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Re: [討論] 我該怎麼做才是正常開朗的交往?
Nov 7th 2013, 02:02, by nalthax

作者nalthax (書蟲一枚)

站內Boy-Girl

標題Re: [討論] 我該怎麼做才是正常開朗的交往?

時間Thu Nov 7 02:02:03 2013

: 我是女生,年過30(出頭而已),直到今年8月交往生平第一位男友 : 會一直沒跟異性交往主要是我很小的時候有遇過性騷擾 : 還有小時後哥哥常動手揍我 : 加上生來性格憋扭,連一般跟朋友或家人的交際往來都不太好 : 從求學階段到出社會,其實人際問題一直都很大 : 這裡面自己覺得有很多跟家庭關係相關,不過暫不討論。 : 現在我有一位交往的男朋友,最開始我們是工作關係 : 我是想,也許他會變得更能理解、去培養一段細水長流、不慍不火的感情 : 因為我一直對男性有種恐懼感,一開始交往非常不順利 : 但男友一直很想發展親密行為(SEX),這問題在9月導致我們分手。 如果只看這兩段,你很聰明,思路很清晰,敘述很有條理 而且你分手的理由很清楚,很明白 後面的敘述是,你想努力接受他的行為與價值觀, 但你一直很不舒服 所以你上來問板友意見 我覺得這兩段已經得到你的感受與你的答案了 但是,你不相信你自己的感受 原文裡面,有很多自我感覺被不良好的敘述 例如朋友罵你、男友罵你,然後還有你自己罵你自己等等 我想請問這些辱罵的根據是?它們最像你身邊的哪個人最常說的話? 你知道這是辱罵嗎? 我只想講上面這兩段,其他的不想多做分析(imo大說的很詳盡了) 但是你跟這樣的人相處太久,久了你會被他們同化 不是變成他們的跟班,就是變成像imo大說的負面教主 我遇過,也看過 現在的問題是,為什麼你不相信自己的感受與心底的聲音? 那麼就要回歸imo大的回文 不過比較簡潔有力的方法可能是:多認識一些友善的人, 去了解甚麼是真正的友善、學習挑選真正友善的人。 那麼你就要去尋求幫助,例如好的諮商師或好的助人者 或者先看一些書打打底 要建議的話,是可以推薦書單: 道聲出版社出版,亨利克勞德著的「界線」系列 可是它們可能不會提到心底的聲音 而是先告訴你甚麼是與人相處的界線, 例如你文中的朋友與男友的言語都過度了,這是可以拒絕的 但是問題就會回到,為什麼你無法拒絕? 最後還是會建議你去找諮商師 所以,如果你想知道我會給這段關係甚麼建議, 我會說建議你遠離他,分手 然後先去探索你自己 探索完了之後,對自己的要求會更清楚 因為選到這樣讓人不舒服的人,絕對不是不懂人情世故的問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9.156.19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