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oreaDrama 板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繼承者們EP5-6──定位
Oct 26th 2013, 02:54, by emotion306

作者emotion306 (不要後悔)

看板KoreaDrama

標題[心得] 繼承者們EP5-6──定位

時間Sat Oct 26 02:54:16 2013

「現在真的和美國完美的告別了啊。」 在美國,單純的是一個女孩遇見了一個男孩,而他們曾經互助、共患難過 而回到韓國,家庭背景使得彼此都得回到屬於自己的位置 車恩尚,是帝國集團傭人的女兒,而她也住進了傭人房 金嘆,帝國集團的二兒子,而實際上是私生子,親生母親是沒有名分的小三 而這樣就是屬於他們人生真正的位置了嗎? 因為遇見金嘆,車恩尚被迫轉學到帝國集團 即使不想如此沒自尊的接受這一切(接受了等於矮金家一截) 但帝國集團對恩尚來說還是有致命的吸引力 「別隨意就決定了自己的水平,在別人走得更遠飛得更高的時候,  你要把自己框在自己定義的水平裡,在那個狹小的黑暗的傭人間  裡,度過自己的青春嗎?帝國高中還有獎勵學生去留學的制度。」 金會長這句話,戳中的恩尚的心,她最想要得不就是擺脫打工人生嗎? 所以她接受了,但是她會不安,即使如此她還是想握住這唯一可以上好大學的機會 她還是可以擁有夢想的,她對燦榮如此說道 在還不知道金嘆就是帝國集團二兒子之前 而金會長的用意到底是真如預告所言要讓恩尚知難而退,還是有什麼其他的考量嗎? 至於金嘆,從一回國,除了爸媽,似乎就沒有人歡迎 一回家哥哥就搬出去、還被名義上的「母親」冷嘲熱諷 就連回到學校,昔日的同學們對他也多不友善,甚至拿他的身世攻擊他,叫他轉學 在韓國,好像做什麼都是錯,大家似乎都看他不順眼 他的存在,真的讓大家都這麼痛苦? 他的身世,怎麼讓他想過平凡的生活這麼難? 他究竟該何去何從?而他的定位又在哪裡呢? 回到家,就沒有逃避的餘地 爸爸的命令,他無法違抗 很喜歡爸爸帶金嘆去公司看金元,目的是介紹金嘆是帝國集團二兒子 會議後,金元與金嘆對話得這場戲: 「別誤會,不是故意要來的。爸爸說要過來看哥你,我不知道那是公司。」 「你什麼時候故意過,你總是搞不清楚狀況,從來都沒有故意過。  可是,你看清楚了,你的無心之舉造就了什麼後果。」 「哥你說的話都對,可我怎麼這麼委屈?  不知道狀況、不做什麼,我的存在本身對哥來說就是誤會要怎麼辦?」 金嘆對哥哥表明了主要是想見哥但不知道是要來公司 哥哥說金嘆總是在不知情、沒有故意的情況下做了很多後果令他無法想像的事情 因此他才更生氣,這裡顯示出了哥哥知道金嘆對他真的是...沒有對立的,不是嗎? 這裡哥哥似乎也眼眶泛淚~為了保全自己不受傷,只能拒人於千里之外 更何況對象還是對他而言有著非常大威脅性的弟弟... 雖然金嘆對他並沒有敵意,也沒有要跟他搶什麼的想法,但人心又有誰可以預測呢? 寫到這裡我突然想通了,金元無法相信的也許就是人心吧! 這裡我也深刻感受到金元身為繼承者的不安與無奈 上流社會光鮮亮麗的背後,有多少不為人知的心酸需要承受 從小失去媽媽,為了守護自己的一切,他努力做好每件事 他害怕被拋棄、被取代,就連金嘆回國他馬上搬出去 內心卻因為以為父親來看自己而竊喜 父親一通電話,即使抱病也馬上趕回公司,只為了在父親面前表現出最好的一面 為了這一切,甚至可以犧牲掉喜歡女孩子難得來關心自己的時間... 他要的,我怎麼覺得好像不是檯面上的公司、財產? 他要的,我怎麼覺得其實是父親的關心,父親的肯定呢? 但他做得再多,似乎都無法得到父親的肯定,甚至還是在被打壓的狀態 他就像是一隻受傷的野獸,無法信任人而困住了他自己 對弟弟的殘酷又何嘗不是對這他也無能為力的一切的反擊呢? 