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電腦玩物
esor huang(異塵行者):一切在我電腦上發生的事,都將在此留下紀錄 
Are you an avid runner? Or even just starting out?

Brooks designs high-performance men's and women's running shoes, apparel and accessories.
From our sponsors
thumbnail 如何用 Google 搜尋直接找出你預算價格區間內的商品?
Oct 11th 2013, 10:32, by esor huang

google search-02

今天在一個主題為教育相關數位工作方法的部落格看到一篇 Google 搜尋技巧的介紹, 裡面提到一個搜尋的應用方式是我以前沒有想過的,於是我實際在台灣中文版的 Google 搜尋嘗試了一下,發現頗為實用,那就是:「用 Google 搜尋找出預算價格區間內的商品」。

其實這個搜尋技巧是讓 Google 去找出在「兩個數字之間」的相關資料,例如要找出某個年代到某個年代之前的某種物品,或是某個尺寸大小區間內的產品,還是說要找出某兩個價格之間的商品都可以用得到。

我想到最具體的例子,就像我想買一台一萬元到一萬五千元之間的相機,可以有哪些選擇?我想租一個在台北月租2000~4000之間的雅房有什麼選擇?我想找尺寸在24~29吋之間的螢幕有哪些品牌商品?都可以利用今天介紹的這個技巧直接在 Google 搜尋找到。

這個搜尋技巧,就是在你的搜尋條件中,輸入「數字..數字」這樣的指令,兩個數字之間打上兩點,這樣 Google 搜尋就會幫你找出這兩個數字區間內的相關關鍵字搜尋結果。

這邊舉幾個例子。

我要找出價格大約在 5000 ~ 10000 元的手機,就輸入「手機 5000..10000 元」,後面打上一個單位「元」,可以讓 Google 搜尋結果更準確落在價格的比較上。

google search-04

或者我想租個房子,輸入「台北 雅房 2000..4000 元」,就能找出落在 4000 元以內的台北租房資訊。

google search-06

假設我想搜尋租車價格的話,也可以輸入「租車 1000..2000 元」,找出我想要的區間內的租車服務。

google search-07

不只可以拿這個技巧來搜尋價格區間,像是要找出某個人在某個年代的作品。

google search-01

或是找出某個規格之內的產品。

google search-03

還是說找出在某個年代內出品的音樂專輯、電影、電視劇,都可以利用這個 Google 搜尋技巧找出來,值得大家試試看。

Google 搜尋還有很多實用性很好的功能,大家一定要學會:

google search-0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