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Curious about the benefits of meditation?

In just a few minutes daily, this course will teach you how to relax and relieve stress. Even with a full schedule, you will want to make time for this!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台北士林 選擇多.平價豚馬日本料理(芝山
Dec 7th 2013, 08:37, by pinkyap

作者pinkyap ( )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北士林 選擇多.平價豚馬日本料理(芝山

時間Sat Dec 7 08:37:46 2013

餐廳名稱:豚馬日本料理 消費時間:2013年/2月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52號 電話:(02)2831-7757 平均消費:每人400元左右 圖文完整版:http://disni.pixnet.net/blog/post/38913589 說起來,都是我食記拖太久,因為我第一次去吃豚馬的時候,它還在北投(石牌那邊), 結果現在已經搬到士林了,嘖嘖嘖! 可是它料理的美味程度完全沒打折呢! 所以我還是堅持的來跟大家分享,這一篇有2、3次的用餐內容, 全部一起介紹。 1-2.JPG 1-3.JPG 因為已經搬到士林(芝山),所以我對於內裝就不多說, 新的店內比較寬敞,位子也多了一些。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牆上有一些算是限定料理,不是常態的供應。 1-8.JPG 桌上的擺放的瓶瓶罐罐。 2-0.JPG MENU也是資料夾的方式,也好直接抽換內容。 套餐不便宜,所以我都是用單點的方式。 2-1.JPG 豚馬這間日本料理一直頗受好評,我相信一定是有它的原因的, 看起來不起眼的店面,進來之後,餐具卻格外的有質感,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2-2.JPG 杯子也很漂亮,每次來都可以用到不同花樣的杯子呢! 2-3-2.JPG = 洋蔥沙拉 = 這是點定食類贈送的沙拉,不是一般的那種生菜沙拉呢! 2-3-3.JPG 看起來很特別,就只有洋蔥跟柴魚片,拌著清爽的和風醬, 意外的好吃,讓我意猶未盡!! 2-3.JPG = 毛豆 = 這是招待的開胃菜,很好吃~ 2-4.JPG = 明蝦刺身 = 這是老闆娘推薦的,跟我說“今天新進的,很新鮮!” 腦波很弱如我,就這樣說“來一尾吧~” 2-5.JPG 看起來量不多,可是以一隻蝦子來說,算是很不錯耶! 擺盤也挺漂亮的。 2-6.JPG 蝦頭跟蝦尾,等我吃完身體會拿去烤過再送上來, 老闆娘上菜時特地提醒我。 2-7.JPG 哇沙米很漂亮耶!雖然我不是專家,也看得出來是品質很好的。 2-8.JPG 取一點點均勻鋪上,並且沾些醬油, 好嫩好嫩的刺身,滑溜一下就入口了。 3-2.JPG 烤過後美美上桌的蝦頭與蝦尾, 豚馬在料理上真的好用心喔!!! 3-3.JPG 我不是很會吃蝦頭,但有盡力把能吃的都吃了, 先吃完刺身,接著上來熱呼呼的蝦頭蝦尾,等於一蝦兩吃,感覺很不錯~ 2-9.JPG = 明太子烤杏鮑菇/雞肉 = 這個是我要大大推薦的一道菜,老闆娘很貼心的幫我配兩串不同的料理, 可以選擇鹽烤或醬烤,醬烤使用的是明太子醬,你們說說,能不選擇醬烤嗎?