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Startup Hiring: How to Hire the Best People

Attract and retain the best people. 7 lectures from top founders and CEO's about how to hire for your startup! Sign up for $19.
From our sponsors
[問題] 已通知離職及交接相關問題
Nov 22nd 2013, 01:51, by Deviruc

作者Deviruc (LooK)

看板Salary

標題[問題] 已通知離職及交接相關問題

時間Fri Nov 22 01:51:50 2013

小弟目前就職工程公司,任職三年以上時間 按勞基法規定需於三十日前通知離職 我在11/7寄發通知希望能在11/25離職 我已答應新公司12/1到職,後又口頭與目前公司主管表示能交接至11/30 我們是小型工程公司,原本有四、五位員工到最後這一年只剩下我和主管兩人 目前與主管相處出現很大摩擦,上班的每一天可說是相當折磨 目前公司尚未派新人與我交接,交接事項目前以我個人認定 "之前所做工作相關歸檔並註明位置"、"各類工作表格如何填寫"、"各聯絡人窗口及職責" 大致以這些方向做成電子檔 基本上我和這間公司可說是不歡而散,主管也嗆明 "不是你說哪時候走就可以走,公司法有規定" "不要以為我沒有辦法可以治你 " 我想最後很可能走上調解或訴訟 因為這是我第一份工作,我並沒有正式的離職經驗 網路上勞基法我有先看過一次,但還有諸多不明白的地方 1.我希望能在11/30離開(告知離職日起未滿三十日),我是否會面臨民事求償相關問題? 2.若公司其他主管(公司大陸為主力)電話答應可接受提前離職(11/30),是否就可提前 離職? 3.目前公司主管說交接是屬於"個人的事情",他持續交代新的工作要我去完成,我上班 時間幾乎快無法處理自己要整理的交接文件,主管提及 "離職交接這段期間公司還是有付薪水,難道你什麼事都可以不用做嗎?" 目前這情況我該如何處理? 4.E-MAIL公司來往文件,公司並沒有給我一個公司專屬MAIL,往來文件都是用我自己申請 GMAIL處理。 現在主管要求每封內容存至WORD檔並歸列明細 (將近四千多封,檔案大小10G)基本上根本不可能,GMAIL似乎也沒有全部下載備份功能 我和主管說,我會把信箱內個人資料改掉,整個帳號移交給公司,但主管拒絕說他不會 去動我個人信箱,並言明"這些往來文件都是公司資產" 5.離職時會要求簽暑一份承諾書,承諾書上寫明"未完成交接,須放棄最一個月薪資"及一 些雜項規定要你遵守,請問離職時這些承諾書是否可以不簽? 我看勞基法有提及雇主不得預扣勞工工資作為違約金或賠償費用 但還是很擔心被要求不簽即不算完成交接之類的扣住 畢竟這是我第一份工作,我也不想領了年終再閃人讓人詬病,最後一個月薪水3萬多,如 果可以提前離開,我也不想去爭取。主管常說一些似是而非的事情,感覺整個被牽著走, 希望有經驗的版友能協助解惑。 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01.8.66.15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