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最新
>即時新聞-最新 
Join Delanceyplace

Sign up to receive a free quote from a non fiction book every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張曼娟:你聞起來好香
Nov 14th 2013, 20:31

排隊買電影票的時候,我的身後站著一對年輕情侶,因為距離這麼近,他們說的每句話都能傳進我的耳中。「好好看喔,真好看。」男生帶著笑意說。「有什麼好看呀?」女生問。「妳的睫毛呀,今天特別好看。」男生說。「喔。我今天有刷一下睫毛,本來我覺得睫毛這麼短,刷了也沒用,我媽叫我刷刷看,就刷了一下。看得出來喔?」「當然看得出來,我一眼就看出來了。」女生停了幾秒鐘,忽然對男生說:「你好香喔,你聞起來好香。」「有嗎?我沒搽香水啊,怎麼會香?」「不是香水啦,是你的味道,我喜歡的味道。」這一瞬間,我的腦海中響起了辛曉琪的那首歌:「想念你的笑,想念你的外套,想念你白色襪子,和你身上的味道。」

熱戀時刻專注細節
這應當是在熱戀之中的人吧,那種專注而濃烈的,愛的氣味,連我也被薰得暈陶陶。而愛情之所以美好,就在這樣的階段,全部身心都沉浸在愛的氛圍中,戀人細微的睫毛,每一根都閃閃發亮;戀人身體的氣味,是全世界最好聞的香氛,熱戀中的人總覺得自己是幸運兒,怎麼會遇見這麼可愛的一個人,與自己相愛。於是,我們也希望自己變得更美好,才能與這段愛情相襯。 只是,這種熱戀的階段,是有時效性的。我曾在年輕時的社團中遇見過一個性情孤高,目空一切的男孩子,他對我另眼相看,我也就成為對他來說很「特別」的女孩。有一次一起溫書,他要求看我的掌紋,並指著我掌中一顆小痣說:「妳掌中這顆痣很特別,將來一定會成為一個著名的作家。」後來他發現我對他並沒有燃燒的熱情,於是,我再也不「特別」了。「那顆痣就是一般的痣啊,沒什麼意義。」他這樣對別人說:「我看她再寫也成不了氣候的。」那時候我就明白,許多事心念一轉,就是另一番景象。 愛情也是心念,轉動之際,可能變濃,也可能變淡。但願我們都能記得,曾經,她的睫毛好美;曾經,他聞起來好香。

張曼娟《六感生活》

更多張曼娟文章

更多文章,都在【蘋論陣線】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