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曼谷。好吃不貴泰式大推薦! Kalpapruek
Sep 26th 2013, 14:55, by milkteasky

作者milkteasky (奶茶天空)

站內Food

標題[食記] 曼谷。好吃不貴泰式大推薦! Kalpapruek

時間Thu Sep 26 14:55:24 2013

餐廳名稱:Kalpapruek @ Central World 消費時間:2013年9月 地址:CentralWorld (7F), 4, Rachadamri Rd, Pathum Wan, Pathum Wan, Bangkok 營業時間:10:30 - 21:30 每人平均價位:100 up 可否刷卡:可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蝦醬空心菜、青木瓜沙拉、炒河粉、綠咖哩 有圖無音樂blog: http://milkteasky.pixnet.net/blog/post/37749315 ============================================================================== 首圖來張餐廳照~ 挑高的空間、落地窗、和像露天咖啡廳的座位, 不仔細看還以為這是咖啡廳、不是泰國菜餐廳呢...!! 第一天飛機抵達曼谷約晚上7點,走到機場捷運大概7:40,效率頗高~ 與上次相比,不用辦落地簽證最起碼省了半小時以上的時間, 而且不用忍受海關人員機車的神情&態度.... 機場捷運坐到 Phaya Thai,在計程車招呼站叫車到下榻的 Centara Hotel, 短短幾分鐘的車程不到50泰銖,也省了雨天還拎著行李走skywalk 的麻煩!! 但這個司機不老實,竟然硬跟我收了100!! 沒投訴他真是算他走運... = =" 漫長的check-in完畢之後,直奔Central World 7F 吃晚餐, 這才不枉費我挑選 Centara Hotel 的美意啊~~~!! *Centara Hotel 就在 Central World 樓上 這間位於Central World 7F 的餐廳供應稍微改良的泰式料理,不失泰式料理精髓。 本來當晚就預計在 Nara 跟 Kalpapruek 之間挑選一間,剛好 Kalpapruek 不用排隊, 就決定是你啦!!!!!!! (心中的小智熱血吶喊) 到餐廳也快九點,眾人都快餓昏,也沒啥好多想的吃就對了。 不過Kalpapruek 有個小缺點,菜單是泰文+英文,而且 沒。有。圖。片!! 雖然英文能力堪用,但在許多的 noodle 裡面我也分不清楚哪個是真的河粉哪個是麵哪個 是乾的哪個是湯的, (他的河粉不是寫 rice noodle.... Nara 的就會寫 rice noodle 比較好分) 此時我爸媽呈現放棄狀態,任我點什麼就吃什麼!! 如果說這叫聽天由命的話那我就是天了啊!!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首先這道 雞肉綠咖哩 (*2) 6人點2份咖哩分我覺得還挺剛好的,本來想點鴨肉的但服務生說沒了~ 不會太辣 (我小妹是不太吃辣的人,基本上她吃得下去的東西都還可列入不太辣的範圍) 辛香料、咖哩香、燉煮的恰好的雞肉不硬,倒有種軟嫩感,好味!! 吃咖哩一定要配白飯的啊!! 我們點了一碗白飯及一個 "看菜單時我猜是餅" 的東西來分。 還好上來的東西真的是餅 XDDDD 菜單上寫得是 roti ,本人才疏學淺沒看過這字, 幸好野性直覺是可以相信的,或者文雅點我們將野性直覺稱作"語感"。 看起來不怎樣是嗎?? (或看照片有點像月亮蝦餅?? XDD ) 它超。好。吃。的!!!!!!!!!! 外表酥酥裡面軟軟,口感類似台灣的蔥抓餅但沒有蔥味而多了麵粉香, 用來沾咖哩醬汁正好,可以吸附很多咖哩醬汁,要整塊泡進去也是可以啦!! 像油條沾豆漿有人喜歡沾多有人喜歡沾少一樣,隨個人喜好調整, 大家吃了都稱讚到會彈舌(台語) 。還加點了一份餅咧~~~ 雞肉沙嗲*1 烤的香香的雞肉沙嗲加上有點花生口味的醬汁,有夠好吃!! 