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好雷]殭屍
Nov 22nd 2013, 14:57, by hotmimi

作者hotmimi (太極化的熱咪咪)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殭屍 觀後感

時間Fri Nov 22 14:57:40 2013

殭屍,很沉重的一部片 不論劇中的哪一位人物,幾乎都表現的可圈可點 將過往的港片感受發揮的淋漓盡致 真的有重溫了港片繁華的感受 這部片許多地方雖然表現的會很不合理(後續討論) 而許多地方,已經有眾多版友進行了推論 不論今天結局是什麼,都留給了觀眾很大的一個思考空間 姑且先不論雷點 我看完後我嚴重的感覺到 [剪片非常嚴重] 所以導致許多劇情交待不清 但這不失為一部好片 光看完這部片,我會將劇中的東西與許多前輩所演過的戲進行串連 ====================龍神敕令,雷神 雷震子借法 (誤)====================== 部份對應雖然有點腦補了,不過大家都有自己所希望的立場與結局 故如果與大家喜歡的不同,也請大家多多包函 :> 一些版上先進已經有提過的雷點,這邊就不多敘述了 只針對一些我在版上看完之後,許多想思考的點、疑惑的點跟大家聊聊 已提及的呼應就不提了.... (1) 錢小豪(秋生)+惠英紅(小鳳) = 一個虛幻的家 不曉得編劇將秋生與小鳳放在一起 是不是在相呼應鬼新娘這首歌? (2) 從一開始,錢小豪在2442上吊的時候,陳友進來救小豪 與被附身的小豪扭打一段之後,將小豪推到鏡子前方 感覺對應劇情:「芭蕉精,師弟用破碎的鏡子照到了女鬼救了小豪」 (3) 四個鬼差,其實我覺得比較不是在致敬靈幻家族的四個鬼差 靈幻家族的鬼差,比較偏向於[鬼月帶鬼出來放風]那種 而一般社會認知裡的鬼差,都是勾魂鎖魄系的鬼差 七爺八爺、牛頭馬面,版上有人提及過,是不是四個剛好相對應 我覺得很有可能性 但是故意將這個元素,與新暫時停止呼吸的娶親、出喪的元素混合在一起 造就了新的高腳鬼差出現? 比較想跟大家討論的疑問 (1) 在小白死掉之後,正常在認知裡頭被殭屍殺死的人 我記得從來沒有魂魄出現過 不論是在過去正英師父系列的殭屍片,或是小玲時代的殭屍片 或是一些相關書籍當中 大多是提及「殭屍吸血,除了吸你的血,會再將你的魂魄與精氣吸走」 只有「完了完了要變殭屍了」,因為是被殭屍抓,而不是咬 導致還有原本的意識,魂魄也還在身上 所以為什麼小白還能夠有魂魄? 也許可以說這是電影設定啦 ^^||... 只是我覺得還是有疑惑就是了... (2) 承上題,小白在本劇中有魂魄 在最後我們知道,小鳳因為知道小白被殭屍殺死了 故母性大發,將鈴鐺鎖在身上 與殭屍大戰,直到骨頭噴出後而死 這段過程當中,有人曾提及小鳳是要用血肉引殭屍 但問題點來了 1.小白的年紀怎麼會知道那個叫殭屍? 2.小鳳怎麼會知道殭屍可以用血肉引?殭屍不是聞呼吸與陽氣的嗎? (bug:如果殭屍可以透過血肉引,那九叔那時候應該會死更慘) 故我的推論會比較偏向於 小鳳透過鈴鐺,將小白的魂魄收在鈴鐺 而鈴鐺穿透身體,使母子合而為一,一同對戰殭屍 因魂魄會去找殺他的人,故小鳳自然找的到殭屍 雖然百分之百會是自殺.... 不曉得這個推論合理與否 0 0? (3) 然而,小鳳因為過去在接受過雙生女的一滴血 導致有了陰陽眼,故看的到鬼差、雙生女以及小白 而在小鳳開啟了雙生女封印的櫃子 在正常陰魂靠近人體時 人體會自然發寒 (這個是比較常見的狀況) 雖然雙生女沒有害小鳳,這部份會不會是因為 [雙生女死前是受男人所害,故只會害男人不會害女人?] 只是小鳳被雙生女跟在後面完全無感..有點怪 ? (4) 九叔的養小鬼續命快不能幫九叔續命了 故,要找一個很大的容器,並且將雙生女置入容器當中以繼續續命 我在想,不論這個成功與否 在九叔的理論當中 我只能推測出兩個可能性 1.九叔的教派,可以透過養鬼養屍進行取陰續壽的功能? 2.冬叔臨死前正常有一股怨氣(被九叔害死還沒怨氣嗎 = =) 然而,這股怨氣不夠  所以還要雙生女的怨氣,去補足不足之處  靈幻家族當中的殭屍王,口中的棺材菌  可以幫助石堅的兒子續命(雖然後來師兄弟才說屍體爛了...)    所以九叔是不是故意要將殭屍養成殭屍王,銅錢罩不開啟  然後肆機拿出殭屍口中那股氣,服下後.....? 上面幾個是我參觀完版上後,還是沒看到的幾個疑惑點 所以就稍微提出一下 如果不是很清楚,我再試著去敘述的更明白 如果我的推論有錯誤之處,也請告訴我 因為這部片盤旋在我腦中好幾天讓我一直在思考呀... 我只能說,如果有出完整版DVD...我一定要來完整看一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5.179.2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