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ET 板
 
Book your hotel early for a discount!

You can reap the rewards with great discounts at participating Pullman, M Gallery, Grand Mercure, Novotel, Mercure, ibis and Formule 1 hotels.
From our sponsors
Re: [感想] 風箏戀中對小蓁的一些看法
Nov 8th 2013, 01:29, by Susceptable

作者Susceptable (Susceptable)

看板SET

標題Re: [感想] 風箏戀中對小蓁的一些看法

時間Fri Nov 8 01:29:53 2013

本周風箏戀進度飛快,本來打算集氣到周末再發文,但面對雲霄飛車般的進度, 趕快把想說的話說一說好了。 首先本週的前半段的確有些小無聊,風箏兩個人要在一起時才好看,演技才會有火花, 值得讚許的是本週有許多計中計,雖然要認真細究有很多破綻, 但反轉再反轉仍舊製造了一些高潮迭起。 以下是幾個比較有印象的段落: 1.小蓁騙倒劍輝、愛妃和立翔,說要把十五億燒掉的那段。 2.淑敏前往病房與顏國峰的對話。 3.以為小蓁死亡想跟著殉情的國峰。 其實小蓁的個性我真的蠻喜歡的,並不說我喜歡傷天害理, 而是這個角色迥異於泣台每檔必備的天真爛漫小白痴型的女主角╮(⊙o⊙)╭ 她充滿心機、又極度自我,可以從小蓁身上找到一些家和時期正男和艾琳的影子, 但不同的是,小蓁又多了一些自我狡猾和扭曲性格,是個層次非常豐富的角色。 行為上,她主動積極,從不坐以待斃,反而像刺蝟一樣無差別的發動攻擊; 她不是壓抑的假乖乖牌,也不是再任性胡鬧仍有限度的千金大小姐, 相反的你很難猜到她哪個時候又失控,又開始亂入各種場合搞破壞, 小蓁身上有種天然的惡意存在。 在這樣惡意滿載的角色身上迸發愛情,也是一件極有惡趣味的事情, 而獲得的迴響也始料未及。 這也證明觀眾不再只吃天真爛漫小白痴這一套(咦?據說接檔戲還是上述路線?) 一個角色只要你的層次感豐富,戲劇張力強,基本上就有吸引人的要素存在, 所以家和裡的正男讓許多觀眾重新看見韓瑜, 小蓁也讓許多觀眾開始喜歡游小璟, 這是角色本身的故事加上演員演技的進步,才會讓人印象深刻。 (反例的話,就是原本層次感很好但無故崩壞的世美1.0,以及現在白得不像1.0的N.0) 因為小蓁的個性,當她笑著說要燒掉十五億時,我覺得這個角色的確展現她原來的猖狂, 而能夠看透她性格底下的另一面,竟然是何淑敏。 我記得我在第一篇分析文裡曾寫道: : 其實小蓁採取蹧蹋自己的方式, : 我不免在心中暗想,小蓁是否也覺得自己是害死艷紅的兇手之一?(我可能想太多= =: 她不只是在對殺害母親的兇手報復,另一方面也是出自於內心的自責, 在病房裡淑敏也對顏博士提到了上述觀點,就算是十個她、十個郭艷紅也拉不回小蓁, 因為小蓁有著自我毀滅的性格。 看著小蓁種種脫序的行為,我忽然覺得她是一個無法和自我溝通的人。 我和弗洛伊德爺爺不太熟,但還是借用一下他有名的「自我、本我、超我」的理論, 小蓁顯然是「本我」(原始本性)勝過「超我」(道德規範)的人, 在相互作用下,導致她的「自我」(社會和諧)顯得狂妄又自大,甚至時常反復, 小蓁和自己的內在是斷裂的,她選擇漠視道德,並不代表她內心不受良心的煎熬, 她只是將這種自我譴責轉化成外在的墮落和對其他人的復仇, 所以她始終無法面對自己,就算她真的喜歡顏國峰,也說不出愛這個字, 甚至頭腦發熱完,一旦恢復為平日的洪宜蓁,她又想忘記原本說過的話。 我倒覺得這不是純粹的嘴硬或傲嬌,而是一種性格隱喻, 等到小蓁認真說出喜歡顏國峰的那日,她就必須面對內心真實的聲音, 面對自己是害死母親的主要兇手這個事實,也必須為她過往的錯事付出代價。 而能救贖小蓁的,同樣也是顏國峰的這份愛, 之前我說顏博士對待小蓁的方式很正向,今天的感情戲更是大爆發, 但對於國峰一心想幫小蓁完成願望的這點,我個人抱持反對態度。 聰明如顏博士難道沒有察覺,小蓁要報復的不只是三個兇手,她的終極目標是自我毀滅! 顏國峰也隱約有預感這段戀情不會有好的結局,但在你打算留錢給小蓁的同時, 不如把握時間改正她待人處世的觀念吧! (沒准小蓁一拿到錢又捐了出去,到時留錢真的是留心酸的~) 最後風箏放閃的畫面真不錯,小蓁在病房裡醒來時的傲嬌掙扎十分可愛, 讓我忽然覺得如果是游小璟來演天真爛漫***,我想……我可以~XDDD 但是對於風箏戀之後的走向,洪宜蓁始終要面對自己的心魔, 她不能一再的遺忘逃避或靠他人拯救,真正的幸福和救贖並不會因此降臨, 唯有勇敢面對自己的過錯,與內心的「我」和解甚至於搭起橋樑, 正視過去的那些荒誕和謊言, 在奈落之底,她才會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線蜘蛛之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2.121.92

purpleperi:其實我喜歡她這種自我毀滅的個性 11/08 01:41

purpleperi:但是不喜歡他跟顏國峰兩個有好下場,這樣太爛尾 11/08 01:41

purpleperi:應該有的悲劇型的下場,這樣比較好看 11/08 01:41

vying:雖然編劇應該沒考慮這麼多,但小蓁跟艷紅的個性真的頗像,不過 11/08 01:42

purpleperi:這個角色設定很不錯,一路上有很多事情塑造 11/08 01:42

vying:小蓁的爸媽實在讓我嘆氣,也太不會教小孩了 11/08 01:43

purpleperi:也都鋪成的很清楚,整路觀眾都有一起跟小蓁經歷過那些 11/08 01:43

vying:坦白說,那時我只覺得游有在使壞,但演不出層次感,就是很吵很 11/08 01:43

purpleperi:很容易引起共鳴 11/08 01:43

vying:番,直到峰蓁戀時,我才覺得小蓁變了,角色開始立體起來 11/08 01:43

purpleperi:這種角色個性其實也不多見 11/08 01:44

purpleperi:也要有前面那些鋪成到後面才能產生火花 11/08 01:44

purpleperi:很多小地方會發現其實小蓁有善心,雖然只有一點點 11/08 01:46

purpleperi:但是確實存在 11/08 01:46

purpleperi:這種矛盾又激烈的個性我實在超喜歡的 11/08 01:46

purpleperi:可是我討厭風箏戀(遮臉)嗚嗚嗚~喜歡不起來 11/08 01:46

purpleperi:今天他們擁吻的時候,我跟我妹還在尖叫~不要阿阿阿阿 11/08 01:47

Cerulean1220:天真爛漫小白痴 11/08 01:49

denisehs:之前的宜蓁,只是拼命的一直在搶丁耀武... 11/08 01:49

denisehs:現在的比較好看...是因為對戲人的不同 11/08 01:5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