((嘻嘻~ 3-1.JPG 看看這顏色好漂亮,烤完後撒上黑白芝麻上桌,超級香的。 杏鮑菇非常多汁,雞肉也很嫩,每次想起豚馬我就想起這道料理呢! 3-4.JPG = 鰻魚蒸飯 = 現在鰻魚不斷的漲價,幸好我不是鰻魚的熱愛者(像元太那樣?!), 所以我點的是這樣少少份量的鰻魚蒸飯, 比豚馬正常份量的鰻魚飯便宜,當然份量也較少。 上桌的時候,精緻得不像鰻魚飯呢! 3-5.JPG 從餐具、器皿開始,就呈現滿滿的日本風味,在感受上大大加分~ 3-6.JPG 小小的烤鰻魚鋪在上面,吃起來很香,沒有腥味也沒有刺,處理的很不錯~~((姆哥 3-7.JPG 下面鋪著蛋絲和飯,拌著烤鰻魚的醬一起吃,味道十足。 3-8.JPG 使用的是糯米+紫米蒸飯,所以吃起來比較綿密濃稠,也很有飽足感。 4-1.JPG = 壽喜燒= 壽喜燒可以選擇牛/羊/豬,我選擇的是豬。 同時,附上沙拉、鍋、飯、湯(湯後面會介紹,沙拉就是前面的洋蔥沙拉)。 4-2.JPG 我本來以為送上來是有小火爐的那種壽喜燒, 不過豚馬這邊是已經先完全煮好了,只是那個鐵鍋還是很燙,要小心呢! 4-3.JPG 上面的蛋半生不熟的,很符合壽喜燒的要求, 一旁可以看到簡單的葉菜、紅蘿蔔、金針菇、豆皮等。 4-4.JPG 把它拌開之後,看到不少肉片,而且湯汁不會收太乾。 我喜歡壽喜燒這樣的重口味料理,反正配著白飯吃,也不至於鹹到哪裡去, 所以我對於這個壽喜鍋味道很滿意~ ((但如果可以自己煮,感覺會更棒! 4-5.JPG = 酥炸牡蠣 = 好好吃的牡蠣在這邊~~~ 我跟H都很愛這東西,所以看到了一定要點來吃阿! 4-6.JPG 一份裡面有三個,上面是番茄醬和有點像芥末醬的那種味道, 使用紅色、黃色的醬料,看起來好漂亮,鮮豔不少。 一旁還有簡單的沙拉番茄,跟揚物搭配著吃,可以降低油膩的感覺。 4-7.JPG 一份三個牡蠣,但老闆不會用裹粉來虎弄人喔! 這些粉都不會太厚,所以裡面的牡蠣真的不小顆, 火侯掌握也不錯,牡蠣不會太乾癟, 一送上來熱呼呼的吃是最好的,沒有什麼腥味~ 4-8.JPG = 烤飯糰(鮭魚) = 烤飯糰也是我很愛的料理喔!!! 看看這上面塗了漂亮的醬油下去烤,顏色是不是很棒? 4-9.JPG 一旁有黃蘿蔔,還有大片的海苔片,讓我們要吃的時候自己包,保持海苔的脆度。 5-1.JPG 哈哈~我不太會包,看起來醜醜的。 5-2.JPG 咬下去,可以看到裡面的鮭魚,熱呼呼的好好吃, 尤其附上海苔對我來說有加分耶......很多店家的烤飯糰是沒有海苔的說~ 5-3.JPG = 蛤蜊味噌湯 = 定食附贈的湯本來是味噌湯而已,老闆娘有問我要不要加價,就升等為蛤蜊味噌湯, 因為我還挺喜歡蛤蜊的,當然就答應了。 不過因為這湯上來的真的有點慢,所以我只好外帶~ 裡面好多蛤蜊喔,真的全部滿滿的都是,可是沒有豆腐覺得比較單調, 而味噌湯的味道很好喝,不會死鹹。 5-4.JPG = 紅豆紫米湯 = 這是飯後附贈的甜點,推薦一定要吃,因為好好吃! 5-5.JPG 雖然是附贈的,但裡面的料非常多、非常實在, 微微的甜而不膩,會讓人想要一碗接一碗一直吃,真的誠意十足阿! 以日本料理來說,豚馬真的不貴, 搭配服務品質與料理精緻度,真的是值得大大被推薦的一家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2.235.221 ※ 編輯: pinkyap 來自: 114.42.235.221 (12/07 08:3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