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Learn from successful entrepreneurs.

Pick up tips and advice from the noteworthy when you subscribe to Startup Frontier! Read interviews on how they launched and built their businesses.
From our sponsors
Re: [心情] 女友說話頗傷人的
Sep 5th 2013, 14:09, by tombknight

作者tombknight (小鴨)

站內Boy-Girl

標題Re: [心情] 女友說話頗傷人的

時間Thu Sep 5 14:09:53 2013

其實有時候講話傷人就是所謂的認知不同 我跟前女友一開始也是有同樣問題 我知道我講話很GY 但是我真的沒有刻意要噹他 例子一 他找家教教他英文,一小時1000左右 我覺得好貴就跟他說 "英文不是高中就應該要會了嗎?" "這東西不是自己學就好了" 然後他就很受傷,就吵架了 這真的是認知不同 因為我一直都是自學 教育程度又不同 例子二 我: 我之前去奧地利玩..怎樣怎樣 EX-G: 澳洲不錯啊...我有朋友去那裡打工旅遊 我: 奧地利在歐洲....=.=...欸 你怎麼會不知道? 然後他就生氣了...說我噹他... 我真的以為這是地理常識 例子三 (我忘記細節了 只是舉例) EX-G: 欸 我朋友他們自己做家具欸.. 你知道哪裡可以去買木材跟工具嗎 我: 你覺得我看起來像木匠嗎? 我怎麼知道? 他就覺得我再噹他 我跟朋友講話也都是超機車的 一直都是這樣 也不會刻意對他不好 之後我就比較少這樣跟他講話了 盡量避免就沒事了 兩個人再一起總有人要配合的 原po所提的四項: 1. 我覺得還好 為啥人家弄新髮型一定要稱讚他帥? 2. 還蠻機車的,不過長痘痘就長痘痘啊..不需要自卑啊...要是我就會說話噹回去啊 3. 行行出狀元,你私立大學的還不是把到國立的.. 不是很厲害嗎? 噹回去啊 4. 真的沒什麼吧 面對講話機車的人 就是把他的話都當成喇賽 然後反擊噹他到以後不敢噹你 如果你無法這樣做 那就是好好跟他溝通 但是狗改不了吃屎 偶爾一定會有這種狀況發生 溝通只能減少發生次數 所以嘍 講話機車才是最高 ※ 引述《newy (嗯嗯呵呵去洗澡)》之銘言: : ※ 引述《lovetiti (愛太太)》之銘言: : : 講話傷不傷人 其實是當事人決定的 : : 如果聽話的人覺得不舒服 那就是傷人了 : : 標準就這麼簡單 不用去討論其他的 : : 例如他說的是不是事實 或者當事人心靈是不是太脆弱 : : 因為這些討論的與否 都不會改變傷人的事實 : : 當然 每個人受傷的點不一樣 : : 所以我們在一生之中 或多或少都有說話傷人的時候 : : 有時候甚至不說話 只是一個動作 就有可能讓人覺得受傷 : 這問我就對了 XD : 我的經驗是有些人真的是窩裡反的個性 : 對外慈眉善目 耐心以對 : 對內氣勢超強 不可一世 : 我就交過一個差點動手的 orz : 在外面跟人家敬酒打交道 赴宴前在車上一點點小吵 她在現場找到機會想繼續吵 : 當大家面前堵我嘴 大家都尷尬... : 回來問她為何要這樣? 一句話也不講 : 還有 就像原文所說 ptt的酸民文化 你知道講哪些話題可以刺激該族群 : 這位ex也滿屌的 可以在你傷口上完美的撒鹽 : =.= 你不能生氣喔 也不能動手喔 : 因為這個社會教我們語言暴力可以被允許及推廣 但是肢體暴力應該被譴責 : 我有一次再也忍受不住了 : 直接把宿舍的衣櫥直接打爆 還有玻璃通通用鋁棒敲掉 手機摔掉 損失5000元以上 XD : 我只有跟她說:今天要是這些東西不壞 妳大概死定了吧 : 她完全嚇傻了眼 : 那天後 漸行漸遠 : 事後她寄一封類似分手信給我: 她說她就是有這種找碴的個性 對不起 還有不適合blabla : 可是諷刺好笑的是 她大學是愛護動物社和服務愛心社的兩棲成員 : 對貓狗小孩子老人超有耐心 我沒看過她在外面生氣酸人過 : 對內 氣焰旺到爆.... 跟自己的爸媽講話也是沒禮沒貌 : 戀愛的經驗很美好阿 : 至少我那次之後 大概知道結婚不能找什麼個性的人 : 這堂課 還滿值錢的 : 你想離婚或是40~50歲就氣死 盡管去跟這種人結婚吧 : 這一定不分男女 這是個性問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19.81.246

kobis:為何我覺得你講話是中肯 不是GY耶...女生太脆弱只聽好話? 09/05 14:25

isscat:這些話中都有種"別人是笨蛋"的感覺,如果對同事主管講話這 09/05 14:38

isscat:樣大概會被討厭吧... 09/05 14:39

isscat:不講話治標不治本 09/05 14:39

isscat:中肯可以不傷人,這是說話的技巧 09/05 14:40

Darius:啊人家問你話,你是不能好好回答嗎? 跟我以前一樣G。 09/05 14:45

Darius:正因為認知不同所以為對方著想的心就顯得重要不是嗎? 09/05 14:45

fishmemory:同意is大 09/05 14:49

tombknight:不過其實我跟同事還有朋友關係都很好耶..因為我會加一 09/05 15:00

tombknight:些梗..所以有時候會蠻好笑的 09/05 15:0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