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Re: [閒聊] 有人也對雷點很無感嗎?!
Dec 7th 2013, 04:06, by pinkidd

作者pinkidd (pinkid書念不完了)

看板Japandrama

標題Re: [閒聊] 有人也對雷點很無感嗎?!

時間Sat Dec 7 04:06:24 2013

我也是個不怕雷的人, 甚至我也常因想知道後面發展而忍不住先去看雷 很多人會因為被網友爆雷或緯來廣告雷到而生氣 因為這樣看到後面劇情關鍵時就無感了不會有驚訝的心情 但被雷到之後,除了生氣和無奈之外, 我想提供另一種看劇的心情,以找梗的心情看下去,會有另一種樂趣 以[小海女]這部戲來舉例 這部戲的鋪梗非常多,而且劇情轉折很大爆點很多,但非常前後呼應有邏輯 尤其它埋了很多梗在笑點中,第一次看時,常常笑完就忘了,並不知道它是梗 因為我之前看過一次了,所以這次跟著緯來重看,等同於(已知雷)的狀態 我才發現原來演員許多表情及對話處處是埋伏筆 以爺爺還活著的事來說,第一次看時我看到爺爺活著時非常驚訝 但這次第二次看(已知爺爺活著) 所以我就更專心去注意她們談到爺爺時的表情內容 發現都是春子和小秋一直再說爺爺去世了 夏婆婆重頭到尾都沒[親口說出]爺爺去世這幾個字 當春子說:[爸爸去世時,妳也沒通知我] 夏婆婆的表情是疑惑的愣了一下(心理OS:又還沒死是要通知你什麼?) 雖然她並沒點破,但她真的也沒說出爺爺死了這些話 這些小細節是在我第一次看(不知雷)時不會去注意到的地方 必須要在已知雷的心態上才更能去注意這些鋪梗的小細節 所以我這次重看,雖然對劇情發展並不驚訝,但每次看到鋪梗的橋段 心裡都會"會心一笑",啊!原來這邊這句話是個伏筆了,之前都沒發現, 找出劇情的伏筆和梗也是另一種觀賞的樂趣 所以如果已被雷到的網友,我推薦以找梗的心態看下去,也能得到另一種的樂趣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69.84.8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