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Many wonderful memories are captured in black and white.

With digital photographs, the art is now in creating black and white images. This course will teach you how to use Photoshop techniques to create beautiful images.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臺北:簡單但深刻的味道-Topfire精肉小酒館
Dec 26th 2013, 18:52, by fuliiioops

作者fuliiioops (翹翹)

看板Food

標題[食記]臺北:簡單但深刻的味道-Topfire精肉小酒館

時間Thu Dec 26 18:52:47 2013

餐廳名稱:Topfire精肉小酒館 消費時間:2013年/11月 地址:臺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四段219號 電話:02-2579 6677 營業時間:PM 05:30~ AM 01:00 每人平均價位:1100/人 可否刷卡:可 有無包廂:可 推薦菜色:和牛,金磚牛小排,馬糞海膽佐魚子醬,起司地瓜 無音樂圖多好讀版:http://blog.yam.com/chuchuplusnorth/article/71301468 ↓↓以下為純文字版↓↓ 這又是一篇拖欠近一個月的食記 :P 女友在我生日之前問我想吃什麼,就在我猶豫不決之時, 剛好她的朋友推薦她這家小酒館 在看到圖文介紹之後立馬決定生日要吃這家。 吃完之後更是完全愛上它, 而且不愛吃肉的女友吃完每道都讚不絕口回味再三 於是找個機會好好介紹一下讓我倆豐收的味覺之旅。 文章很長,就請大家包涵囉~ 這次要介紹的這間Top fire 精肉小酒館是今年剛開沒多久的餐廳。 地點在市民大道近延吉街,藏在一個小角落。 頂燄其實小小一間,規劃成三區──吧台、一般用餐區以及包廂區。 空間雖小,但是規劃的非常好,善用每個角落與空間 吧台區 不得不說頂燄的酒都超好喝的,啤酒跟調酒都超棒! 以後有機會再來喝喝看紅酒跟日本酒 吧台區與用餐區一瞥 VIP包廂 很適合聚餐,隱密性高 而且還有搖滾區可以直接看到主廚料理食材,那天我們就坐在這兒的邊邊 看著食材一步步的成為盤中的美食,那種心癢難騷的期待感真是讓人坐立不安啊! 不得不說開放式廚房真的很對我的胃口,很喜歡這種看到食材被料理的感覺 就好像自己也成為料理過程中的一角,用著期待的心情感謝食物並認真的品嘗食物 這樣的開放式設計成就了主廚的表演台,更是一種近距離魔術表演 而觀眾與表演者都能樂在其中的想法很難讓人不愛 我常覺得食客與料理者之間的關係就是透過食物本身對話,無需多餘的言語 食物自會替料理者說話,不過我也是常常遇到讓我不想講話的對象就是了 :P 以下就一長串菜單跟酒單,就請大家自行研究了 下面這張要稍微講一下,我個人認為點套餐比較不划算。 真正划算的點法應該是給主廚一個預算,然後請他幫你配 這樣子的好處是你完全不知道你會吃到什麼料理,大大增加了吃的趣味 :) 我們點的小紅莓汁與烏龍茶 以下開始進入正文囉! 