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台北 喜來登SUKHOTHAI泰國料理
Sep 16th 2013, 20:20, by wlsherica

作者wlsherica (文字工作者)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北 喜來登SUKHOTHAI泰國料理

時間Mon Sep 16 20:20:51 2013

餐廳名稱:SUKHOTHAI 消費時間:2013-09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2號2F 電話:02-23211818 營業時間:11:30-14:30 / 18:00-22:00 每人平均價位:500台票起跳 可否刷卡:可 有無包廂:有 推薦菜色:酥炸軟殼蟹、沙嗲豬肉串 推薦延伸閱讀圖文:http://shrimp2.pixnet.net/blog/post/99821829 第一次造訪喜來登二樓泰國料理-「SUKHOTHAI」時留下深刻印象並且很不錯的評價 回憶請見:http://shrimp2.pixnet.net/blog/post/92748733 嚴格算起來算是第三次造訪,總算有機會可以好好環顧餐廳環境 不同於W Hotel餐廳的設計,喜來登SUKHOTHAI有自己的特色 其實進來沒有特別感受到泰國風情,高雅明亮安靜的環境,整體質感也很好 半開放的包廂、空間寬敞、座位也非常多 是一個可以帶長輩前來用餐的選擇之一 四處可見大圓桌,天花板上的玻璃吊飾有一種夢幻感 暗色調添增不少神秘感 有幸被安排到沙發區,我很喜歡沙發區的配色,流行但帶有溫暖的感覺 忍不住提一下定位~電話訂位後,手機會收到一封定位成功簡訊 預定前一天也有電話確認、當天會再有一封簡訊 真是非常謹慎的定位確認XD 原則上在SUKHOTHAI是單點合菜 如懶得思考,可以選擇比較高價位的桌菜,一人至少一千五台幣起跳 菜單質感還不錯,熱炒、咖哩、甜點、酒精飲料等~原則上菜餚幾乎都是辣的 怕辣的朋友可以請廚房調整辣度! 他們家的玻璃水杯相當有特色,是不對稱歪斜設計XD --> 我自己發明的詞... 印象中三次造訪,餐桌上提供的鮮花也不同,添增幾分溫馨 點菜後就是等待時間,或許是廚房人手不足? 總覺得上菜有點慢呢....是說也沒客滿麻...光是這道咖哩藍帶魚片就等上20分鐘 或許...慢工粗細活? 【紅咖哩藍帶魚片-辣辣辣】 印象中綠咖哩、黃咖哩、紅咖哩讓我傻傻分不清楚...估計是香料手法差異吧XD 讓我引頸企盼多時的紅咖哩藍帶魚片,使用芭蕉葉裝呈~兩盅,辣度兩顆的樣子 看到藍帶魚片才恍然大悟或許是蒸蛋的緣故,才耗費了一些時間 紅不溜通的紅咖哩蒸蛋....雞蛋的味道蕩然無存~就單純品嘗紅咖哩的辣以及魚片的鮮吧 藍帶魚片約略3塊,肉質厚實無腥味,還不賴~ 最上頭有一些薄荷醬綜合了紅咖了的辛香辣,畫龍點睛之美...但對我來說真的好辣 我很喜歡擺盤旁邊的辣椒雕刻....很童趣--->對~我很幼稚XD 【酥炸軟殼蟹-不辣】 這道酥炸軟殼蟹被我比喻為SUKHOTHAI的招牌菜之一 只要朋友們不對螃蟹過敏,每次我來訪必點這品! 適合三到四人享用的軟殼蟹,一旁還有酸辣木瓜絲陪襯 愛吃辣的朋友依然可以沾著酸辣醬食 附上的沾醬內有魚露、辣椒等味道,泰國菜的靈魂就在此.... 油炸的功力之好~入嘴後完全不油膩....麵皮的比例也是恰到好處,沒有刮嘴嫌疑 趁熱吃真的相當美味,咬下去螃蟹肉的鮮甜在口中散開,完全不用擔心螃蟹殼 此品獲得在座朋友們的讚賞,廚師應該都要流淚了吧 【沙嗲烤肉串-豬/雞】 沙嗲串可以照客人喜好配給肉類,服務生疑似聽錯數量~但隨後很快補上,讚一個 沙嗲串沾醬有:花生口味沙嗲醬、清爽魚露汁以及必出現的酸辣木瓜絲 沙嗲似乎不是泰國正宗小食,印象中去馬來西亞、新加坡隨處也可見沙嗲串 我想東南亞的料理應該已經你儂我儂了吧....(說白話點就是我搞不清楚啦XD) 爽口帶點辣味的木瓜絲就像美式菜餚之沙拉一樣,幾乎都是座上賓啊XD 必須要說沙嗲豬肉串的豬非常好吃....比我吃過所有燒肉的烤松坂都還來得優秀 除了部位用的是上等的松坂以外,在厚度、脂肪與瘦肉比例上都很不錯 烤的恰到好處,油亮酥脆但是不膩口,咬下去更不會帶筋卡牙縫讓你吃飽後手忙腳亂 非常推薦沙嗲豬肉串!尤其是沾上濃郁的沙嗲醬~ 泰國等我啊~ 好想去玩說.... 或者是配比較清淡的魚露汁也有不同風味,真要形容麻~ 沙嗲醬就是轟轟烈烈的熱戀 魚露小黃瓜沾醬就是細水長流的白頭到老吧!-> 現在演哪齣? 好的說完...要來說雞肉串了.... 明明用的是雞腿部位,還能烤這麼乾....是在吃過期麵包還是? 完全無肉汁可言,所有吃過的居酒屋烤雞肉串都輕鬆打敗SUKHOTHAI的沙嗲雞 實在太糟糕了!要不是怕雷公打我.....我應該會拒吃= = 都覺得沙嗲雞腿肉串可以拿來做食物模型或是標本....哎呀廚師你是不是比較愛豬肉? 不過同樣吃沙嗲雞的三位朋友中,有一位覺得好吃,兩位表達雞腿太硬...給大家參考吧 【蝦醬花椰菜-不辣】 花椰菜煮得比較軟,配上彩椒與洋蔥,蝦醬味道很淡 或許蝦醬本身就辣吧...此料理是安排做為營養均衡使用 --- 整體來說這次造訪SUKHOTHAI的印象沒有上次好,主要問題不在菜色 當然用餐過程中服務人員還是很勤快的加水,只是服務貼心度跟W相比真的略遜一籌 如果我還沒造訪過W,可能就覺得喜來登的SUKHOTHAI很棒了... 除了沒有公筷設計外,用餐完畢後也沒有主動詢問菜色狀況、也沒有問卷調查 結帳的東西....我都來不及看...給我的感覺是要趕快結帳要下班= =.... 雖然說晚上10點休息...也不用這麼急麻...頂多早點讓我們結.... 礙於這次有長輩出席,不便現場多說甚麼~ 我想短時間內不會再造訪SUKHOTHAI了 一人平均700台票而且沒有點飯/飲料/甜點,還有人提議吃宵夜... 以這樣的價位..我有更好的選擇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7.39.20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