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Speak Up - Stand Out!

Learn how to be a confident communicator. Transform the way you experience public speaking with this $39 online course taught by Alexa Fischer.
From our sponsors
Re: [求助] 如何接近一個有點特別的男生 告白了
Sep 4th 2013, 21:43, by BoyGirl1

作者BoyGirl1 (男女板專用帳號1)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如何接近一個有點特別的男生 告白了

時間Wed Sep 4 21:43:21 2013

※ 引述《BoyGirl2 (男女板專用帳號2)》之銘言: : 參考版友的各種分析和建議,禮拜五想了整個晚上之後, : 禮拜六憑著衝動和一點點酒精就衝去告白了, : 然後現在又有一堆問題想發問了,不過要先把這兩天的事整理說明一下, : 然後有各種問題...希望各位旁觀者提供客觀的意見參考,我覺得我非常當局者迷了。 : 文長請見諒。 前面已經很多同類型的人 PO 文給你了,也點出了我們這種人其實就一個字-懶, 所以我本來也懶得回,但實在不想看見有人陷這麼深……所以還是回一下好了。 當然,我不是他,所以下面的例子不見得完全一樣,但我猜應該相去不遠(笑) : 吃完之後藉口說想散散步,所以可以陪他往他家的方向走, : 快到他家時就很誠實的跟他說,「我喜歡你,想和你交往」, : 然後立刻就被回絕了「抱歉」... : 第一次告白、第一次告白失敗...雖然是預料中的事,還是忍不住得哭出來了。 : 我:為什麼? : 他:因為我習慣一個人過日子 ^^^^^^^^^^^^^^^^^^^^^^ 他講的是事實,我不知道他有沒有我那麼嚴重,但有的時候我是連非常要好的朋友 在假日臨時打電話來約都會覺得煩和懶的,連好朋友要約吃飯都最好是好幾天前就 約好。臨時打來的話我會懶得出門,甚至有時候會連接都不想接。 我們這種人是真的習慣自己過日子,最理想的狀態是我不去煩別人,別人也不要來 煩我。 : 然後好像暫時無法思考,哭了一陣子。 : 我:兩個人在一起日子也許會過的更不錯, : 他:我的日常生活既乏味又無趣,你不會有興趣的 ^^^^^^^^^^^^^^^^^^^^^^^^^^^^^^^^^^^^^^^ 再次強調,這是事實。 我們這類人的平日生活大概就是在固定的範圍內活動,在固定的時間做固定的事, 連逛街都是在固定的時間去固定的商圈(像我就是台北地下街)然後去固定的店家 坐,夠無聊了吧?連逛街都像是例行事項呢。 當然有的時候會去做些不一樣的事,例如去遠一點的地方旅遊,但頻率大概是一年 一次那種。 簡單的來說,在外人來看就是很無聊的生活,雖然我們可以在這裡頭自得其樂。 : 我:那讓我看看你的生活有多乏味?真的很無聊的話我大概就會死心了吧。 : 其實這句是我事先想過的,以他的個性大概會覺得, : 與其在路上和哭著的女生糾節,不如想辦法讓我死心會比較好處理。 : 他:只要你答應我,禮拜一會正常上班的話... : 然後我就進到他家了,他因為覺得通勤很麻煩,所以一個人租屋住在公司附近, : 進去之後才發現,雖然說是家,但其實就只是一個簡單的套房,只有一個房間和浴室, : 書櫃滿是日文原文的動漫小說,不過沒有任何週邊商品, : : 我請他照平常的生活方式來做就好。 : 他說有點累想睡一下,接著就拿出一台可以放出聲音的MP3隨身聽, : 放著我聽不懂的日文(後來才知道這個叫做DORAMA CD)然後躺在床上了, : 他說我可以隨意使用電腦或書櫃裡的東西, : 開了電腦上網,意外的很順利就能光明正大偷看他的電腦, : 接著有發現他買了很多藍光動畫,但其實電腦的光碟機只是DVD光碟機, : 然後突然發現他家沒電視... : 另外還意外的看到有一些程式語言、3D繪圖、有機化學等雜七雜八的 : 專業書藉(大概吧,反正我看不懂...) : 心理多了很多問號,但沒有什麼重大發現, : 很難理解他的生活方式,不過這種奇怪的氣氛好像很吸引我。 : 靠過去床邊看了一下他的睡臉,不知為何我覺得超開心的,然後一直看到他醒來為止。 : : 1、想問一下,客觀上來看,像這樣的狀況,我的情感大概只是一時性的新鮮感使然的嗎? 百分之九十九點九……是! 妳最好先問自己能不能接受一個生活就是在固定的時間到固定的範圍做固定的事情 的人吧,而且我們這種人有一個很嚴重的問題--我們有特定的興趣,在這特定的 興趣之外,對其他事情就是完全的沒興趣。 所謂的沒興趣是包括聊天喲!你會覺得他手機費才一百元以下很神奇對不對?但其 實有更多的是連 88 月租元都用不完的--因為我們完全不覺得講電話有什麼意義, 單純的把電話拿來當成「連絡事情」的工具,講電話從來不聊天的,用電話最多的 時間大概就是喬見面時間和地點,還有找人的時候用的。 至於面對面……對不起,如果你講的不是我們感興趣的話題,得到的回應大概就是 嗯嗯呀呀這樣。 : 他醒來之後,上網晃了一下,然後開了個動畫,接著就躺在床上看, : 然後我就陪著在旁邊一起看,不是從第一集開始,我看不太懂, : 他有大概說明一些內容,不過躺在他旁邊看動畫超緊張的, : 現在我連動畫是什麼都記不得了,接著又看了一些動畫, : 中間大概過了2、3個小時吧,這一段時間我都不太記得講了哪些話Orz : : 大概十點多,他說他要洗澡了,問我要怎麼辦,我說我出門前洗過了, : 然後他好像楞了一下,接著就去洗澡了,洗好後又問了我一次現在要怎麼辦? : 我才意識到他的意思應該是在問:你要不要回去了? : 不過我還是跟他說,請做你想做的事做就好,他說他準備要睡覺了。 : 我覺得睡前可能比較會沒有防備,比較容易問出一些事, : 來之前也有在這麼過夜的心理建設了,雖然我有想過他應該不會對我怎樣, : 但還是很緊張的跟他說了:我去洗臉御妝。 : : 睡前問他,像今天這樣兩個人一起看動畫,有沒有比較有趣呢?結果他開始講了 : 一些自己的事。大概的內容是說,他對周遭的事物很無感,也不知道活著要幹嘛的人, : 不過從懂事之後開始學會思考要做出怎樣的舉動比較能符合大多數人的待期, : 他的「個性」都是需要逐一思考判斷的結果,對他來說負擔很大, : 如果有人親近他的話,他就需要花更多時間精力去維持他的「個性」, : 因為很累,所以沒多久就會開始疏遠,他沒有朋友,甚至為了減少跟認識的人碰面的機會, : 自己一個人搬到這麼遠的地方(上班的地方離他老家非常遠)過日子, : 目前沒有特別想做的事,不過因為爸媽對他非常好,所以他至少需要活的比爸媽久, : 並且適時的回家當個好兒子。他從小時候開始,在家時也大多自己在房間裡, : 因為跟爸媽的交流也是很累的。 : 他習慣獨處,沒辦法跟人交往,包括朋友、家人、女友。被人喜歡的那個個性, : 並不是他本人,所以請我放棄。不過其實聽到這些說明之後, : 我好像有種愈陷愈深的感覺。 : : 2、聽到之後滿驚訝的,不過好像又滿符合邏輯的,我只能當作他說的是實話了, : 不知各位旁觀者有什麼見解嗎? 同樣的,他講的是事實,包括他說沒辦法和「家人」交往,我也覺得是事實。 因為我自己就和他差不多,講難聽一點就是「無情」。 沒錯,我們會當個好兒子,盡量不讓父母操心或對父母好一點,但這並不是因為 什麼家人的情份,單純是一種計算和社會責任的壓力--沒辦法,父母養我們這 麼久也對我們很好,所以我們只好這樣回報。 和其他人的交往也是,我們會維持最基本的人際關係,也會有幾個好朋友,但 但事實上最希望的是連家人都沒有,誰都不要來煩我,最好讓我們自生自滅。 我們這種人與人交往的方式大概就是「君子之交淡如水」,對,我們會為合得來 的好朋友兩肋插刀,但我們不會去管對方的任何私事,包括生日、住所、工作、 另一半……對,我們就是那麼無趣,我們甚至不會主動去打電話給朋友,大部份 的聚會都是其他人來邀約所以才會出席。 甚至講到什麼節日的,我們也只會覺得那是商人的陰謀,還不如自己一個人在家 休息看新番啊! 如果再更嚴重一點,可能就會像我一樣,就算身邊的親人過世,也都會覺得沒有 什麼,反正就只是世界上少一個人而已。 我甚至有過一種經驗,是兄長已經病危,但我自己心中卻完全不覺得這是什麼嚴 重的事情的,不過我還是準時每天去醫院探病,因為這是「義務」壓在身上。 很嚇人吧,但這是事實。你最好問一下,你真的能夠忍受像我們這種無血無淚又 無聊的人嗎? : : 接著我問他有關那位交往五年的EX女友的事,如果會累,那五年好像也太久了一點。 : 他說他自從認識她開始,就不自覺得想聽她的聲音,想看她的笑容, : 看到有趣的東西會想買來送她、發現不錯的店會想一起去吃、 : 甚至還會幫她打掃房間什麼的,他也說不出EX女友的魅力何在, : 但他把這種感覺解釋成愛情,不過後來EX女友愛上了另一個女的,就把他甩了 : 跟那個T在一起了。後來他有再跟別的女生交往,不過並沒有那種感覺, : 沒多久就分了,對其他女生都沒有這樣的感覺,所以沒辦法交往。 : 他還補充說了,反正活著也是活著,繼續等等看EX女友會不會哪天再回來找他。 : : 3、聽到這邊,我可以樂觀的解釋成,我的情敵只有一個喜歡女生的EX女友...嗎? 其實前面很多人提過了,你最大的情敵絕不是那個前女友,而是他的個性。 我猜他的那個前女友應該也是不會去煩他的那種,不會盧的那種。 另外請不要誤會,我們這種人也是會寂寞,也是會想要有女朋友的,但卡在一個 字--懶,因為懶,所以權衡了「不寂寞」和「自由自在」後,選擇了後者。 之前版上有一篇文章是「薄情又害怕孤單怎麼辦」(#1HwV2btg),我強烈建議你先 看看,因為那篇的原 PO 很有可能就類似你同事,只是你同事很清楚的知道自己是 這種人,也知道自己怕麻煩的成份比怕孤獨大而已。 再說一次,你確定要找個像我們這麼薄情的人嗎? : 隔天醒來之後一起吃了早餐,回家之前故意用阿宅的感覺跟他說 : 「我想攻略你,但是我卡關了,我可以把我們的事PO上網找槍手嗎?」 : 意外的他笑了出來,不同於公司裡常見的淡淡的笑容,臉部變化比較大, : 並且對我說「你這個死宅」。 : 看他似乎是真的笑了,所以我把這當作和他的第一次打情罵俏,記在心裡了... : 在這麼想著的同時,開始覺得自己好像有病一樣。 : 現在另外有人在追我,不過禮拜日已經跟那個人說我有喜歡的人了。 : : 4、既然他會笑,那就表示不是完全無感的人吧,我想繼續努力讓他對我有更多感覺, 澄清一下,我們只是「懶到極緻」而已,不是什麼都沒感覺,簡單的來說,「對 週糟的事物無感」是因為懶得解釋我們這種個性,以及想要拒絕你,所以給你的 方便借口而已。 如果真的對一切都無感,就不會跑去收 BD 了啦,一片動畫電影 BD 少說都近千, 沒有愛不會去收的啦。 我們是懶,但不代表沒有喜歡的東西。我們也會和相同同好的人聊天或分享彼此共 同的興趣,但我們不會特別去找這些有共同興趣的人,一切就是順其自然和守株待 兔,等哪天有人撞上來了,就變好朋友了(笑 : 反正我經濟上不用依賴別人,將來真的錯過婚期嫁不掉了,生活上應該也沒什麼的問題, : 各位姊妹們,如果是你的話,會願意把剩下不多(我28歲)的青春賭在這種事情上嗎? : 不是我要潑你冷水,但我還是要強調一次,對我們而言「不要來煩我」是最重要的, 但你有辦法接受嗎?舉例來講,你能接受男友出去不跟你報備,也不給你查勤嗎? 甚至是從來不打電話給你聊天,晚上睡前也不問安? 因為對我們這種人而言,這些事都很煩人啊!你真的要這種男朋友? : 5、這種類型的男人要怎樣追求比較有效? 如果你真的愛得卡慘死,決定撩落去的話,我想給你的建議大概就是這樣吧: 1. 從「共同」的興趣下手,因為就像上面說的,我們和同好在一起也是很高興的。 注意,是「共同」,不然你自己會先無聊死,因為我們只會聊自己有興趣的事。 2. 順其自然,最重要的是不要讓他覺得妳煩,只要你一讓他覺得煩就出局了(笑 3. 請做好心理準備,你認為理所當然的他都不認為理所當然, 不要硬要他做你覺得理所當然的事情(包括生日,情人節大餐什麼的)。 就像我上面講的,我們這種人不是不想要另一半,而是因為兩相權衡過後覺得 交往很麻煩,所以才選擇自由自在的一個人。 如果等到哪一天你的存在已經侵蝕到他的生活,他又不覺得你很麻煩的時候, 也不會讓他覺得不自由的時候,大概就會成功了。 只是,你真的確定要這種男朋友嗎? : 謝謝各位幫忙 : -- 我是貼心的匿名帳號Boygirl1,有需要就寄信給我吧! 來信記得附上發文類型標題,以便小板主代發匿名文作業唷! 1.分享 2.心情 3.求助 4.討論 5.問卷 6.公告 若想要刪除匿名文章時也可以來信給小板主 但小板主無法幫忙刪掉不屬於您的文章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4.221.14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