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Own the Game.

Elevate your game with the newest adidas men's soccer footwear and apparel.
From our sponsors
[好雷] 看見台灣
Nov 7th 2013, 02:50, by babycry

作者babycry (.....)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 看見台灣

時間Thu Nov 7 02:50:48 2013

電影一開始,像國家公園會播放的蟲魚花鳥影片一樣 有壯闊的森林,盎然的綠意, 默默滋養萬物的大地 歌聲一出來,我差點以為莫那魯道要出草了 有時運氣好,字幕有打出來,原來這麼美的地方是水漾森林, 原來三仙台上竟有這個小燈塔!!! (連我這個花蓮人都沒爬過三仙台) 但大部份時候,齊柏林大概覺得大家都認識這些地方吧 害我絞盡腦汁想破頭仍不得其解 有那年我爬上去,卻無緣遇上晴天的嘉明湖,閃亮亮的藍寶石 (美得讓哭點很低的我在這裡就流淚了) 有大學時代週末常和野鳥社去四草七股拜訪的黑面琵鷺們 有某兩年暑假一群人熱血騎腳踏車拼上去的中橫和南橫 (經過受創的信義鄉,真是感觸極深....) 有某年自己一個人跑去聽音樂祭的福隆海灘 (當年在舞台上生澀的樂團們,現在有些出了不少唱片) 有我今年因潛水機緣才踏上的綠島,我也曾經是港口裡穿梭人群之中的一員 當吳念真充滿台灣古早味的口白出現 畫面,頓時多了許多故事 在景色之中,有辛勤工作的人們,嘉南平原、外海漁場、綿延的西瓜田 有遊樂的人們,拖曳滑板、香蕉船、浮潛,繞過仁愛圓環的一群馬拉松選手 有我沒去過的高雄內門廟會 有我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清晨騎著機車跑去看的燒王船 也有正在挖掘砂石的怪手,搬運垃圾的卡車,排放廢氣的煙囟 流經天龍國變色的河川,醜陋得令人生氣和憤怒 (心裡面一直大聲吶喊: 砍掉重練!!!!!) 原來,台中的火力發電場是全世界最大的,排放二氧化碳的量也是最多的 (真是了不起呀!!!!!!) 原來,祝山車站的背後,竟然是滿目瘡痍的大崩壁 原來,走在肝腸寸斷的橫貫公路上,與其說是觀光,不如說是探險 原來,雲林地層已經下陷了兩公尺,且還在持續的下陷中 (高鐵停駛,也許不會是最後一次) 這部電影,我不在乎會不會入圍奧斯卡外語片, 我不在乎導演是否代表台灣站上國際舞台 我知道,我不喝高山茶,不吃高山高麗菜,不去山裡泡溫泉 不要成為破壞環境的幫兇 我知道,要珍惜堅持有機栽種的農產品,他們對土地的尊重,才能永續生命 我知道,看過這部電影的台灣人愈多,台灣才有改變的希望 感謝結尾的原住民小朋友們,他們甜美的歌聲,撫慰了我受創的心 但是受創的台灣呢??就這樣要sign DNR了嗎????? 青鯤鯓扇形鹽田 http://youtu.be/gF6O-p0ccZ8

[embedded content]

幕後花絮:邁步向前篇 http://youtu.be/oGqWIatNDxs

[embedded content]

幕後花絮:來自玉山的歌聲 http://youtu.be/0vbZdCK3n4k

[embedded conten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3.183.83 ※ 編輯: babycry 來自: 114.33.183.83 (11/07 03:1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