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2013 Ski and Snowboard gear is on sale now.

Get ready for Spring with new arrivals and wake gear. Sho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Re: [閒聊] 面試很虛假
Nov 7th 2013, 20:22, by zzahoward

作者zzahoward (Cheshire Cat)

看板Salary

標題Re: [閒聊] 面試很虛假

時間Thu Nov 7 20:22:14 2013

看到這篇實在是想提醒一下這邊的求職者們 小弟歲數也沒多大,七年級中段班 面試經歷有一些,面試官經歷也有一些 我覺得你有幾個心態要改變 1. 今天去面試了除非面試官很不給你尊重,假如好聲好氣,是不是雙方都應該有個互相 的基本尊重? 就我的態度而言,我今天選擇來面試就是想要做到最好,不管最後談出來的 package滿不滿意,你都選擇去面試了,不就代表你有想要這份工作的可能性? 這中間的過程也可以好好當作自己的經驗一部分。 2. 你以為面試官的問題都沒有意義? 相信我,很多大公司的HR都有評分表,會針對你的內容去做性向測驗看你適不適合這工作 就我所知許多本土銀行以及一些比較傳統的大企業都有。 3. 世界很小 今天你逞了一時之快,可是台灣這個就業市場老實說沒有很大,誰知道未來你會不會再碰 到同樣的面試官? 4. 那你期待面試的內容應該是啥? 你今天要找男女朋友找老公老婆也要去了解一下性向個性合不合吧?更何況工作佔你一天 的時間這麼多,請個完全不合的員工對你我都浪費時間 ※ 引述《newht (newht)》之銘言: : ※ 引述《jeffrt (JEFF)》之銘言: : : 面試其實真的很虛假 也很麻煩~ : : 面試的人其實就是想要一個好工作 我自己定義就是爽啦 : : 面試官也知道大多數人都是想要爽 不要太賽的工作 : : 那為什麼彼此不能開誠佈公 : : 面試者就明問有沒有周休二日 會不會加班 有沒有加班費 : : 要不要背業績啥的 特休幾天 薪水多少 會不會固定調薪 : 非常推這篇 面試只是在挑順眼的人而已啦 : 以前菜鳥時被中部很大間傳產找去面試 面試到一半他就直說"新人都要外派" : 我心裡就不打算去了 然後開始亂回答 跟他玩 不過確實是我心中想回的答案 : 有幾個答案根本就很明顯 我真的不知道問這些的意義是什麼 : 應該說你問這個問題到底想聽什麼答案?? 而且對方說了你就相信嗎?? 我實在很不解 : 例如 Q:你覺得你能勝任此份工作嗎?? : os:阿不然咧 不然我今天是吃飽太閒來跟你玩家家酒的喔?? 這句話的言外之意是請你描述出自己在工作上的優點 : Q:你說一下生涯職志 : os:浪費林杯的時間...你給我終身職我就說給你聽 他想了解你對於工作的看法是什麼 : ====最屌的應該是這題 我真的講出口 不只有內心os ==== : Q:我們需要一位長期且確定會一直做10年20年的人 你覺得你ok嗎?? : (這題會回不ok的 除非他像我一樣來鬧的 不然應該是沒有北七會回不ok = =) : 我回:當然是騎驢找馬阿 你們幾位有更好的工作不會走嗎??? : 別裝了~大陸開5倍你不走?? 鴻海開3倍挖角你不去?? : 工作本來就是哪裡好哪裡去 你們有誰敢否認嗎?? : 三個面試官 沉默............. 接著一一低頭 假裝在看履歷 : 不到一分鐘我就被請出去了 我其實一直也是一個憤世嫉俗的人,可是我從小就知道我自己不那麼特別,我也沒有本錢 一開始就去當個想說什麼就說什麼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的那種人。 這段話一樣可以用很誠實的方式說 "假如公司對我有長遠的計畫,也很願意器重我的能力給我機會,我相信10年20年我都願 意為一直公司效力" 後面的但書沒說出來,可是也很明顯,假如爛公司他想剝削我,找到更好的馬上走 : 爽XDDD 最後當然是無聲卡 : 你出得起錢 就留得住人啦 少在那裏問一些自己早就知道的事 : 如果那天我火氣更大 應該會直接問:你們有醫科讀的話,還想當上班族嗎?? : 白癡 面試就是一群戲子在演戲 : 乾脆去問遊民睡在路邊不冷嗎?? 明知故問 : 為什麼要來面試?? 靠夭喔 缺錢啦~ 台積電進不去 只好來這裡騙錢阿 不然咧 到了職場以後,能力重不重要? 重要 可是最重要的其實是人和,人和可以讓複雜的事情變簡單,出包的事情變成可原諒的錯誤 最重要的是這些人和都是你未來的資產。 職涯那麼長,並不是要去捧每個LP,你可以委婉但不油條,不卑不亢卻身段柔軟,很多時 候你永遠猜不到誰會是你的貴人。你這些行為其實並不代表你是個耿直的人,反而暴露出 缺乏自信心,而且非常不成熟。 這道理和女生約會一樣,你可以做自己不化妝不抓頭髮不去特別添行頭,可是乾淨整齊別 有體味是基本的禮貌吧,好歹也要表現出自己好的一面。可以不用做作,可是也不可能隨 地吐痰開口閉口X你娘X你妹。 我不知道下面那麼多人推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原po這行為非常不可取阿,完全不給自己和 面試官尊重。 抱歉我不是HR我也不是老板,我年紀頂多比這邊的版友多個兩三歲,快滿28 只是希望各位能夠在求職路上能更順利一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4.191.217

windsinsky29:魯蛇暴民聽不進去的 他們都覺得自己最棒 面試者都低 11/07 20:29

windsinsky29:能 11/07 20:29

rhu:如果說暴民跟面試者分階級,你也是跟暴民分階級 11/07 20:39

VANNN:推這篇成熟多了,那篇會推到那樣多人,讓人搖頭 11/07 20:41

prairiee:推這篇~ 11/07 20:41

VANNN:只會口口聲聲罵慣老闆,那自己的行為一點都不讓人尊重 11/07 20:43

yoher:會去面試當然是想要工作 但是在面試通知mail上薪資寫面議 11/07 21:04

promener:其實原PO第三句就有說他的內心話了 會有下面的偏激言論實 11/07 21:04

yoher:實際卻22K不到 說實話 何必浪費大家時間? 你直接寫22K 11/07 21:04

promener:屬正常 因為他就是想要爽又不賽的工作 11/07 21:04

yoher:我連來都不會來 11/07 21:05

promener:這種心態在面對人生和工作 這輩子也不會有出息的... 11/07 21:05

yoher:你HR直接寫薪資範圍不就能濾掉一些你們認為的魯蛇了 11/07 21:06

yoher:去到才知道薪水超低 浪費時間跟油錢 11/07 21:0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