煙燻鴨胸 看看那飽滿光亮的表面! 還有那剛剛好的肥瘦肉比~ 彈牙的斷面!! 煙燻鴨胸是開胃小菜 一上來就是熱煎鴨肉的香味, 濃郁的肉香與油脂混合成馨香的氣息 切的恰到好處的厚度,可以讓人品嘗到肉的彈性與嚼勁 並且讓人貪婪的吸允鹹香的肉汁 吃完完全胃口大開想再點一盤來吃! 近距離觀看烹調的過程,看看那超大的干貝! 外型粗獷的大叔型男主廚作出來的食物真的超棒的啊! 這是隱藏菜─海膽干貝佐魚子醬 看著那海膽我的口水又有如長江般滔滔不絕了! 海膽用的是頂級的馬糞海膽,而干貝則有近半個成年女性的手掌大小! 這道菜是今天的第一名! 之前去澎湖的時候吃過一回現撈的海膽之後就念念不忘那特殊的滋味與口感 想不到台北這裡居然也吃得到!而且超新鮮是怎麼回事!!! 吃的時候就是要像大海男兒一般的豪邁 ── 一口吃下! 吃進口中的時候那干貝與海膽的鮮甜,熱與冷的交錯在口中迸發 干貝表面用碳火烤至金黃鎖住裡面的鮮美,在嘴中咬開的時候可以用力的吸吮干貝的精華 而海膽則是扮演著畫龍點睛的角色 毫無腥臭反而在嘴中漫開一咧香甜 魚子醬則加強了整道菜的海味 平衡而濃厚多層的味道彷彿讓人見到海浪匉訇(形容海浪翻滾洶湧)的既視感 強烈彈牙與濃稠的口感讓人咀嚼再三 不禁讓人讚嘆感謝海洋的生命力竟可孕育出如此的好味! 鮮脆霜降牛 這道菜其實就是生菜包肉 霜降牛的軟嫩與馨香欲滴的油脂搭上大蒜洋蔥與檸檬汁解膩 重點是上面灑的芝麻粒整個香氣逼人啊! 吃法一樣是豪爽的一口吃下再讓食物在嘴中混合出迷人的味道 這時候若再搭上生啤酒就更完美啦! 厚切牛舌 牛舌口感很有趣,吃起來軟中帶脆的,能夠很輕鬆的咬斷 簡單的調味加上蔥本身就有的鹹味 是一道專吃口感的料理 不過女友不敢吃牛舌的口感,所以就由我全數接收啦! 霜降松阪豬 霜降松阪豬口感特別 興許是肉的紋路分佈讓它每咬一口都能爽快的被牙齒切斷 炸過的表面灑上胡椒鹽再配上大蒜 每一口都能聽到爽脆脆的咬斷聲 徹頭徹尾的充滿咀嚼的樂趣 跟宜蘭的卜肉(即炸豬肉條)有異曲同工之妙 只是宜蘭的卜肉太氾濫了 真正好吃的還是要跑去三星吃才是 或者可以到羅東夜市附近的菜根香也能吃到正統的卜肉 再來是本日第二名! 金磚牛小排 看看那誘人的古銅色皮膚(誤)肉色 還有那抹了防曬油佈滿油脂的表面 咬開之後充滿肉汁原味的內在!(語無倫次中) 這牛小排一入口 ── 乖乖不得了! 烤到有微微酥焦的表皮跟軟嫩的肉裏形成極大的反差 加上只灑了點海鹽跟白芝麻引出肉的香氣 吃在嘴裡充滿了原始的震撼啊!!! 你能想像當歷史上第一個用火烤肉的人將肉吃進嘴裡那一刻的那種震撼嗎! 我現在腦子裡全都是那樣的畫面啊!!!! 這是我這輩子以來吃過最好吃的牛小排了 TAT (內牛滿面) (好吧可能我吃過的東西不多但真的是目前我人生中最好吃的啊!) 鮮美的肉汁咬下去立即從肉裡面滿溢而出,充塞在我貪婪的嘴中 充滿彈性的肉塊以及大口咀嚼的快感,油花鮮美不膩。 讓我一直有種原始人在洞中跳舞慶祝有肉可吃的畫面啊! 這種最原始簡單的料理方式 ── 單純的烤熟、然後調味 卻是最難達到完美的方式,因為一切都簡單直白的擺在食者的面前 火候的掌控,食材的熟悉程度,以及調味的經驗 ── 一切一切都無可掩飾 好不好吃一入口就馬上能感覺到 那是一種大腦本能的反應,是一種不需要過多的調味、層次與味道的裝飾來欺騙大腦 完完全全以食材本身的品質與大腦對話的方式 讓人完全無法抗拒! 