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Book your hotel early for a discount!

You can reap the rewards with great discounts at participating Pullman, M Gallery, Grand Mercure, Novotel, Mercure, ibis and Formule 1 hotels.
From our sponsors
Re: [討論] 女性不喜歡聽另一半發牢騷?
Nov 8th 2013, 10:24, by braveandwise

作者braveandwise (櫻花樹)

站內Boy-Girl

標題Re: [討論] 女性不喜歡聽另一半發牢騷?

時間Fri Nov 8 10:24:43 2013

其實喜不喜歡聽另一半發牢騷,我覺得不是女性或男性的問題 第一點你應該要問: 你發牢騷的頻率有多頻繁? 舉一個例子好了,我個人覺得如果常說我愛你,這句話就變得廉價 當然不一定每個人都一樣,這只是我的觀念而已 我認為,說,是一件很美好的事,但是我覺得不應該多 多了就覺得我愛你這三個字,好像是一件稀疏平常,跟早安你好一樣沒什麼差異的話語 所以我覺得更不應該把抱怨掛在嘴邊 生活中的確有很多莫可奈何的事,但是我覺得並不一定是不能改變的 今天跟老師討論,老師不喜歡,要我砍掉重練,那代表我不能讓他認同 今天跟朋友有了小摩擦,一個巴掌拍不響,真心珍惜這段友情就會想辦法解決 跟家人之間,只有我們最了解我們的家人在不開心什麼,我們該去打開那個結 我不知道是不是每一個女生都一樣,但是我很願意聆聽我男朋友的抱怨 可是重點是,我男朋友幾乎不太抱怨 今天工作的事情不順,他會自己想辦法去克服,因為他說這是他的責任 他總是說:我的事情不想要讓妳操心,讓我好好關心妳就好 請問你,你很常關心你的另一半嗎? 還是你常常以自己的情緒為情緒呢? 情緒這件事情是可大可小的,如果我們把挫折無限放大,他就會變得無限大 我建議你可以去看一下ABC理論 我簡單陳述一下它的大意: 激發事件A(activating event),只是情緒和行為後果C(consequence)的間接原因 真正造成我們情緒、行為的,其實是我們每個人對於事件A而產生的理念B(belief) 所以針對同樣一件事件A,卻會因為很多不一樣的B,產生不同的C 換言之,如果我們一直用錯誤的信念面對問題,那我們就總是會產生不恰當的行為結果 不論是對我們自己的生理、心理,甚至是對我們的人際關係其實都會有影響 另一半可能沒辦法時時刻刻給予你所需要的關心和同情 但是我想我們自己也都應該學習去面對問題,並且解決它 你的女朋友說"希望你像個男人",這句話可能太過,也可能讓你覺得不被關懷 但是我覺得不論是男人或女人,都應該擔起自己遇到的問題和責任,並且自己解決 因為我們在人生這段路,本來就有很多時間是自己在走 所以我們應該一個人也要走得很好 另一半應該是一種支持和動力,而不應該是一個全職垃圾桶(當然也要幫忙一起分享情緒) 共勉之! ※ 引述《jo3u4 (阿尾)》之銘言: : 女性朋友們難道不喜歡聽到另一伴發牢騷嗎? : 生活上總是會有些你無法改變 : 卻又無可奈何的地方 : 例如工作上的不順利 : 或是朋友間的小摩擦 : 家人之間的爭執革命 : 這時候你就會找個人抒發自己的情緒 : 此時此刻你會想起與你最親的另一半 : 但是我遇到的另一伴總是在我想抒發一下情緒時再補我一槍 : 可不可以不要那麼多抱怨 : 不要找我當你的出氣筒 : 能不能像個男人= = : 所以我們男生的好朋友只有 香菸 跟啤酒了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3.167.213 ※ 編輯: braveandwise 來自: 140.113.167.213 (11/08 10:2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