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obile01最新文章
 
Find Unique T-shirts

Explore the most popular t-shirts on Cafepress. Discover great designs celebrating anything you can think of.
From our sponsors
請大家一起來分享 印表機+相片紙 輸出的效果心得分享
Oct 14th 2013, 13:49

小弟不才
發起這個小小的討論

希望有使用噴墨印表機的各位
一同分享各廠牌印表機搭配各廠牌紙張輸出的使用心得
我想透過交流,自己輸出漂亮照片的成功率也許能夠稍微再提高一些,也不用再浪費錢去買不對的耗材。

首先由我自己先分享

我使用的機器目前是EPSON R290 + 原廠墨水
各位不要想說這樣子用甚麼紙印都沒問題唷~ 不同紙張效果還是不一樣的

1.COLORJET PHOTO GLOSSY COLOR INKJET PAPER 250

按這裡檢視圖片
這款紙張搭配我的印表機,在墨水乾燥後呈現的色彩會有些偏藍色狀況,以我的使用組合來看效果不理想。

2.COLORJET QUALITY RC BASED PHOTO INKJET PAPER 270

按這裡檢視圖片
這款相紙搭配我的印表機也是有點問題,可能是墨水跟紙張的塗佈層不合,顏色看起來浮浮的不夠沉穩,簡單的說就是看起來有點混濁,跟我的印表機搭配也是不理想。

3.SMART LIFE 防水亮面噴墨相片紙 250

按這裡檢視圖片
這款相片紙個人認為相當不錯,色彩夠深沉彩度高,適合印色彩飽和度高的相片,唯一一個小缺點,紙張容易捲曲,如果這點可以改善那真的很棒。

4.KODAK PHOTO PAPER HIGH GLOSS 180

按這裡檢視圖片
這一款相紙,我覺得顯色效果不是很好,可能是較低階的相紙才會這樣,厚度偏薄不夠挺,還有色差過大的問題,跟我的印表機搭配起來也是不理想,不過他有比較高階的相紙,我見過輸出效果很好的只是沒看到哪裡有在賣。

5.彩之舞 高畫質數位相紙 亮面型 265

按這裡檢視圖片
這款相片紙的表面亮度非常高,印出來的成品相當的漂亮,是目前我覺得可以跟相片館比拚的相紙之一,不過我有遇到這相片紙,保存一段時間後出現色彩暈染的狀況,但是我想有可能是寫真墨水的特性造成,只是推測不能確定。

6.彩之舞 高畫質數位相紙 珍珠面 265

按這裡檢視圖片
這款相片紙是我最喜歡的紙張之一,個人喜歡霧面的相片紙,這款色彩夠深沉,反光較不強,可以在不受反射光影響下看到很棒的色彩,這是個人蠻推薦的紙材。

7.EPSON PREMIUM SEMIGLOSS PHOTO PAPER 250

按這裡檢視圖片
這款相片紙對我來說是目前的最愛,色彩豐富夠深沉,還有個人喜歡的霧面質感,噴出的品質也夠細夠銳利,在常用相片紙中他就是我心中的第一名,這點我大力推薦,當然原廠墨水搭配原廠紙這種表現是應該的。

以上這些都是在預設的印表機驅動程式所噴出的結果與心得。

當然我自己是有儀器可以校正印表機的色彩,但是分享需要客觀一點以平常的使用方法來分享,才具有參考的價值。

也希望各位一同分享心得,凝聚大家的使用經驗,大家都可以少花冤枉錢 ^^

小弟的部分先分享到這,請大家接力囉 ^^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