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好雷] 看見台灣 Beyond Beauty
Dec 6th 2013, 20:46, by athena950041

作者athena950041 (Athena)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 看見台灣 ♥ Beyond Beauty

時間Fri Dec 6 20:46:47 2013

圖文網誌 http://www.athena77.com/2013/12/BeyondBeauty.html 文字網誌 上個月初的時候,我剛好有這個機會,透過發明家科技的包場 而來到華納威秀看到這部很棒的電影 剛好金馬50的頒獎典禮上,這部戲也得到了最佳記錄片 所以想想又花了一點時間打了這篇文章 不久前,我在ETtoday 新聞雲看到一篇報導,主要是外國人的觀後感 「我本來以為只是給我們看台灣美景,但看完後我很震驚,它會改變你對地球的看法。」 「我一開始以為這是給台灣人看的電影,但它適合給全世界人看。」 說實在的,我還滿感動的! 而且我自己再看到一半的時候,真的有感動到流淚 覺得台灣真的很美,而台灣也漸漸在哭泣 逢人就大大稱讚這部片,還沒看過的朋友可以先看一下這預告片 一部電影的完成!需要很多人的努力跟心血 而透過短短的一個半小時,讓我們了解在過去的60多年來,台灣的改變 看完之後,我更愛自己的家鄉,以台灣人為榮 記的不久前我在Movie版有看過某個給負雷的朋友 他指出;片裡的矛盾/怪罪政府、工業區、檳榔、怪罪台電在山坡蓋醜電塔、高科技業的 汙染 他認為其中提到的那些問題,但是卻又再空拍美景中紀錄漁塭、茶葉的美 再舉例其中一點,像是檳榔、超抽地下水這個問題,已經很久了 從我自己國小國中的時候,每次課本上都會說 但是沒有真實的影像讓我看到,我都只是聽過而已,也不知道他的可怕 雖然覺得有些地方說的滿有道理,但是我卻不是很認同他的理念 我不是很理解為什麼其中一個點要Focous在怪政府 看完這部電影的心得是,怪天怪人怪政府根本不是點!! 在我自己的解讀是,這電影想表達,希望大家好好思考自己是不是也對台灣曾經造成小傷 害吧 就像浪費水電、資源也都是一種小傷害,因為懶惰不好好做垃圾分類 這些都是我自己會犯的錯誤 很喜歡片中一開始先讓我看見台灣的美景 但是一開始看太久我都要睡著了哈!空拍台灣原來是這麼的漂亮 有多少人能有機會用直升機這樣看著我們的家鄉 因為這部片讓我們有機會看見 透過吳導的口白,靜靜的講出了這些問題點,因為發展,不自絕對環境造成的傷害 那些因為工業廢水被污染的河川、垃圾掩埋場 與海爭地造成的海岸線後退、滿滿的水管超抽地下水,引發地層下陷的問題 題外話~結果後來我又看到齊導的兒子跳出來 (這邊就直接貼一下導演兒子的意見摟!) 導演想說的是 工業讓台灣過起比較舒適的生活 也因此 才有餘力反思環保問題 如果現在回到民國五十 六十年 吃都吃不飽 還跟你講環保 而關於養殖業的畫面 其實養殖並沒有錯 夕陽下的魚塭也確實是美景 錯是在超抽地下水 引發海水倒灌 看看那密密麻麻的管線 怵目驚心 導演的意思是 環境會這樣 是大家共同要面對的 許多事情 可以從你我做起 齊柏林的兒子說: 齊柏林在拍這部片之前 只是一個普通公務員 是工作(國道興建工程局) 才有機會接觸到這塊,剛開始是透過空拍紀錄台灣國道興建過 程 第一次上去拍 就被台灣的美麗給震懾了,他真的是愛台灣才義無反顧投入 / 而且齊公子發的那篇文整個推文爆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直接去PTT點20918這篇貼文哈 話說我那天在他們官方FB看到很多報紙都有篇幅介紹這部電影 而且他們的FB挺俏皮的!連黃色小鴨都戴毛帽好好的看見台灣 這真的是我看過近期覺得很感動的紀錄片 我自己無聊的時候也都會去看一下他們的FB 或者是去找齊導之前的訪問影片來看 我覺得定時都可以看看,會激起自己保衛家園的那份心 最後是吃來吃去還是覺得威秀的爆米花好好吃:P -- 什麼樣的你,就會引來什麼樣的人! 而你的人生,會自動幫你過濾那些,不屬於你的人。 BLOG*http://www.athena77.com/ FANS CLUB*http://www.facebook.com/athena071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1.91.14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