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Ready to move beyond the basics?

Enroll in this advanced DSLR course to explore more creative scenarios, image editing, and videography.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面試心得
Oct 26th 2013, 01:32, by akita912

作者akita912 (文)

看板Tech_Job

標題[心得] 緯創 仁寶 合勤 美商公司 華寶

時間Sat Oct 26 01:32:20 2013

小弟自退伍前後至今 不斷的汲取鄉民的經驗與交流 感謝於版上的每位大哥大姊 吃果子拜樹頭 也將面試的經驗給予下一個人作為範例 小的退伍在台灣某相機系統大廠擔任品保工程師一年 工作不外乎在測試規劃安排 RD間溝通 業務與客人間的協調與PM間的日程確認 以及偶爾的去出差在大陸工廠驗證ISSUE和解決客戶的問題 一年的經驗 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將一年學習的很透徹 也讓小的能在面試加上PTT的鄉民資訊與幫忙 如魚得水 小的因為個性外向 喜與人交際和交友 故大學時就希望未來能當上業務或PM 能夠在人與人之間溝通互動上的工作崗位先學習經驗 但知當業務的不簡單 所以先做品保工程師 讓自己對於產品能夠有所瞭解掌握 其實也是為自己在鋪路 以下為面試: 1.仁寶PM-也是版上所說的PJE,在地下一樓做了邏輯測驗(反應能力和圖型測試) 、英文考試後上電梯至頂樓,仁寶很漂亮很大,寬敞的大廳讓人耳目一新,給 櫃臺總機帶往會議室,等了快兩個小時....但這快兩個小時中我在REVIEW英文自介, 因為我不知發生了什麼事,此時總機進來說主管沒來嗎,我說沒有..過了再二十分 來了兩個PM的女職員(像組長),很單純的聊天以及對仁寶的看法並說明工作內容, 當下是說希望我也能夠進去,希望我可以考慮看看,後說通常過他們這關就OK了, 聊了一段時間結束後,主管送我離開後我便去搭公車,此時手機響起,主管說他上司 也要來跟我面試,當時我從公車上下車再衝回仁寶,一樣的到會議室,大主管進來, 對我笑笑的說不好意思,他們已經有人選了,這時我不懂他們叫我回來的用義。 結果:無聲卡 2.緯創 測試-考著英文,英文程度略難於仁寶,大概四百多,但他們希望你有六百多 另外就是性向測驗,主管也是過了好久好久才來,大概也一個小時,因為主管開會, 此時主管一進來便自介與聊我在品保的工作內容與心得,之後的一個半小時他都在聊 他當兵的事情...最後大約十分鐘才講了此測試的工作內容和薪資福利。 結果:無聲卡 3.美商 QA-這是一家純美商公司,做IC設計,面試時會寫兩份英文考卷(聽力閱讀文法) 還有專業科目(電子電路),分成三關,第一關是一對男女主管,冷冷的然後會很細很細 不斷在你履歷表上寫的東西問的很清楚,然後問完半小時還會再轉回來問你,其實我覺 得就是看你的反應能力,第二關是資深經理,進來的時候臉很嚴厲,不斷地會攻擊你的 經歷和反駁你的看法,但因為做過品保就瞭解了舉一反三以及聽著人家講好好想後再回 答,聊了快一小時,經理就笑笑著了,然後請最大的Q主管來,最後一個大主管人很NICE ,告知我的考試結果他們都很滿意(小的多益大概500),大主管是ABC,之後他告知我能 否用英文自介,自介完之後他會用英文跟你聊天,聊得很好挺順的,比起以前面試會緊 張到發抖,工作一段時間、面試久了很多障礙其實會慢慢克服的。 結果:OFFER GET 4.合勤 測試-沒有考試,面試的是部門主管和人資,主管與美商一樣,會在你填的履歷表 以及你在104所寫的,一個個問的很清楚,並會問你社團經驗和最驕傲、最開心、最挫著 的事,你有沒有過?工作中~你自傲自滿的是什麼,然後就開始講到測試的工作內容,大 約聊了一個小時就換人資,人資也會針對你所寫的做細項問答,以及主管在上頭的筆記 做回問,就是看你的反應能力以及說出來的是否符合他們想要的門檻,聊完後他問我手頭 有拿到別家嗎,我說有..他說會給予我更高讓我滿意的PAY,人資小姐人很健談活潑。 結果:OFFER GET(真的很高..) 5.華寶 PM-華寶是比較在先前面試的,他考的英文是線上系統好像是TUTOR ABC吧,我覺 得挺有難度的,考出來是一個差勁,後來填完資料後待主管進來,主管一進門直接劈頭 轟我英文差勁很爛,我說我知道,他就叫我用英文自介和聊些東西,但當時(六月時)我 英文還沒有很好,所以不到十分鐘就結束了面試,但這家如果英文夠高分,其實他的PM 是比較容易在有好的英文成績直接給予機會的。 結果:以上 小的其實還有其它面試經驗,但只打了這幾家是抱著回饋以及感恩的心和給予新鮮人的 定心丸,剛開始退伍找工作,小的也是很緊張,一收到面試邀請就會想到處問到處講, 但後來有點面試經驗了,次次的被打槍才覺得,很多東西是要去做了去體會了才會知道, 感謝這段期間版上幾位大哥大姊給予我的意見,其實大家給予我的,是"信心",在去年 的時候,小弟剛面試時,因為緊張與害怕常與想要的公司擦身而過,主管都說我太拘謹 與沒自信,拿到感謝函時心中總有百般失望難過,但還是要相信自己的能力能耐是可以的。 所謂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除非是研發職,或者是高學歷的,其它就只能在那的台上 三分鐘,充份的自信讓主管能在短時間認識你,感受到你的誠意以及舉一反三的能力, 雖然有時候備受打擊在無聲卡或感謝函,但我們都要記著,可以難過但要趕快振作,不 斷地跌倒,之後就會爬得更高!願在版上同在找工作的朋友們,都能夠順利的找到理想 的工作職位。小的也會繼續充實自己未來邁向SALES之職前進。謝謝板友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5.190.18 ※ 編輯: akita912 來自: 114.25.190.18 (10/26 01:3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