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aohsiung 板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Fw: [食記] 高雄 平價享義大利麵-威廉泰爾鄉村料理
Sep 5th 2013, 06:36, by mikageyoru

作者mikageyoru (呆芃就呆芃啦!)

看板Kaohsiung

標題Fw: [食記] 高雄 平價享義大利麵-威廉泰爾鄉村料理

時間Thu Sep 5 06:36:37 2013

餐廳名稱:威廉泰爾鄉村料理餐坊 消費時間:2013年8月 地址:高雄市仁愛一街98號 電話:07-218525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1:30 (週一公休) 每人平均價位:160 可否刷卡:不可 推薦菜色:炸雞軟骨 各式義大利麵 無音樂網誌好讀版: 11:00-14:00 17:00-21:30 (週一公休) 最近工作壓力大,某天快下班的時,心血來潮打電話約大學同學吃飯,約著約著, 腦中閃過大學時一起去吃過的威廉泰爾鄉村料理餐坊,便立刻訂位,下班衝過去了! 話說這天其實是颱風天風雨交加但高雄沒放假的颱風天, 風雨之大,抵達餐廳前居然看到還有人坐在室外用餐,幸好我們先訂位了! 威廉泰爾的外觀跟幾年前來一模一樣,是個白色搭配粉藍色的木頭童話小屋. 經過這麼多年仍然悠閒坐在這裡的大熊先生! 翹腳翹得很順就是了XD 其實要說威廉泰爾走鄉村風...倒也不完全是, 算是簡單放點鄉村小雜貨的乾淨店面啦...(完全不懂日光當下為何要放淺色布幕) 平日晚餐時間人不算少,當天空下來的位子全是已訂位的. 不過我倒喜歡這個紅褐色的窗櫺,還有木架上放的外國鄉村風小東西. 如果整間店的風格能夠跟這些小擺飾更一致,我想應該看起來會更協調,更有美感. 這是威廉泰爾的菜單! 價格比幾年前來漲了一些些,但整體上來說還是不差, 145~160元能夠吃到一盤義大利麵加餐前湯還有餐後飲料, 即使在高雄也是C/P值很高的義大利麵. 順帶一提,這裡的麵都有直麵跟筆尖麵兩種選擇喔! 當日湯品和飲料都會寫在這個小黑板上, 雖然只是附餐湯品和飲料,但也有不同的變化喔! 幾分鐘後,餐前湯上桌了. 這天的是磨菇奶油濃湯. 嗯..."奶油"味十分香濃啊! 不過蘑菇似乎都被打在湯裡麵了, 喝得到淡淡蘑菇味卻沒看到蘑菇本尊. 非常莫名出現的美國鄉村脆薯XD 本來沒有預計吃義大利麵要點這道, 但朋友嘴饞就想吃.以小份來說份量十分多耶! 薯條的脆度很棒, 且沒有臭油味, 讓平常鮮少吃薯條的我這天破例吃了蠻多的. 這盤是我點的,應該出現在鹽酥雞攤卻出現在這裡的香料雞軟骨. 我這人對於軟骨類的東西就是毫無抵抗力啊(暈), 這一盤也是份量多多. 炸過的軟骨香氣更甚平常,口感外酥內軟,咀嚼後淡淡的香料香氣在嘴裡散開. 但吃到這裡...實在好想來杯啤酒啊!!!! 這東西真的好下酒! 介紹了好幾樣跟今天主食完全無關的前菜後,接著就是主餐啦! 這是朋友點的清炒青醬香蒜花枝麵.端上桌,濃郁的蒜味香氣飄進鼻子,好誘人啊~ 威廉泰爾的麵條好有彈性!!!! 在口中咬斷真的會"彈牙"呢! 以青醬底來說,威廉泰爾的這道青醬是蒜味比較重的一款. 花枝圈也給得蠻多的,而且新鮮度不差, 以這價位來說真的十分值得. 接著是我點的青醬蒜香嫩雞麵,似乎也是許多人推薦的一款. 我選的是筆尖麵,不知為何,看起來份量比剛剛的直麵多耶XD 吃到第二種麵,我覺得威廉泰爾在麵條烹煮的時間掌握得非常好. 一般在外面要吃到彈牙的直麵不難,但筆尖麵我還真難得吃到保留麵芯的作法. 醬料的話,這盤青醬跟剛剛的清炒不同,是加了奶醬下去調製而成,因此有非常濃厚的奶油香. 剛開始吃覺得很搶味,但吃到最後反而有一點點點點的膩,個人比較喜歡剛剛清炒的味道. 掰惹味,這盤料也是滿滿滿,雞肉給了七八塊吧~吃到最後剩好多肉. 然後是另一位朋友點的烤鴨炒飯. 在義大利麵店賣炒飯真是我怎麼想也想不透的事... 不過想必威廉泰爾的炒飯有不少死忠粉絲,不然也不會從我三四年前初訪到現在一直都在菜單上. 西式炒飯和中式炒飯的差別,我想就在香料的使用吧...不然飯粒粒粒分明, 又是中式的烤鴨口味,實在難以說服我這叫西式炒飯XD 這幾年沒那麼常在外面吃義大利麵,通常去餐廳也是點燉飯較多. 原因是我總覺得花兩三百去吃沒那麼道地的改良台式義大利麵是很貴的事情... 但偶爾就是有那種"我今晚就想吃義大利麵"的feel上心頭. 我想,對我來說,威廉泰爾就是這個moment我會想選的店吧! 舒適的環境,價格划算,且不管麵條或醬料,都在許多平價義大利麵水準之上. 如果還有肚子,建議可以嘗試前菜如脆薯或雞軟骨,雖然跳痛但不衝突XDD 推薦給大家啦! -- 永遠都充滿活力的 Love & Fight! http://www.wretch.cc/blog/mikageyoru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7.196.119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mikageyoru (114.27.196.119), 時間: 09/05/2013 06:36:37 ※ 編輯: mikageyoru 來自: 114.27.196.119 (09/05 06:3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