必須這樣思考 : 應該要自己花時間學習。公司也不可能每月付幾萬的薪水, : 讓新人每天看看信,找找資料,還要派同事培訓,就這樣渡過好幾個月吧? 很多外商給新人的試用期是半年 這裡的新人定義包括了從其他部門或分公司轉調 這半年期間公司會安排很有系統而且充分的訓練 而且會讓前任從旁進行輔助 更不用說是一些你完全無法想像內容的精英實習生計畫了 你說的「不可能」 只是受到台商慣老闆只想要即戰力的思想荼毒罷了 : 想請問大家,是否我標準應該再降低,還是請老闆找下一個了呢? 我不知道你設定了什麼樣的標準 事實上你也說你還沒對新人設標準 記住一件事情 Do the right thing 和 Do the things right 是不一樣的 另外 模糊的標準 或者 與報酬無法連結的標準 一般而言 是大忌中的大忌 但如果你要找下一個人 你確定你找出新人連續陣亡的原因了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1.224.23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