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aohsiung 板
 
Keep Your Child Ahead Of The Curve!

We’ve spent the last 12 years developing a system that successfully teaches kids to read.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大瓦厝美食館
Nov 7th 2013, 18:09, by o0717o

作者o0717o (o0717o)

看板Kaohsiung

標題[食記] 大瓦厝美食館

時間Thu Nov 7 18:09:27 2013

http://o0717o.pixnet.net/blog/post/16605877 網路好讀版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一九四九年隨著大批的同胞逃難,帶著槍口的煙哨味,腿部卡著殘留的子彈,在流血, 漫無目的的跟著上校來到了一座小島,從沒想過未來到回天家的這八十幾個年頭,都沒離開過這陌生的鬼地方,它叫做台灣。 ꀊ 大瓦厝是一間有20年歷史的餐廳,生意還過得去,大部分都是老客人,因為裝潢並不是太年輕,菜色口味都屬清淡不偏鹹甜, 好不好吃看每個人的口感及心情,不過能夠開上20年,加上有媒體主動採訪,一定是有它魅力的所在!! ꀊ ꂠ **大瓦厝正門照** ꀊ **店旁邊就有六個停車格** ꀊ **大瓦厝位於博愛路與新庄仔路的交叉口,面對漢神巨蛋的正右方** ꀊ 大瓦厝的客戶群比較偏於小家庭聚餐及員工尾牙及過年過節的走向,位於鬧區最精華的地段,價格卻是意外的平價,對於經濟不景氣的大環境來說,是一大福音!! ꀊ **大瓦厝的菜單(正面)** ꀊ **大瓦厝的菜單(背面)** ꀊ 因為菜色很多的關係,所以老闆娘就推薦了幾道好吃又平價的家常菜,首先上菜的是招牌香酥豬腳,酥脆不油膩,口感有嚼勁而且不會炸的過老!! ꀊ **大瓦厝招牌香酥豬腳** ꀊ 糖醋黃魚的糖醋醬是令人驚豔的亮點,酸甜抓得很均勻,來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是大瓦厝的老師傅用多年的經驗調和出來,淋在酥脆的炸黃魚上,味道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ꀊ **大瓦厝糖醋黃魚** 京醬肉絲與魚香茄子都是非常下飯的家常菜,大人小孩都很喜歡吃的兩道菜,京醬肉絲還有附餅皮,跟北平烤鴨的吃法雷同,而魚香茄子我無法正確的形容它的味道,我只知道許多不吃茄子的 客人,可以接受這一道非常下飯的茄子!! ꀊ **大瓦厝京醬肉絲** ꀊ **大瓦厝魚香茄子** ꀊ 接下來在介紹大瓦厝最不起眼的蔥油餅之前,故事又回到了民國50年代,吃了這麼久的大瓦厝,從來沒想過要po網誌,不過經歷了一連串的食安風波,我想把我們家的故事介紹給台灣 可愛的朋友們,我相信台灣人在全世界是最特別的,因為台灣人有濃厚的情誼,這些情誼漸漸的流失了,我想把它找回來!! ꀊ 民國50年是物資缺乏的年代,我的外公因為戰爭來到了台灣,腿瘸了無法當兵所以用了他的麵活養活一家人,包子饅頭麵類水餃樣樣他都行,而且獨特的手工味道讓村子的人都來我們家品嘗, 那個年代,吃的不是味道,而是感恩,因為我外公常常會招待一些生活過的不是這麼好的客人,與他們聊天做朋友,只要假日有空,外公都會招待這些朋友們,外公發明了一種蔥油餅,將層次 及厚度帶進蔥油餅,讓豬油在蔥油餅裡面發熱蒸熟裡面的蔥,所以外面不需要太多油來煎它,所以我們家的蔥油餅外脆裡Q軟,整體有層次又不重鹹重油,層次及厚度讓蔥油餅的口感更好,雖 然菜單上寫著蔥油餅跟外面賣的蔥油餅看起來一模一樣,不過手工現做加上外公發明的手藝,讓我們家的蔥油餅大紅大紫!! ꀊ 如今外公過世了,留下的就是一家人及他的麵活,造就了大瓦厝這間餐廳,沒錯!!就是我們餐廳,我不是在老王賣瓜,而是蔥油餅的技術現在傳到我手上,我很不以為然的做著餅,日復一日 沒什麼大不了,有一天,一位看似有錢的啊姨誇獎我的蔥油餅好吃,然後跟我小聊了一下說,我小時候就是吃你們家的餅長大的,因為他們家小時候很窮,我外公會讓她的爸爸帶著外公 發明的蔥油餅回家給家人吃,她小時候吃過的味道,帶著感激及幸福的味道,無法忘懷,一直到我們餐廳上了電視報導,她又才再一次找到我們,吃到這有層次及厚度的蔥油餅。 ꀊ 我感動,是因為這蔥油餅是有故事的,而且是有意義的,人活著不應該是為了賺大把的鈔票而使用黑心商品,最初的那種為人服務的真心,應該要再一次把它找回來,做蔥油餅真的很累,是純手工 且現做,常常被客人催動作要快,又被客人挑東挑西,不過這些都在遇見這位啊姨之後的感動蓋過了,台灣的情誼,從一九四九年就在發酵,讓我們再次的拿出來回味!! **手機排版請見諒**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4.110.189

ra065311 :一堆問號是? 11/07 18:11

o0717o :問號都是圖片,下班回去家裡修改,抱歉 11/07 18:1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