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obile01熱門文章
 
Curious about the benefits of meditation?

In just a few minutes daily, this course will teach you how to relax and relieve stress. Even with a full schedule, you will want to make time for this!
From our sponsors
拜託汽車達人幫忙看看我的Wish生了甚麼病--引擎突然斷油一兩秒(踩油門無反應)
Dec 6th 2013, 09:11

21號有親戚回台我需要開滿滿一車人環島,很怕這台車的問題會愈來愈嚴重,可能會無法加速,有導致被人追撞的顧慮,害自己也害別人!所以懇請各位大大替我debug一下. 先在此謝謝了。

回廠保養時有提到這問題可是技師試車時沒發生也沒辦法。他猜測最可能的是節氣門的問題所以替我清了。但是沒幫助啊!

病患:

2012年 四月牽的Wish 2.0E (沒有VSC),4速手自排(不是CVT),原廠裝備甚麼都沒加裝

最近的現象:

從台南市區停停開開開近20分車後,終於出市區加速到~80KM/H準備維持這速度順順開時突然會感覺引擎斷油一兩秒(引擎轉速從大約2100rpm慢慢掉落,此時引擎完全正常不會抖動,也沒有任何警示燈亮起 -- 就好像我把腳從油門踏板上移開,準備慢慢減速一樣--唯一的差別是我的右腳還在油門踏板上)。

此時我再大腳踩油門引擎也沒反應,過一兩秒後就恢復了(好像進入twilight zone 車子被不可知的力量控制了).這現象會大約重複兩三次,然後下面5分鐘就不再發生了(我也到達目的地所以沒再開下去看看會不會再發生)。

奇怪的是回程時冷車馬上加速到70-90km/h反而很少發生(也有發生過但是發生的頻率少得多)。

不是每天都發生但是愈來愈常發生了。

以前的現象:

牽車後五個月無此現象。我們出國1.5月回來後(車子停在地下停車場)開始注意到此問題。剛開始時只由再轉彎後再加速時才會發生(有時大腳有時慢慢加速都發生過),每一兩個禮拜才會有一次。

從去年12月到今年10月間,直線行車時很少發生大都是轉彎時才偶發。但發生的頻率漸增。

最近一個月開始直線行車時愈來愈常發生。

其他相關資料:

引擎怠速很穩。大/小腳起步時重沒發生過無力(以便宜得2.0車來衡量啦)或踩油門沒反應的現象。

平時覺得車子也有加速不"順"的現象(不太能分辨是換檔頓挫或是短短0.1,0.2秒斷油)但是我對此車要求很低,不會導致安全顧慮不會顧慮我就青菜開開吧!

以前是哪個加油站方便就加,現在是只加中油直營油,沒幫助!

發生時油箱都有很多油(一開始懷疑轉彎,坡路上油箱油少導致問題)。

上面有提到節氣門清過,無效。

"估狗"幾次無結論: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206112700045

連結網頁上這位Wish車友的問題跟我的我相近但是大家都認為是正常(電子油門反應慢的通病,或四檔加速無力需降檔)。但是我不同意-我開車38年遠超過100萬公里。什麼破車,好車,貨車都開過。雖然有些地方神經有點大條(車子反光完全不會注意到);但是我對車子行進間的反應非常有感:(有人開車油門開開放放我一定感覺的到會請他不要如此開,重來沒有誤認過)。四檔加速無力 -我有時根本不在加速,只是在維持定速而以所以也不是這原因。

大陸有人說是剎車燈開關的問題我存疑。

油路問題我也存疑因為引擎從沒熄過火。

MAF, o2 sensors?

ECU/ECM (電子節氣門控制)?

Throttle Position Sensor? (偵測節氣門版位置)

accelerator pedal position sensor (偵測油門踏板位置)

今天早上量電瓶的電壓: 12.42V(太低?)發動後車子怠速是13.9V(還好?)
到目的地後: 怠速時電壓完全不可測? 三用電錶問題還是?? 過一下從開電錶後測試正常13.5V(暖車怠速較慢?)熄火後12.52V表示我的電瓶有問題?但電瓶有問題不該影響行進時的用電吧? 發電機應可供應行車時要用的電?

也許要租台大車出去旅遊比較安心。唉。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