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Book your hotel early for a discount!

You can reap the rewards with great discounts at participating Pullman, M Gallery, Grand Mercure, Novotel, Mercure, ibis and Formule 1 hotels.
From our sponsors
[好雷]雷神索爾2 - 某人的前傳
Nov 2nd 2013, 12:29, by GeoGQ

作者GeoGQ (GQ)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雷神索爾2 - 某人的前傳

時間Sat Nov 2 12:29:20 2013

這部片我覺得完勝第一集 這集主角其實根本就是洛基! 沒有他 整部劇情其實串不太起來 他在我心中大概是除了黑暗騎士的小丑外 另外一個經典的反派了 洛基沒很強的破壞力 個性也不到非常邪惡 但又不能說是好人 只能說就是個內心充滿矛盾,憤怒,心靈扭曲的小男孩 這部片我看到比較特別的地方 比較多是一些主要角色的內心面 索爾跟第一集比較起來 真的成熟非常非常多了 王者風範勝於老爸 在母親死後 他內心當然也很難過與憤怒 但他看到老爸失去理智誓死對抗敵人 就算戰到一兵一卒也OK 索爾問了奧丁 你這樣跟敵人有麼不同? 老爸卻回說 我是贏的人! 看到這裡 我的震驚感蠻大的 當時 奧丁與索爾兩人的格局與風範 已顯而易見 而洛基呢? 他是最可憐的人吧 他恨周遭所有的一切 他內心裡唯一真正相信與愛的只有他的母親(養母)吧 當世界上 所有人都討厭他恨他甚至希望他死的時候 也只有他母親不管他多壞做了多少壞事害死多少人 還是希望他好好活著 就算是被關在監牢裡 我想也只有他母親去探望過他 去跟他說說話 當他發現因為自己的"惡搞"害死了母親 他的憤怒發洩以及後來的自責與落魄(化身為戶愚呂兄?) 我想他已經變成完全的邪惡了 世界上已經沒有人願意相信他 只會把他當作一個該死的壞人 原本因為母親的存在 他內心或許還有一點點點良知及反省 (我猜的) 但現在自己卻壞到連母親都害死了 我想他內心已經意識與承認 : "沒錯! 我就是壞 我就是邪惡! 反正大家不相信我也都要我死!" "連母親都被我害死了!" 其實這時他已經是"小丑"了 剛好這時索爾出現來找他幫忙 但卻是他前往完全邪惡的第一步 : 報母親的仇! 以下我自己的想法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這樣 對洛基來說 他清楚知道自己攻擊能力不強 遠不及索爾和一些人 他在從小到大以及雷神1和復仇者1的經歷過後 我想他自己很確信這點 既然力氣比不過別人 也沒有朋友的協助 那就靠自己的腦袋吧 從雷神1和復仇者1 大家和他也都知道 他自己是有些"聰明" 既然索爾來找他幫忙了 他也很想報母親的仇 那就利用此機會 看看自己真正能用腦袋做到何種程度? 反正他已無什麼好眷戀的了 失敗了也只是死 不然也只是一樣關在牢裡 一無所有 不怕死的人 最恐怖 於是他開始進行他的想法與計畫 其實也談不上計畫 算是隨機應變 但目的很明確 除了報仇就是看自己能有多少能耐與有多賤! 他過程當中 對比索爾的謹慎 他始終抱著 嘻嘻哈哈 漫不經心的心態 他就是跟黑暗騎士的小丑一樣 從中享受著"樂趣" 他唯一真正說出內心話只有兩個時候 一個就是在船上 他露出些哀傷的表情對他哥哥說的 "我有我的憤怒" 另一個就是 在與敵人展開行動前 他"堅定的"說 "我準備好了" 他講這句話時 沒看著哥哥 彷彿是對"自己"這樣說著 他已經準備好要進入完全的邪惡了! 也如觀眾看到那樣 他拿著一把小刀 "沉穩俐落"的解決一群小兵 之前還看不到他這樣的單打獨鬥 因為他"覺醒"了 這過程可以注意他的表情 (Tom真的很會演) 冷靜 沒有什麼太多喜怒哀樂 就算看到哥哥被人痛打 他過去幫忙時 臉上表情卻不是焦急緊張 而是一樣冷靜甚至若有所思 在想些什麼 以及過程中快被"炸彈"吸入時 他臉上也沒有露出害怕的表情 只是一副有一點點意外的表情 可能心想 "到這邊就結束了嗎? 算了 也沒差" 也或許在等哥哥會不會來救他 整件事情不在他的計劃當中 他事先根本沒太多計畫 又或許有 但可說是隨機應變 他是要救哥哥 也算是 他是要報母親的仇 也算是 後來就詐死 回去 他相信以索爾的能力 可以把敵人消滅 就算不行 也好 哥哥死了 之後也不會再礙事 把敵人消滅也剛好可以報母親的仇 就靜靜等結果怎樣 他先處理另一個會礙事的人 奧丁 後來也如觀眾所看到的 索爾擊敗了敵人 報了母親之仇 也選擇放棄繼承王位跑去地球 奧丁 動向不明 可能被關或被害死了 洛基一個人坐在王位 對! 他成功了! 坐在王位上 不代表他真正是王了 我想他其實對王位沒啥興趣了 而是經過"考驗"後 他確信自己"有能力"做真正的壞事了 他已經真正變成"小丑"了 這部片名雖是掛雷神2 但可以說是"洛基"完全邪惡化的"前傳" 我若是漫威 不會先出雷神3 而是先出洛基的"個人電影" 又或者在雷神3或是復仇者2中 放些洛基覺醒後使壞真正恐怖邪惡的劇情! 如同片尾的 : "索爾將會回來" 我想我們也會再看到洛基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9.170.20 ※ 編輯: GeoGQ 來自: 118.169.170.20 (11/02 12:39) ※ 編輯: GeoGQ 來自: 118.169.170.20 (11/02 12:4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