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Need to buy a car, but dread talking to car salesmen?

Fear no more!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and learn how to effectively and confidently negotiate a great deal, saving you thousands!
From our sponsors
Re: [心得] 外派工作心得分享
Sep 18th 2013, 01:39, by fdsafdsa2

作者fdsafdsa2 (嘴砲麥噹噹)

看板Salary

標題Re: [心得] 外派工作心得分享

時間Wed Sep 18 01:38:58 2013

外派回來履歷加不加分 我覺得是看您做得是甚麼性質的職務 技術那種現場操作的 台灣真的比較沒用 因為台灣已經沒工廠了 可能你辭掉也是找同業其他海外的廠 但若是一些財會啊 其他等等 台灣公司也有的職位 其實履歷也是累積 且海外待過幾年反而很好跳槽別公司 因為大部分公司海外都很缺人 但台灣不缺人 海外優點: 1.薪資多 見世面 見見不同文化 人種 你就知道台灣有多小 便宜又大碗的酒店 小姐多到你玩不完 不要玩到暈船就好 2.嗜血 鬥爭 權力 你可以經營你的開心農場 因為外派很苦 常常都有台幹陣亡 你撐得下去 升很快 3x歲副總比比皆是 加上你在別的國家 老闆不在身邊 根本就是土皇帝 年紀輕輕你可以嘗盡如何統御你的開心農場 還要與當地國家政府官員周旋 若你嗜血 愛鬥爭 好權力 能力強 年輕能幹拼勁無窮 那你一定會樂在其中 金錢 權力 女人全部都在其中 你要也可以全部有 第三世界國家都是有錢你就是帝皇 缺點 如原po作者所講 1.工時極長 一般來說一天都是超過12小時 一個禮拜六天 我的狀況是禮拜天還要喝酒應酬 等於是沒有休息時間 回台灣才算休息 2.大部分外派的公司 十個台幹九個陣亡 理由很多 人的關係是主因 撐得住的那個就會升非常快 於是你常看到3x歲副總 4x總經理在海外公司 結論:外派是頭不歸路 因為你習慣外派薪水 不會想再回去台灣領低薪 我美國 大陸 東南亞 台灣都工作過 我大學畢業九年 大學朋友裡面 只要是待在台灣的 目前薪水大概都4xk, 5xk 出去的 待個幾年的 年薪都破百 破好幾百大有人在 我台灣工作過一年 換過三個工作 薪水都4xk, 5xk 我受不了就出去了 看個性吧 若你是年輕人 愛冒險 肯拼 相信自己實力 不怕苦 不服輸 那就出來吧 年紀輕輕你就可以經營你的開心農場 這樣的機會 台灣你沒待到四 五十歲 根本不可能 叫我在台灣領那鳥蛋薪水 四 五十歲用年資升主管 平平淡淡的日子 那還不如死了算了 年輕人 真的不如出去闖一闖 ※ 引述《quoll95 (團長)》之銘言: : 最近看到許多職缺都是外派東南亞或大陸居多, : 因此分享一些外派的優點跟缺點給大家。 : --------------------------------------------- : 優點:三餐吃公司,包吃包住,存錢快,因為就算你想花, : 你一個禮拜有六天都在公司想花也沒地方花。 : 缺點:1.工時長:東南亞都是周休一日,工時大多從早上7點半開始, : 至於什麼時候下班?抱歉,不一定。因為你人都住公司, : 所以當然是有事情你就要去處理,我聽到的工時是大多12個小時左右。 : 2.醫療:這真的是很重要的一點,因為公司幫你保的絕對是當地普通的保險, : 但是相信我,那邊的醫療水準絕對不會讓你想在當地的醫院看。 : 至於如果你自費呢?以我的經驗,法越醫院看一次5000到6000台幣。 : 3.勞健保:有些公司是你外派是直接受聘海外分公司,所以不幫你保勞健保, : 想保的人要自己另外找工會加入自己加保,但是當然這種費率就比較貴。 : 一次要先預繳半年,只是我蠻不喜歡這種的,因為幫你保勞健保本來就是 : 台灣公司的義務,連這種都要省,叫員工自己找公會保,企業省太大了。 : 4.安全問題:到落後國家工作,最最重要的就是人身安全。基本上在東南亞只要 : 看到你戴眼鏡,就知道你不是當地人。另外身邊的例子是被搶包包, : 另一個還上新聞,有個台幹被殺害後,還塞小費才有冰櫃放。 : 5.休假制度:當地周休一日,你會感覺你好像幾乎沒有休到。還有其他像是 : 好不容易回台灣休十天,結果規定在台灣休假要進公司... : 這我真的沒辦法接受。因為你外派就已經只有周休一日, : 每天12個小時起跳,如果遇到出貨很急,搞不好你連周日還要上班, : 或是值班,另外因為工廠成品很貴,有些公司怕當地人會偷,結果 : 就派台幹週日輪流值班,那你根本就沒休到假。結果難得回台灣了卻 : 還要進公司處理事情,這真的是很無言。 : 6.薪水:這真的是外派職缺最吸引人的地方了,本乘薪以1.66倍或乘以2倍之類的, : 但我想告訴各位,因為公司當然一開始會用很有吸引力的價格去找你外派, : 等到你到海外回不來台灣了,你的薪水也不會加了。因為我要告訴各位, : 除非你不打算回到台灣,或是打算在當地落地生根。不然,你只要一但 : 接受外派,你以後都是外派。你回台灣會沒有你的位置,因為你所學的 : 根本在台灣派不上用場。公司當然一開始先用高薪吸引你過去,等到你 : 在當地落地生根了,回不來了,就不會加你薪了,重點是你也走不了。 : 所以外派就是一開始薪水曲線很高,在後面幾乎都是平的。 : 7.心理狀況:生活習慣、氣候、飲食、寂寞感那些就不講了。我聽到的實際例子是, : 因為平常都很累壓力很大,結果難得回台灣就會手滑,一不小心花了 : 好幾萬,或是在當地去一些特別場所也很花錢,結果搞到最後, : 其實你根本也沒存到什麼錢。 : 另外因為你人在國外,你朋友親人的什麼聚會你根本也沒辦法參加, : 搞到最後你會跟台灣朋友失聯。還有些公司更無良,會扣留你的護照, : 讓你想走也走不了。 : 8.未來發展:台商都是成本導向,逐水草而居。注意看你的offer一定都有下面這句話 : 因公司營運需要得調整至其他工作地點或子公司工作。 當外來生產成本上升 : 你就要隨工廠去柬埔寨,緬甸或是更落後的國家,你要嗎? : 9.結論:我沒有說外派不好,但我必須說現在外派的薪水早就不如之前, : 看完以上幾點,我不知道你是不是還會覺得一個月4萬5萬很多, : 我也不想講以前外派福利多好,你只要去看看,那些早你幾年進去的老鳥, : 或是那些公司的高階主管,他們一個月十幾萬在領的,還可以常常回台灣, : 我只是晚他們幾年進去,怎麼差那麼多,你心理就會覺得很幹。 : 可能是因為現在台灣職場被搞爛了,造成公司覺得:我一個月給4萬塊就會 : 有人願意外派,那我幹嘛給你那麼高薪? : 所以端看看你自己的生涯規劃,你外派所學的對於回台灣的履歷是沒加分的, : 等到你被定型了,你想回也回不來了,然後你就被公司綁得死死, : 想走也走不了,然後那些高層的人爽爽做幾十萬在領, : 你一個月做得要死領個4、5萬還以為很多。 : 10.補充:有些外派職缺會說做個幾年,可能兩年或是三年就回來。 : 我只能說那些都些都是假的,等到你做滿三年要調回來,公司可以說, : 目前台灣沒有你的位置喔之類的,方法太多了,所以這種說法參考就好 : 千萬不要相信,以前可能真的有機會可以調回來台灣,但現在台灣景氣 : 跟職場環境這麼差,有好缺早就搶破頭了,你覺得有可能會輪的到你嗎? : 還有就是,有男女朋友的千萬不要外派,最後一定會分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0.33.54.75