一樣也不會太辣,嫌不夠辣的人,旁邊配料理有辣椒,咬下去就對了!!! 本日最奢華:泰國蝦*1 (菜名好像是什麼什麼 Prawn ) 上面淋的是什麼醬汁老實說我有點忘記了, 只記得是泰式口味的,香、但不會太酸太辣,不是糖醋口味喔!!! XD 吃起來新鮮爽口,蝦腦幾乎都被我爸和法克先生給啃光....... (膽固醇啊!!) 青木瓜沙拉*1 來泰國怎麼可以錯過青木瓜沙拉呢? 這算是泰國料理名菜吧!! 這間的青木瓜沙拉不會過酸,吃起來清爽解油膩、青木瓜絲香脆爽口, 也是讓人喜歡到差一點就再叫一盤!! (不過忍住了哈哈哈) 旁邊的高麗菜跟不知名蔬菜不知道用來幹嘛,但是一起附上來的~ 大概是可以夾著吃吧? 但我都單吃就是了。 打拋豬*1 跟以上料理比起來這算是相當普通的, 有點太鹹又太辣,為了它我們最後還多叫了一碗白飯...... 不過上面加了炒過的蒜片,吃起來別有一番香香的風味, 有興趣的人可以在家裡依樣畫葫蘆做做看,真的好吃喔!! 雞肉炒河粉 *1 說實話因為 "noodle" 太多了,我根本不知道點出來的東西長這樣啊哈哈哈哈哈哈!! 不過他出乎意料的好吃,蛋啊木耳啊雞肉啊河粉啊,所有香味集結一塊, 連鋪在下面的蔬菜都被吃光光~~ 後來想加點一盤,本想說吃個不同口味的、所以我再點指兵兵,結果點到了......... 這個!!!!!!!! 泰式公仔麵(??????) 哈哈哈哈哈哈 我根本不知道他的菜名, 看到noodle我想說是一樣的東西 (而且我有看到fried啊!!) 結果上來的是這個!!!!!!! XDDDDD 還滿特別的,不錯吃但沒有那麼讚(個人覺得),跟前面的菜比起來較辣。 最後一定要介紹一下~~ 蝦蝦蝦蝦醬空心菜!!!!!!! *2 首先,空心菜的英文通常是 "morning glory" 我跟法克先生想吃這個卻怎麼找都找不到,退而求其次點了蝦醬波菜(spinach), 結果來的還是空心菜啊啊啊啊啊啊!!!!!! 原來在這間餐廳裡面,波菜就是空心菜!!!!!!! 怎麼世界上可以有這麼神妙的事嗎?! 蝦醬空心菜上面有真的小蝦米不稀奇,但裡面有放新鮮剝殼蝦仁 (超過三隻喔!!) 孤陋寡聞的我根本就沒看過~~~~~ (還是我吃的蝦醬空心菜都太寒酸了???) 雖然說蝦醬空心菜怎樣都可以弄得很好吃,不過這家的真的清脆好吃到不行而且不過鹹, 新鮮蝦子甜美,價格友善,一定要再點一盤的!! 對我來說此物只應天上有啊~~~ 以上這些食物含兩個餅、兩碗白飯、兩杯可樂,總共2000多泰銖 (含稅+服務費17%) 每樣菜單點大概都一兩百,比較貴的只有那道蝦子而已唷! (海鮮嘛~) 將一行大食怪為主的6人 (我跟我妹都很會吃,最不會吃的是我媽) 餵的飽飽飽!! 划算!!! 人多果然好點菜啊哈哈哈哈哈哈!! 萬一人少也別煩惱,這裡很多special 套餐,一份也只要100多泰銖就可以吃到, 不管預算多少都可以吃得很開心的餐廳,外加燈光美氣氛佳! 當天我們坐的是室內座位,挑高設計看起來心曠神怡。 我們的用餐區是上圖中的長桌, 實際上坐在那邊的時候看起來有種圖書館的FU, 大家在點菜的時候看起來真的好用功喔哈哈哈!! (黑色的橫桿裡面是燈管) 從餐廳的另外一側看過來是這樣的,用真正綠色植物做的生態牆看起來生氣勃勃。 當然也有"假裝的"戶外用餐區,感覺很適合吃甜點喝咖啡。 "假裝的戶外用餐區" 看起來像這樣。 這區的桌子看起來比較小一點。我們6人坐起來有點擠所以沒坐這~ XD 非常推薦給在 Siam 或者 Chit Lom 附近下榻或逛街的人們, 逛Central World 累了,可以來這間餐廳嘗嘗美食歇歇腿, 不用繞路多花時間就可以嘗到價格平實又美味的泰式料理, 以時間或荷包的雙重評估來說,都非常划算唷!! 當初我是看 樂活的大方blog 介紹才知道這間店的,(謝謝他!!!!!!!) 按進去有超連結可以觀看他的介紹,照片拍得比我漂亮多了!! 另外他的blog裡面也有很多實用資訊可以給泰國曼谷自助的人兒參考,超棒。 -- MILKTEASKY http://milkteasky.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58.41.9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