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好雷] 十二夜
Nov 17th 2013, 23:47, by jpd

作者jpd (轉角遇到老闆)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 十二夜

時間Sun Nov 17 23:47:48 2013

詳細內容前面有篇已經提過這邊就不多述 只說些簡單讓我深刻的感想 ====================================== 談談十二夜這部片 這是紀錄狗狗被抓到收容所之後的十二個夜晚 因為第十三天後, 收容所就會依據狗狗的狀況給予狗狗安樂死 雖然這是我早就知道的事情 但其實收容所的環境很惡劣 致死率九十趴的傳染病在狗狗之間交互傳染 撐不過12夜的狗狗也不在少數 平均每年有6000隻狗進收容所 但是被領養的大概1000隻 而收容所也有個慣例 "看起來比較容易被收養的會獲得比較好的照顧" 又剩下的之中比較容易被收養的都是很小很小的小狗 片中寫實的紀錄了狗狗被捕捉進入收容所 從一開始的反抗到後來的兩眼無神 "十二個夜晚磨掉的是狗狗的生氣" ======================================== 用領養代替購買 但是這只是治標的方法 畢竟你領養了一隻, 還是會有下一批的安樂死名單 節育雖然是比較好的選擇 但其實真的是這樣嗎? 我想最重要治本的方法還是在從自身做起 並且把這關懷散播出去 不只是對狗狗也是對任何事物 畢竟這紀錄片雖然是描寫狗狗 但其實也是在刻畫人類的殘忍 而這殘忍度的議題是可以往上蔓延 孤兒 戰爭 難民 基本上都是同樣的起因 ================================ 我之前在Youtube上有看到這部的預告片 旁邊就有狗狗安樂死過程的影片 下面有個評論讓我很印象深刻 "你們這些收容所的人都沒良心沒愛心, 沒看到狗狗有多痛嗎" 基本上這是兩件事情 那是他們的工作, 把恨意發洩在那些人身上是很沒道理的 就算有該恨該討厭的對象 也應該是那些擅自買了寵物又拋棄的自私居民 請不要搞錯對象, 請喝杯紅茶冷靜一下ˊ_>ˋ ================================ 最後 如果你在"看見台灣"跟"十二夜"中掙扎 我會建議你兩部都看(恩?) 不然至少先來看看這十二夜吧 畢竟所得會全部捐出做公益... -- A:我的職業是不怎麼痛苦的痛苦術 {你到底來幹麼的?} B:我的職業是兩手空空的戰士 {你給我回去!!} C:我是心理很不平衡的平衡D {你是來找碴的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9.107.175 ※ 編輯: jpd 來自: 111.249.107.175 (11/17 23:49)

marmalade:養了不照顧~為了自己賺錢強迫別人拼命生都很混帳 11/17 23:49

是阿~ 幸好"領養代替購買"這個觀念還教的不錯 至少我身邊的人都是領養:) ※ 編輯: jpd 來自: 111.249.107.175 (11/17 23:50)

ducksister:其實台灣還是有人對純種血統有迷思 殊不知越純越短命 11/17 23:5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Filters.org recommends: March Against Mainstream Media (More info).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