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心得]數位IC研替心得分享
Nov 26th 2013, 14:07, by a1013944

作者a1013944 (ㄚ春)

看板Tech_Job

標題[心得]數位IC研替心得分享

時間Tue Nov 26 14:07:00 2013

從碩二開始一直在板上爬文搜尋板上先進的心得, 現在研替面試告一段落,來板上PO個心得文回饋一下 PS:原PO背景 123中正純釀鳳梨(大學+研究所) 在面試前我先將碩班修課作業以及final project通通熟悉一遍 並將其紀錄筆記本上,在坐車通勤時方便自己review 這個動作是讓自己與主管對談中,快速地講出碩班這一年的修課到底學到什麼做了什麼, 以及有什麼體悟和經驗,我覺得這個動作在面試時加分很多. 以下是ㄧ些面試內容以及部門未來工作內容 圓剛科技 職稱:FPGA工程師 工作內容:主要是在 最近新成立的LAB 主要負責有三大部分, 我只記得有各種IP間的介面整合 面試內容:主要面試內容為 ㄧ些影像處理的觀念 例如:edge detection和研所修課的ㄧ些內容 還有影像在硬體實現時,會考量到的地方. 結果:offer get 義隆電子 職稱:數位IC工程師 面試內容:數位好像有很多部門,有些部門需要二面有些只有一面, 進來先寫一張考卷,30分鐘後主管進來詢問ㄧ些修課以及研究的問題, 面試我的主管說他的部門只有一面,面試完後會作排序,12月中自己打電話去問排序. 結果:等12月份通知 佑華微電子 職稱:數位IC工程師 工作內容:進去有可能負責consumer IC 或者 語音IC 面試內容:分兩次面試,第一次面試有三個人一同進來, 主要是碩班修課內容以及自己的研究作ㄧ些問題的詢問 ,第二次面試為用人主管進行,考了一個nand的mos架構 和layout以及用Tff設計一個0~11的計數器. 結果:offer get 晶心科技 職稱:VLSI工程師 面試內容: 這家公司的面試實在是很有挑戰性,雖然面試完會很疲累但走出公司時 會有一總洗盡鉛華的感覺, 覺得接下來的面試,被問任何問題也不怕. 我當時面試了四關,從看英文文章 邏設kmap verilog合成 計組pipeline 組語 C語言 最後一關問了 clock gating的cell 同步與非同步的差別 以及跨clock domain的處理方式 結果:未錄取 新唐科技 職稱:CAD工程師 工作內容:將ㄧ些design flow串連起來,教導工程師快速熟悉新的design flow 有時也須 陪工程師加班 面試內容: 投履歷時都是投數位IC設計,結果是CAD的主管找我面試,也許是我在履歷上有一頁是講畢 業的IC design flow 所以找我得吧,主要是詢問ㄧ些IC design flow的流程,以及ㄧ些tool的使用心得和經驗. 結果:無結果 瑞昱科技 職稱:網通數位IC工程師/TV演算法工程師 面試內容: 網通數位IC工程師 網通主要先請我介紹自己的碩論,想藉由這個了解表達能力,然後問幾個問題 1.log7如何推倒導 2. 寫一個verilog code 請你把合成結果寫出來 3.verilog cdoe 指出有問題地方 面試完後主管說我表現得還不錯 但是比我優秀的人來面試的還是很多 如果有備到我會在通知 TV演算法工程師 一進來請我介紹我的碩論演算法,後來請我在白板上寫C,挑選出1~1000的質數, 在後來的聊天中,我透露出我在演算法上沒有多大的興趣, 結果主管才說他們是演算法部門的(冏) 結果:未錄取 捷達創新 職稱:數位IC工程師 面試內容: 這是ㄧ家滿低調的公司,在面試前想說要上官網查詢,結果發現連官網都沒有, 進去面試後漸漸覺得這是ㄧ家滿有潛力的公司,感覺公司氣氛很融洽,大家的向心力很足 由於公司傾向低調,我就在此不便多作介紹,但是若板上先進或日後有接到面試通知的同學 可以試去面試看看,主管以及副總人都很nice,也許會在訪談中更了解這家公司 結果:offer get 凌陽科技 職稱:數位IC工程師 工作內容:進去會先maintainㄧ些 image processe function 面試內容: 一開始人資會帶你做性向測驗 英文測驗,隨後主管進來面談,面談內容其實只要為修課以 及研究相關 剛好我研究的方向有牽涉到image processe 所以問了ㄧ些影像處理的內容 第二次面試: 第二階段面試主要是和人資以及用人主管面試(各一小時), 其中人資問的問題都有點犀利,主要針對個人人格 生活經歷,社團經驗....等 而用人主管比較像是聊天, 但也和用人主管探討了一下跨clock domain的處理方式 結果:offer get 天鈺科技 職稱:數位IC工程師 面試內容: 一開始先寫測驗卷共六題都是ㄧ些數位設計很基本的概念 例如setup/hold time....等 寫完之後主管進來面談,主要也是從修課以及研究方面來詢問問題,最後處長進來介紹公司 狀況 結果:offer get 瑞鼎 職稱:數位IC工程師 面試內容: 有筆試 筆試內容也是ㄧ些數位設計的基本觀念,setup/hold time,blocking/nonblocking.....等 主管人很和藹,詢問ㄧ些修課以及研究相關的問題,並且也與主管討論ㄧ些跨clocking domain的問題, 似乎部門很急需人力,所以主管很關心明年何時可以進入公司服務. 結果:尚在面試中 還未公布 奇景 職稱:數位IC工程師 面試內容: 一進去先寫一張試卷,接下來兩位主管進來詢問ㄧ些有關研究的問題, 以及一些tool的使用EX:DC n-Lint LEC......等,以及ㄧ些跨clock domain的問題 最後考了兩題白板題,雖然答的不是很完善 但主管說還OK 結果:offer get 最後謝謝在我尋找研替的過程,幫助我的學長同學們, 謝謝你們幫我解惑,上新竹時讓我借宿,載我東奔西跑 最後祝尚未找到研替的同學 能夠順利找到心儀的工作 也祝找到研替的同學,大家都能夠順利畢業 進入職場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3.110.237 ※ 編輯: a1013944 來自: 140.123.110.237 (11/26 14:1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