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Ridiculous Developers

We destroy mediocrity. Whether you need a quick fix or a contract-to-hire, we have developers in the US & Europe ready for you. Hire an elite engineer with TopTal.
From our sponsors
[請益] 沖壓傳產業財會的未來?是否值得一擲?
Sep 26th 2013, 11:17, by simonno1

作者simonno1 (simon)

看板Salary

標題[請益] 沖壓傳產業財會的未來?是否值得一擲?

時間Thu Sep 26 11:17:49 2013

發這篇請益文前,也爬文看了本版許多台幹、外派到大陸板友的文章,這應該也是週經文 一篇。 個人背景:私立財金所畢 多益450 (不寫出來,別人以為研所至少還有500…努力中 在NTU 2年半的國科會助理,本身對於金融、財務類的工作都有興趣,所拿的證基會 金研院證照,全都偏券商的。 在4月時辭掉工作,投入公股銀行考試,無奈自己幾間中尾段的公股銀,皆幾分飲恨。 其實也想明年再拼一次。但也29歲了,我想試試找比較退可守,進可攻的工作,比較有 累積性的。(因此想說就不要再繼續在學校混下去了,無止境的學術報告,庶務…也倦了) --------------------------------------------------------------------------- 幾日前,在1111面試了一些傳統,作沖壓的傳產產業,應徵財會相關的工作。 這次公司吸引我的地方是,未來二年內 一年內,想IPO回台上市。 目前第一次面試是與董娘聊聊,因為我本身沒財會背景,公司也想找懂IPO相關的,也高 薪聘了新的財務主管,要來整頓財務部,分派工作。交談甚歡,我有作過上市櫃 證交所 的一些案子,所以對IPO一些相關法規,有接觸。 近期會再安排第二次面試,與新聘的財務主管。 ---------------------------------------------------------------------- 我的問題在於這公司在台灣似乎獲利不夠,所以營運重心在大陸。會透過在開曼 再回台灣掛牌的公司。 請問版友,我該提問哪些問題,例如在大陸那邊的營運EPS?還是毛利等,讓自己可以 評估 這間公司是否有核心競爭力。 (說實話,如果真的夠強,就會透過興櫃方式,再 走上市櫃了),公司產品是作連結器,或一些記憶卡插槽等的,應該也是微毛利的。 工廠是廣東,辦事務有深圳 四川、上海、昆山、西安、北京等,看似好像蠻多的 畢竟自己已經29歲,機乎業界的實務經驗都0,在這段公司從未上市~上市的過程,一定 可以學到很多。 題外話 1)公司似乎應該是家族式的小公司,因為台灣的辦公廠區像是透天厝,比較不像以往面試 的總部獨立大樓之類的 2)我一直蠻在意,人資在網頁上把公司的福利是COPY別家公司,居然忘了把別人公司的抬 頭拿掉,一整個很冏。這會讓我感覺公司好像太鬆散了。 3)董娘有暗示,許多人比較不懂看長遠…,為了幾千元就想跳槽…未來公司要上市櫃,獲 利可期,在大陸的台幹們都有股票(這部份當然也是大餅,新人的我,想期待? 但我不否 認,我會想去練功) 4)我也漸漸看開,我是男生又沒啥實務經驗,財會還會找我面談的,機乎都是想培訓外派 如果我還想再考銀行,感覺我應該另找別的產業工作了。 5)我自己有個論及婚嫁的閃光,我們差了不少歲,其實他不希望我去大陸,但為了我的前 途,他又希望我去磨鍊,(閃光年薪一直是我的3~4倍以上…我好丟臉,我也想加油呀) 最後謝謝大家看完很長的發問及感想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2.143.113 ※ 編輯: simonno1 來自: 114.32.143.113 (09/26 11:19) ※ 編輯: simonno1 來自: 114.32.143.113 (09/26 11:20) ※ 編輯: simonno1 來自: 114.32.143.113 (09/26 11:2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