嗚嗚嗚嗚~我被這段虐到了,這段兄弟對戲真的很精彩 氣場相當,兩人之間的氛圍,營造的不失張力卻很自然 看這段的時候我連自己已經看到眼眶都是淚還沒發現... 我真心期盼,金元對金嘆的態度是否會有軟化的一天呢? 是否也曾經如金嘆所想像的,會為金嘆的事而感到難過? ------------------------------------------------------------------------- 寫了這麼多悲傷的,換寫一下讓人心情愉悅的部分好了 怎麼短短兩集讓人看得又哭又笑的呢? 金編我真猜不透你啊! 在恩尚發現金嘆真實身分之前,兩人的重逢還是沒有枷鎖的 輕鬆的台詞,在我看來怎麼就特別有意思呢(笑) 老實說就連我也被金嘆去學校等恩尚下課,拿掉墨鏡的瞬間,我也被電暈啦~>///「讓你站住!你別走啊~~」 之後畫面切到恩尚打工的咖啡廳 若看仔細一點可以發現恩尚想到金嘆回國其實是竊喜的,還暗自偷笑 而金嘆耍賴般要到恩尚的電話號碼之後,也頭也不回得走了 換恩尚: 「讓你站住!你別走啊~~」 我真的覺得金編特地安排恩尚講金嘆講過的台詞真的很有趣(笑) (在美國時恩尚也曾經用金嘆說過的話來安慰他) 還有啦,金嘆登入恩尚SNS上傳自己三八照片真的太妙了XDDDDDD 在金家門口見到剛好要回家的金嘆(吐槽一下:躲起來金嘆的姿勢真是太拜尺了XD) 恩尚驚訝之餘是擔心,所以拉著金嘆不斷的往外走,這段也很可愛XDD 在金嘆追問著何時要請他吃飯,恩尚也透露出自己其實在等金嘆打電話過去 金嘆問說是否等他電話了,她也不否認>///「看看二樓。」 「回頭看看。」 早在金嘆去恩尚打工的咖啡廳要電話那天,金嘆話中就暗示著恩尚去發現自己 這是另一個台詞很有意思的地方,金嘆最後也真用這兩句話讓恩尚知道真相 原本還沉浸在金嘆終於打電話來,這通電話卻也為她帶來無比震撼 原來金嘆就是帝國集團二兒子 原來金嘆早就知道她的身分─住在帝國集團傭人間裡的車恩尚 原來他什麼都知道,卻又刻意隱瞞 這瞬間,恩尚理智全然崩潰了,她想不到他們之間的距離居然比她想像中還要遙遠 住進帝國集團傭人間,是她最不想讓人知道的事情 她車恩尚什麼都沒有,就是自尊最高 在知道真相以後,她的自尊碎了一地 她幾乎沒有顏面看著金嘆了 這裡畫面是恩尚轉身背對著金嘆離去,還播著「以愛之名」這首OST實在是太催淚了T︿T 這段恩尚的情緒很滿又一氣呵成,掉淚的層次感也很自然 這場戲的金嘆也是眼眶泛淚~看得讓人心都揪在一起了呀!嗚嗚嗚~ 現實使得他們之間的距離更加遙遠 意識到金嘆是如此的高不可攀,恩尚退回那個總跟金嘆保持距離的她 但他們兩個似乎並非說想避開就避得了的關係 在學校,自我介紹時被刁難,他解救了她 在路上,被明秀追問著階級身分,他給了她一個「暴發戶」的名份 想出聲制止霸凌事件,他強行拖走她甚至要求一起吃午餐 甚至,因為金嘆跟Rachel的關係,永道也開始對這轉學生感興趣 這一切,使得我更加期待接下來的校園劇了! 開始了在韓國的校園生活,每個角色都可以算是兜在一塊兒了 總覺得身邊的人對金嘆的態度,襯托這個角色逐漸鮮明與立體 也帶出了過去的他與現在的他的不同 而不免讓人好奇,他改變的原因為何? 金嘆跟永道這兩個對比VS對立的角色也很有意思 我很喜歡這兩個角色在同一個畫面裡(而且身高也相當XD) 一個是暴戾外放性格 一個是深沉內斂性格 我很期待他們的故事 第六集最後一幕帶出金嘆打來→永道知道他的號碼 永道反問金嘆怎麼會有他的號碼→金嘆反問他不是也認出他的號碼 這段對話也很有意思,最後金嘆還問了句拉麵好吃嗎?真是笑翻我XDDDDDDDDDDDDD 下一集應該會從這段開始吧,吼!又開始在期待下禮拜三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3.3.115

AHJ:永道仔跟金小嘆實在讓人不能再更期待了!!! XDDDD 10/26 03:1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