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Learn from successful entrepreneurs.

Pick up tips and advice from the noteworthy when you subscribe to Startup Frontier! Read interviews on how they launched and built their businesses.
From our sponsors
Re: [討論] 如何四兩撥千金的回應結婚話題
Sep 5th 2013, 12:39, by fu3126422

作者fu3126422 ()

看板Boy-Girl

標題Re: [討論] 如何四兩撥千金的回應結婚話題

時間Thu Sep 5 12:39:28 2013

※ 引述《ruby333 (ruby)》之銘言: : 是這樣子的 : 我跟我男友在一起六年多 雙方皆28歲 : 這兩年我對於長輩的詢問結婚話題 感到蠻困擾的 : 問的人通常不是男友父母、也不是我父母 : 大部分都是一些親戚長輩 且都是男方那邊的 與我較不熟 : 應該是因為我比較常出席男方家庭吃飯聚餐 我這邊親戚都我自己去 : 情況之所以讓我覺得困擾的原因是 : 男友想跟我結婚了 但我不想要這麼早結 : 所以每次遇到他們的親戚詢問的時候 : 大概是以下對話 : 長輩:你跟XX在一起這麼久了,什麼時候要結婚啊 給人家一個交代 : 男友:我都可以啊,看XX阿。(然後看我= =) : 我:(...)我想說等經濟狀況穩定一點之後再看看耶。 : 其實很簡單看的出來,對方親戚其實是想要逼我男友表態 : 可能一般人遇到都是問男生要不要娶 而很少遇到女生還不想嫁的 : 我就只好回答出一般男方的推託之詞 (淚) 然後我男友就當女生的角色 : 然後我就大概只能回答以下類似 : 1.想說再多存一點錢在結婚比較好... : 2.微笑 (但是會冷場 要看親戚) : 3.還不急阿,我們現在工作都很忙 : 4.等姐姐們先結婚,我們不急啦 : (這個我只用過一次 因為覺得把他姊拖下水很糟 他兩個姊姊29/30 未婚) : 5.這一兩年再看看阿 (這我也只用過一次 因為下次又會被問) : 6.喔~我們還沒啦~ (然後迅速轉移話題) : 媽呀我已經想不出新台詞了..... : 請大家告訴我如果還不想結婚 大概都用什麼樣的答案閃避呢?? : 我稍早搜尋了/結婚 沒想到都是想結婚的困擾 : 我想說這個版上也有很多長跑多年的例子 : 應該大家都蠻有經驗的.... : 我想要一個有禮貌然後又不會持續被逼問的台詞阿!!! : 還是男生如果被逼婚都會怎麼回答呢??? : 而且我回答了以上幾種以後,親戚們就會開始念我說 : 以後年紀到了生小孩怎樣怎樣的 : 要趁現在怎樣怎樣0.0 : 明年29 就要等三十了怎樣怎樣 : 然後我男友就面帶微笑彷彿不關他事一樣的... > < : 接下來中秋節又要聚餐了 : 我好害怕阿!! : 請大家給我一些意見唄 : 謝謝 相見恨晚的一篇文,要是我早點遇到這篇文 看到各位鄉民各種好推託理由,我或許就不會這麼早結婚了T^T 原PO還算是幸運,當初我爸媽不太催促我結婚,他們只叫我自己選好就好 但是,我老公他媽媽就不一樣了,用非常猛烈的攻勢要求我們結婚 一開始他的逼問,我都用微笑沉默來應對 笑著說"再看看",若是再用長篇大論來壓迫,就繼續沉默微笑 他自然就會尷尬沒話說了 因為要是想要禮貌回什麼,他們總是有話可以反駁 但是要是太過明確的表態,又容易會出現冰塊般的尷尬 其實要和另外一半溝通好,男方那邊親戚長輩,他來應付 女方這邊的長輩,女方應付 還有一句也滿好用的:不要催我們拉,這樣我們壓力很大耶(撒嬌音or苦惱哭喪音) 長輩們也很怕你們壓力大說不定就吹了 他們連催都不用催..直接重新開始 尤其一些不是直系親屬的哪種長輩 要是真的吹了,他就變成始作俑者 "都是因為某某某一直問他們才會分手的"這種罪名 雖然這些...到最後都沒用了 他媽媽最後直接說"可以了拉*N" 無論回答什麼他都用小小強硬的口氣重複 微笑沉默,他就眼睛瞪著你非要你回答什麼不可 最後他連什麼婚禮主持都先幫我跟他朋友講好 誰誰誰的小孩要當花童 要在哪間餐廳...等等等的都自己先偷跑 一直猛問哪時候去提親比較好 其實...要不是我覺得可能再也遇不到向我老公這樣對我好的人 我可能真的就要壓力大..就真的吹了也不一定 而且這種非百分之百自願式的結婚 在準備婚禮的過程...壓力超大 我沒刻意為了結婚減肥就瘦了 (雖然結完婚後就太放鬆又胖回來>"※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9.1.14.200

piliwu:妳沒遇到路上婆婆看到小”男”還特地說好可愛嗎? 09/05 12:4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