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閒聊] 認真在思考離職的時間點
Nov 8th 2013, 10:23, by birdbaby

作者birdbaby (鳥寶貝>///<)

看板Salary

標題[閒聊] 認真在思考離職的時間點

時間Fri Nov 8 10:23:11 2013

臨時耍任性請病假上來發廢文...喔不!是閒聊一下最近的工作狀況 以下文長 涉及某財團法人的組織及內部狀況 ------------------------------------------------------------- 我今年26歲 工作經驗共四年快半 目前這份工作經驗約一年半 是在一間員工數約二千人的大型財團法人中任職 隸屬某幕僚單位 這個幕僚單位主要負責此財團法人中除會計、資訊網管及人事外 其他所有行政支援工作 下轄六個組 而我所屬的組 並不在支援其他部門業務人員的領域之內 我們主要負責的是對部門內的服務 可以說是秘書組 本組在我剛來時分工還不甚明確 而我這個職位原本是派遣 在我接任了目前的職位莫約十個月後 經歷了一場人事調整 我轉為正職 也確立了本組的組織分工 即除組長外下轄二位正職人員 分別負責的主要工作為: 財務管理-等同本部門的會計人員 負責年度預算提報、經費控管、      、請款文件審查、部門零用金流水帳製作等 計畫管理-負責部門年度營運計畫提報 各組工作進度控管 主管會議紀錄撰寫 及追辦事項稽催 ISO 9001內外部稽核相關流程安排及資料準備 部門年度績效考評資料製作 教育訓練行政流程執行 年度活動規劃及執行 部門年節辦公室佈置規劃及執行等 此人即是我 在這裡稍微解釋一下計畫管理角色 這似乎是專案研發型的財團法人 組織內特有職位 因接政府計畫須嚴格控制各計畫產出及時程安排符合預期 故特別設立了這個類似稽核的角色 其他業務單位的情形我不清楚 在本部門內 計畫管理負責人所具備的必要條件為: 1. 高超的理解力及敏感度-至少足以聽懂所有組別各不相屬且南轅北轍的工作內容 能從其中發現各專案中值得在績效考評中大書特書的亮點及絕對不能提的問題點 在部門主管主題跳來跳去動不動就持續二三個小時且你不一定知道前因後果 的談話中抓出他到底要交辦的工作內容是什麼並進行後續稽催 2. 良好的應變及組織能力-以應付組長會議跟工作進度會議、部門主管臨時交辦會議 卡死在一起有先後順序且都必須在下個禮拜前完成但老闆不一定有空的狀況 且大部分的時候這些會議你都必須進去認真聽講 動不動就持續半天以上 期間除了聽跟認真抄筆記外什麼事都不能做 3. 良好的溝通協調能力-必須擔任部門主管跟各組組長間潤滑油及協調者的角色 組長們每個人的官階都比你大 而你必須管他們的工作內容 看不懂他們在寫什麼鬼時要問他問題、退他件 忍受他的叨叨唸唸 因為你知道現在不退交到上面去 被罵的還是你 4. 良好的美感及美工能力-在做部門績效考評簡報的時候很好用的  5. 良好的抗壓性-同一天被其他組長唸 被自己主管罵 有時候連處長都加進來 罵你的時候要挺過去 因為事情還是要做完而每項工作都有時效性 綜合以上幾點 再加上薪資福利並不誘人 在此職位的人壽命都不長 應該說因為本組組長個人管理風格的關係 本組流動率一直都很大 其他職位暫不談 單就計畫管理一職來說 我應該可以算是本組創組以來任職最久且第一個成功轉為正職的人 整體而言我喜歡我的工作 因為他真的讓我學到很多 無論是各組的工作細節或是溝通協調 向上管理 高階的管理決策技巧及眼光 這些內容皆對我受益良多 但即便我已經是歷任以來跟我組長溝通間最沒阻礙的人了 我還是無法忍受他的管理風格 尤其當他今年又去上了EMBA 加上家裡的私事纏身 時間跟耐性都急遽下降 不知不覺掛在我身上的事情越來越多 只要處理的不順他的意或排程delay就是直接用罵的 加上現在處長也越來越習慣在我的主管不在的時候直接越過她跟我交辦工作 我越來越覺得我是一個掛名行政助理 實則為一個本薪三萬一 勞健保另扣 年終只有二個月的廉價特助 越來越覺得領這樣的薪水做到搞壞身體 做到半年內在辦公室大哭三次到底值不值得 當然我自己有非常多需要精進的地方 但我覺得我實在已經盡力了 在昨天哭完跟主管談完實在非常心寒 再加上我覺得我的身體狀況已經不太能承受更多的壓力了 接下來要不是改變工作態度不然就是直接離職 但又不太想放棄剩二個月就要領的年終...... 花了這麼多篇幅好像沒有講到我要抱怨的導火線是什麼 今天如果有空再開一篇好了 寫完這些我只覺得我真的好厲害 應該把前面那段直接加進履歷表裡的XDDD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2.234.195.178

jademan:換個角度想 ,各樣機車的場面妳都挺過去了 ,有差這兩個 11/08 10:44

jademan:月嗎 ? 現在這個時間點職缺超級少 ,就算有可能也不是太 11/08 10:44

jademan:好的缺 !妳可以開始把中英履歷改一改 ,人力銀行或linked 11/08 10:44

jademan:in內容修一修 ,等待領了年終 ,過完年那段開始投 !切記 11/08 10:44

jademan: ,找到再提離職 ,不然經濟和心理甚至家人的壓力 ,可能 11/08 10:44

jademan:是妳沒想過的大 ! 加油 !三思而後行 !但決定了就勇往 11/08 10:44

jademan:直前吧 ! 11/08 10:4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