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Re: [求助] 新人與上司之間有一點好感
Oct 26th 2013, 12:52, by asook

作者asook (努力再出發)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新人與上司之間有一點好感

時間Sat Oct 26 12:52:10 2013

※ 引述《GbmanOGC (OGC)》之銘言: : ※ 引述《a3345998 (yoyo)》之銘言: : : 事情是這樣的 : : 我是一個剛從大學畢業的社會新鮮人 : : 和其他六位新人同期進入大公司,公司內部的階級制度很清楚 : : 會做到經理級的都是很有能力和地位的人 : : 我是一個比較活潑又愛講話的人 : : 我一進去時,我就有發現經理對我比較關心 : : 上班比較沉悶時, : : 他會走過來看我們在幹嘛 : : 但就只會跟我聊一些比較五四三的話 : : 跟其他新人就非常的上司與下屬的關係 : : 也會對別人比較兇 : : 有時候他會故意找我過去問話,但其實是在跟他聊天 : : 這位經理大我12歲,三不五時會透露出他還沒結婚的事 : : 他很幽默,身材也不錯(誤),專業態度又非常好 : : 我得承認,我對他有點......欣賞 : : 我們會在skype和line聊天 : : 一開始我覺得很幸運,在職場上有人照顧 : : 所以也蠻展現我很喜歡他的感覺 : : 有時候我太久沒看到他,我還會說一些比較曖昧的話 : : 像是「好想你喔」 : : 因為我也會跟很多朋友這樣講,但我後來發現我不應該這樣 : : 畢竟他是一個大男人 : : 後來他有幾次想約我出去,我都很委婉的說不行啦甚麼的 : : 他就會開始比較嚴肅 : : 就會說「軟釘子,想拒絕就直接講」之類的 : : 因為我開始有點害怕,畢竟他是公司的大上司 : : 我不知道我應該怎麼做比較好 : : 我想要軟化這樣的關係,有時會故意line他說 : : 「ya今天不用加班,和同事要出去放風囉」 : : 他就會說「很好啊,有人帶你出去玩了,不用我了」冷冷帶過去 : : 我不知道到底該怎麼做比較好 : : 我擔心的另外一件事來了 : : 聽說有一位同事做了好幾年一直無法升遷就是因為得罪這位經理的關係 : : 現在很煩惱,想要維持好關係 : : 但又不想要那麼靠近 : : 希望大家可以幫幫我,謝謝 : : ps這份工作對我來說很重要,所以我不能搞砸啊 : : 嗚嗚嗚 : 這篇應該會很多人跑來戰 我就不獻醜了 : 我要講講我的看法 如何"試圖"解開這危局(無法保證肯定成功) : 因為你有經理的Line 要弄到他的信箱應該不難吧 : 直接丟一封認錯信給他 : 因為之前經理關心你 讓你有喜歡經理 如同 好朋友好同事的感覺 : 你必須要講清楚 你跟經理之間是不可能的 絕對不可能有愛情 : (你可能覺得這段不需要 但是對經理而言 這邊講的才是他想看的) : 並且說明自己 剛入職場 對於上司與下屬之間的相處還不太會拿捏感到抱歉 : 然後附上誠懇的道歉 : 其他廢話不用多說 因為他想看的只有那一段 : 至於經理 原不原諒你 真的是看天意了 : 之後上班你就當作沒有這回事就好 ㄜ 我的建議是不要道歉 妳碰的的事情其實在職場上沒這麼嚴重 只是剛好妳是新人,而對象是大主管 第一,妳在這裡把妳內心想法寫的洋洋灑灑,不見得妳主管也這樣認為 信寄出去可能讓妳主管一頭霧水,或是覺得小題大作,或是讓妳主管害怕 無論造成怎樣的感覺,都不太好 第二,道歉就是攤開來說,以後就是公事公辦,公事上的互動還是需要一些交情 而且如果妳主管的行事風格需要在很多公事上,有曖昧不明的狀況 那妳一個新人,就先不要把這條線畫明 第三,妳為什麼要道歉??人與人的最初接觸的相處本來就很多時候是在摸索 新人對主管是這樣,主管對新人也是這樣 其實妳們都只是在抓如何互動的方式而已 妳需要做的就是,回歸一個正常員工該做的事即可 維繫正常員工之間的交誼即可 最重要的是公私分明 公事上就是公事處理 私底下妳和主管的交情好,搞曖昧,談感情都可以(上班時間以外) 只要妳們兩個之間可以分清楚,也無傷大雅 不過大部分人做不到就是了 做不到風險就比較大了 自己想清楚 當然如果妳一開始就打定主意要公私不明 那我這篇幫助就不大了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2.8.87

sealdoom:雖然CD中 還是推一下 10/26 12:53

mathrew:推這篇 10/26 12:55

CICIKOKO:推 10/26 12:57

viviya:推 10/26 12:59

jyekid:推 10/26 13:05

love25720:這篇不錯 但是不適用原原POXD 10/26 13:08

vivijp:對。如果對方是壞蛋,道歉反而留了把柄。如果對方是正派的 10/26 13:14

vivijp:為了曖昧而道歉不但自抬身價而且莫名其妙 10/26 13:15

el4e8d:其實最簡單方法的就是從異性戀轉成同性戀即可 去找個T吧 10/26 13:1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