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nan 板
 
[食記] 早餐.阿堂鹹粥、勝利早點
Dec 26th 2013, 01:05, by appsampler

作者appsampler (Appsampler)

看板Tainan

標題[食記] 早餐.阿堂鹹粥、勝利早點

時間Thu Dec 26 01:05:04 2013

阿堂鹹粥 (06)213-2572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728號 05:00–12:00(週二公休) 勝利早點 (06)238-6043 台南市東區勝利路119號 16:00–11:00 網誌好讀版 :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9682549 這回到台南玩耍....住在西門胡同旅人驛站,地理位置超方便!附近都是吃的... 前一晚阿狗就帶著我們,一路從民宿散步出門暴食... 光是走路可以到的地方,就吃都吃不完啦! 隔天早晨我們也是走路到阿堂鹹粥去吃早餐的,離我們住的地方非常近! 還好阿堂鹹粥沒有我們想像中的恐怖 週末早上七點多的阿堂鹹粥...還有很多空位啦! 到底是誰說什麼要五六點來吃才有位子的,那就太鬼扯啦~ 虱目魚跟土魠魚是台南的招牌小吃,阿堂鹹粥當然都有~ 我發現最邊邊的角落,默默還寫著蝦仁飯...看來,蝦仁飯在台南應該也是很受歡迎的啦 ! 油條看起來好好吃,不來一根實在是對不起自己 所以,我們坐進店內獲得的第一樣食物就是~油條! 這油條雖然不算酥脆,又冷冷,不過吃起來味道還不錯啦~ 只是我們面對這條油條過了好久,粥都還沒送上來、油條都要吃完了....ZZZZzzzz... (我拍油條的時間是7:43....粥上來的時間是8:03...足足等了20分鐘!) 綜合鹹粥 $90 雖然台南的朋友們都叫我們點綜合粥 但我們看到別人碗裡的大塊虱目魚,不禁流露出超羨慕的眼神 魚肚鹹粥雖然貴個40塊錢,感覺爽度也高很多啊! 不過台南的朋友也是對的啦,綜合鹹粥裡面啥都有 有土魠魚、虱目魚、虱目魚肚、魚皮、蚵仔...用料非常豐富! 不過這"粥"的口感,會被我歸類在"湯泡飯" 我比較喜歡煮到幾乎化掉、米湯勾勾的粥 然後,雖然料多味美...但我猜廚師這天是失手了吧! 因為這碗超~~鹹!非常鹹! =.=.... 要是鹽巴少加一半,一定會好吃很多! (廚師:你這台北來的真難搞,不要吃甜的也不要吃鹹的,甲賽啦你!) 煎魚肚 $80 粥上來11分鐘之後,煎魚肚才報到,粥跟油條早就吃光光了說...ZZz... 對兩個嚴重睡眠不足的人來說,一直坐在那裏等食物是件很折磨人的事情,眼睛都打不開 了.. 我好像沒有什麼吃虱目魚肚的經驗,所以無法判斷這樣一片$80到底是便宜還是貴 不過確實是煎得很可口,連我怕怕的魚肚吃起來也不腥不油,很好吃的煎魚肚! 都到台南來了,早餐怎麼可能只吃一攤? 接著來到阿狗前一天提到的勝利宵夜早點,聽說有很厲害的豬排蛋餅! 勝利宵夜早點營業的時間很妙,是下午4點到隔天早上11點~ 阿狗說勝利宵夜早點晚上的人太多,所以我們還是早上來碰碰運氣好了... 很開心的是,人雖然多...但還是有位子啦!哇哈哈~ 趕快跟著人潮排隊,準備點餐囉! 話說人潮移動的速度好快,搞得我好緊張,都還來不及抬頭看頭上的菜單耶~噗! 挖賽挖賽,排隊的時候路過的這些餅,看起來好好吃~ 但它們是哪位我都還搞不清楚,我就被後面排隊的人潮推擠著,被迫離開它們了Q_Q 排隊的途中也經過豬排蛋餅製作區,對對對~我就是要吃這個! 還好我前一晚就想好要吃什麼了 不然一到點餐阿姨面前,可能愣在那裏五分鐘然後被後面排隊的人瞪 XD 現在回家仔細一看,發現有好多遺珠之憾...也想吃燒餅蔥蛋、也想吃法國土司、蘿蔔糕 沙拉肉鬆蛋餅、燒餅豬肉堡好像也不錯... 不過,因為再過一會兒就要去吃午餐,所以我不敢造次>< 前方是點餐區,後方是取餐區,一條龍的作業啊!結完帳再坐下來吃~ 看看我們多節制,只點了豬肉蛋餅、蔥餅、甜豆漿 (眾人:那是因為剛剛吃過阿堂鹹粥,等等還要去吃午餐吧!) 蔥餅 $15 這蔥餅小歸小,麵皮好香、蔥花好飽滿,吃起來又香甜又多汁,很好吃捏! 缺點是餅冷冷~要是可以烤熱吃,豈不是美味到上天堂了?小小遺憾啊.... 眾人大推的豬排蛋餅 $35 不愧有著台南人的豪邁,大大的蛋餅裡有豬排、高麗菜絲與少許美乃滋 吃起來不油不膩,清爽特別,只是高麗菜絲好像太多了些 豬排肉口感偏軟,混著一起吃的話,豬排的口感不是很明顯呢! 不過蛋餅皮很Q、整體搭配起來滿好吃的,難怪是台南的朋友們大推的早點啊~ 吃完兩頓早餐後,我們就滾回民宿準備打包行李 接下來去吃午餐啦!(什麼鬼!)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0.51.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