WenliYang:果然我不出去是對的....完全和我個性違背.. 09/18 01:42

^^^^^^^^^^^^^^^^^^^^^^^^^^^^^^^^^^^^^^^^^^^^^^^^^^^^^^^^^^^^^^^^^^^^^^^^ 許多台商 台灣走正規路線 海外第三世界國家也是違法 與當地政府官員周旋是必要的 還有許多奇奇怪怪台灣不會遇到的問題 加上台幹常常都住在宿舍 太長時間接觸 就會有人際關係的問題 因為沒隱私 加上大部分海外都很缺人 所以幾乎一個台幹要做的事都非常多 一天12小時工時是最基本的 有老外客人來應酬也是基本 事實上就是7-11 隨時差遣 真的休息是回台灣 台幹陣亡率 我看過許多公司 就算是全球知名企業也大約都是10個九個陣亡 所以獨立性不夠 抗壓性不強 那也真得不用出來了 ※ 編輯: fdsafdsa2 來自: 120.33.54.75 (09/18 01:53)

cosLove:美國出差中 正陷入徬徨 因為有可能被要求長駐 09/18 01:55

cosLove:雖然這邊環境很好 可是女友跟家人都在台灣 09/18 01:55

cosLove:又因為時差 很難跟女友講到幾句話 苦惱呀 09/18 01:56

twin2:推 跟我外派心得一樣 到第三世界國家領那個薪水完全是貴族 09/18 02:15

twin2:不適合求穩定的人 有好女友好老婆的更不適合 外派適合耍壞 09/18 02:1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