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台北市。中正區*捷運古亭站。晉江食堂
Nov 20th 2013, 13:03, by athena950041

作者athena950041 (Athena)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北市。中正區*捷運古亭站。晉江食堂

時間Wed Nov 20 13:03:49 2013

【消費時間:2013。1月】  晉江食堂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晉江街1號. 電話:02-83691785 營業時間:11:00-14:30;16:30-21:00 圖文網誌 http://www.athena77.com/2013/11/Jinjiang.html 文字網誌 嘿嘿!來個客家菜吧 這間在古亭捷運站附近的晉江食堂也一直是我的口袋名單 住在古亭24年,之前都一直在師大跟公館出沒 後來才開始發掘古亭站附近的餐廳 ((現在又改到蘆洲出沒了哈哈)) 晉江食堂是一間看起來很有味道的房子 以前小時候就常常路過這邊這條路(因為我以前在附近的補習班上課歐) 但是每次都覺得這間店感覺有點像做黑的(在想什麼? 裡面就是復古的台灣風味,外面看起來是日據時代的矮房子 位子感覺好難坐喔!這邊要拖鞋才能坐的位子 也有那種傳統的長板凳,但是整個坐個不是很習慣~不舒服XD 角落一角,感覺超級凌亂的哈哈XD 這裡有一包一包的客家擂茶 我自己覺得客家的擂茶喝起來還滿濃郁的~上次去客家展有一直喝擂茶XD 還有一些做食物的道具!這應該是展示的吧 不過把這些道具黏在上面也挺妙的 店家的茶味道還挺平淡的 不過我們有加點一份酸梅湯(一罐100元),混在一起喝剛剛好 其實還滿大一罐的!我們有點喝不太完 最後還打包帶回家 先來看看他們家的菜單吧,放在竹揀上的菜單,傳統吧 牆上也有關於客家擂茶歷史故事 早期是客家人飲用的茶點,可以解渴、充飢、也可以當保健飲料 (感覺還滿多元的功能吼!) 我們三個人而已,所以大概點了4道菜左右 不過最後一樣覺得超飽XD 首先主食來個特別的~~但是我覺得吃起來也還好XD 這個是綠茶麵線,但是綠茶味道沒有很濃,但是吃久了還真的有點膩 感覺就是一碗有點油的乾拌麵 這碗豬油拌飯要20元!但我真誠的建議大家點白飯來攪湯♥ 番茄鮮魚褒250元 番茄的醬汁酸酸甜甜,搭配著一塊一塊的炸土魠魚 我剛剛還去google非凡新聞的介紹 內行的吃法是酸酸甜甜的醬汁一起吃,不過我不是很喜歡魚沾太多醬 因為沾了醬之後就不酥酥脆脆了呀XD 沒有刺的魚吃起來最幸福了^_^ 本來我們要點的是店家招牌菜鹹蛋蘆筍 不過因為完全賣完,所以最後只能換成別的菜,相當下飯的杏包菇 除了上面的菜色之外,也有一些特別的 像是鴕鳥肉呀、炒檳榔花,不過接下來這道也挺特別的!是豆酥芙蓉 下面的是雞蛋豆腐,而上面的是豆酥耶! 通常豆酥都是拿來料理鱈魚的,這個算是創意料理吧 但是單吃雞蛋豆腐又沒有味道XD 還是要混在一起吃比較好 客家鹹豬肉一份200元 剛剛稍微算了一下大概有30幾塊肉 而且我們明明一開始就點了,老闆忘記上菜給我們 最後整個都快吃完才上菜= = 肥肉的部分也沒有說很油膩不順口 肥肉跟瘦的比例挺不錯的 肉真的要有一點肥肉才好吃,不過我覺得他們家的煙熏豬肉普普 (是說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期望太高!?) 這個醬料我也吃得不是很習慣,我會比較推薦直接單吃 我偷拍了一下路人桌上的餐點 這個好像式脆皮蝦捲,感覺超誘人的!可惜我們吃不太下了 所以就沒有再點一份蝦捲來吃嗚嗚(傷心) 這邊會每個人附一碗冬瓜湯,對我來說算清淡,但是不錯喝 還有飯後甜點耶!很不錯吧,是碗仙草 另外還有醃過的酸梅,但是我喜歡吃有點甜甜梅子粉的那種 所以最後我們也沒有吃完這盤酸梅 -- 什麼樣的你,就會引來什麼樣的人! 而你的人生,會自動幫你過濾那些,不屬於你的人。 BLOG*http://www.athena77.com/ FANS CLUB*http://www.facebook.com/athena071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8.14.17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