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obile01最新文章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Gigabyte U2442D 使用兩天心得
Dec 6th 2013, 14:45

上周末去北資訂了一台Gigabyte U2442D回來
不過因為現貨沒有128G SSD + 750G 7200rpm HDD
所以等到昨天才寄到
這兩天也摸索了滿久的了
以下跟大家分享兩天下來的使用心得

一、外觀

按這裡檢視圖片
裝筆電的盒子,裡面有筆電跟筆電內袋以及電源線
筆電內袋的質感是仿皮的
看起來還不錯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從上方拍
筆電上蓋是金屬材質
然後有直的髮絲紋
顏色的話有點難以形容
應該說是帶有暖色的銀色吧
沒有圖片看起來那麼灰
我個人覺得算滿好看的
可惜筆電本身就不是金屬材質了
按這裡檢視圖片
從這張圖可以看出U2442D真的是滿薄的
按這裡檢視圖片
這張圖跟上張圖就是全部的I/O port了
官網有詳細規格我就不贅述了
按這裡檢視圖片
筆電打開的樣子
好像看到很多網友反應說貼紙貼歪了
我倒是沒有遇到這種情形
然後打開的時候真的如其他開箱文所說
不用扶底座直接開上蓋就可以開了!!

外觀整體來說還不錯啦
雖然沒有很多ultrabook那麼薄
但是外觀上明顯比那些2kg以上的筆電還薄了
而且上蓋真的是滿有質感的

二、作業系統+使用感受

內建是Win8
再加上SSD
實測開機大約是10秒鐘
這點真的是爽度滿分......
雖然很多人都說Win8很爛很難用
不過摸了兩天我已經挺習慣的了
應該是因為我之前用Win7都是使用檔案總管搭配桌面捷徑使用吧

不過縱使我已經習慣那些手勢跟介面了
我還是覺得Win8是一個很奇怪的作業系統
因為一般人用電腦的時候根本不會想開外面那些app吧
與其開那裡的google search、skype、IE
不如進桌面開
比較習慣功能也比較齊全
說真的我覺得Win8就是新鮮、好看這樣而已

其實我本來是用桌機
因為最近開始需要到處跑來跑去所以才買筆電的
用了兩天真的覺得除了開機之外並沒有明顯速度提升
一些我裝在SSD上的程式有跑比較快一點
不過本來在我桌機上跑的就不慢了
我桌機兩年半前自己組的也才兩萬而已
而U2442D也算是同時兼顧輕薄、效能、價錢的一時之選了
不過筆電為了攜帶性真的完全沒辦法在效能上跟桌機競爭
(接近價位來說,我覺得可能連差一萬的都沒辦法)
所以我還是要奉勸如果沒有帶來帶去的需要
筆電不是一個好選擇

三、螢幕

我覺得螢幕的面板不是挺好看的
如果很在意的人在買之前可能要先實際看看
1.顏色飽和度不是很夠,簡單來說就是不會很鮮豔
2.仔細看的話可以看到一格一格的畫素排列

螢幕有高dpi又鮮豔的手機用久了真的不太滿意他的螢幕OTZ

四、續航力、散熱

雖然這台是標準電壓版的
不過我覺得續航力還算很OK
我連續使用了一個半小時之後(都是在安裝東西&瀏覽網頁)
電力大概從100%掉到80%
其他應用我不知道啦
但假如他這個電量估計是準的話
外出也可以用上好一段時間了

而散熱的部分其實我覺得表現不差
我筆電從下午開到現在
剛剛關機的時候拿起來摸散熱口就是溫溫的而已
絕對沒有燙的感覺
而筆電右下方的硬碟區部分感覺起來則是有一點微溫而已

以上就是我使用兩天的心得分享
雖然有舉出了一些缺點
不過整理來說是滿意的
1.外觀薄、上蓋看起來有質感、重量不重
2.硬體以這個價位還有輕薄度來說算不錯
大致上就這兩點是讓我比較滿意的囉~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