這道菜我真的好想給本日第一名,這兩道菜在我心中不分軒輊 手心手背都是寶貝,選誰當第一都讓我痛苦萬分 orz 由此可見頂燄的料理好吃到令人苦惱的程度,任一道都讓人難以割捨 不過由於肉類的料理還有更多的選擇尚未嘗到,(店長KUMA推薦我們下次來吃金磚牛舌!) 還有A9跟A12的和牛這頂級選項在未來的某一天可能可以吃到(?) 所以就只好委屈牛小排一下下排第二名了 TAT 但我還是很愛它的 TAT 炒法式烏龍麵 這是本日的第三名! 看起來平凡的炒烏龍麵其實是店長KUMA推薦的超好吃麵點喔! 濃郁的白醬搭上明太子,奶油的香氣直撲而來 加上軟嫩的豬肉,軟Q的烏龍麵讓人一口接一口 鹹、濃、香在口中混合飽滿,讓人忘情的吸吮 等到回過神之後才發現已經吃完了! 是一道吃起來很溫柔的料理,卻又帶給人許多的驚喜。 完全沒料想到可以這麼好吃! 黃金蝦還不錯,肉質鮮美有彈性 不過因為最後才上所以味道比不上前面幾道來得強烈 如果在前幾道就上的話會更好。 中途插播:調酒 裡面有LED燈會感應液體而變色喔! 調酒很好喝但我忘了叫啥了 (@__@)a 地瓜起司燒 這份量兩個人來吃剛剛好 簡單的地瓜泥上面鋪上起司焗烤 啊~我就愛這種起司為牽絲的感覺 看起來好棒啊! 地瓜起司燒是本日除烏龍麵之外的另一個大驚喜 因為我們原本沒有要點甜點,但是在我們後面一桌的熟客(?)點了這道點心 在端上桌的時候女友一看到就說一定要點來吃吃看 想不到地瓜與起司的搭配如此絕妙 而且這道甜點完全就靠地瓜本身的甜份,不含一點糖味 起司的上面還有一些海苔粉,吃起來甜中帶鹹 軟棉的起司與紮實的地瓜吃起來猶如起司蛋糕般的口感 不管冷或熱都好吃! 生蠔香檳戀曲 這其實是道菜,而且是本日第三個驚喜 這是在點心之後上的,因為當時聊天氣氛不錯,KUMA就叫我們喝喝看這個 還說到了晚上有特別的功用 =////= 這道菜有特殊的食用方式(讓我想到漫畫美食獵人裡面特殊食材有限定用法的設定) 簡單來說,先喝一兩口香檳,喝到剩差不多2/3~1/2左右 把剩下的香檳連同生蠔一起喝下 然後再和著香檳咬破生蠔,再咬幾口之後一口吞下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生蠔這樣的食用方法(一般都是加檸檬去腥) 味道真是絕妙 配著香檳不但去掉了腥味,反而在咬破生蠔之後藉由香檳來引出生蠔的鮮甜 在咬破的同時我只感覺到生蠔的汁液有如甘泉一般凜冽 香檳的味道反而不見了! 這種新奇的吃法完全吃出了生蠔的味道,並且把缺點全去掉 還多了點食用的樂趣 :) 最後這是店家招待的點心 也是主廚們跟食客之間的小遊戲 主要是猜猜看這是什麼做的? 猜不中就有特殊的懲罰喔 >.^ 在這邊就賣個關子請大家自己去試試看吧! 結語: 頂燄是個讓人去了還想再去的地方, 除了用餐的氣氛很歡樂,主廚們很樂於與食客互動之外 這裡所呈現的美味是大腦最熟悉的原始的味道, 沒有過多的調味, 有的只是從挑選食材開始就嚴格把關只為將食材本身的美味引出來的用心 我覺得,頂燄的主廚們就好比頂級的雕刻大師一樣 一般的雕刻家只刻自己想刻的東西 而頂級的大師則是看出材質本身的靈魂。 他們所做的,只是忠實的還原材質應有的樣貌 卻因此刻出震撼人心的作品 頂燄的美味也是如此 簡單,卻如此深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5.181.2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