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好雷]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Aug 16th 2013, 07:02, by funnyfatcat

作者funnyfatcat ()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時間Fri Aug 16 07:02:40 2013

在大陸網站土豆網看了 是我看了這麼多大陸賣座大片中唯一覺得好看的 好久沒有看到能讓我笑,過程中有些感動,看完心裡有點酸的電影 幕落後想聽完主題曲,還能有些思考和回味 這樣的觀影享受我現在不容易擁有啊~(我將之歸責于合拍片和大陸市場) 從前陳可辛的甜蜜蜜是我最喜歡的文藝片之一 看的時候我完全感覺不出來這片的導演是新手趙薇 這片比(中國式合夥人)更像陳可辛的片啊! 有人說這片是大陸人的青春史,是陸版的 我倒覺得兩片完全不是一個層次 身為台灣人 我和完全沒有共鳴 倒是也隨著哀悼了一下我的青春 一些負評提到太零碎看不懂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 因為除了2046,我也都愛王家衛 以上只是希望喜愛文藝片的朋友不要錯過這部電影,下面要說說我為什麼愛這片 (以下有雷,嚴重劇透) -------------------------------------------------------- 除了動畫讓我出戲,這片對我而言沒什麼缺點。演員稱職導演有才劇本尤其棒 我看了許多的大陸片,覺得「啊~真好看!」的只有和 這兩部片的共通點就是對白精彩,也有這樣的優點 因為文化的隔閡,大陸片向來很難打動我 之所以不得我心,就是因為覺得很淺很做作 但中戲劇化的情節卻說服了我 當我看到鄭微高唱紅日的時候,連我都愛上了這個女孩 當時的她好青春 青春就是那樣的 自信,樂觀,光彩耀目,愛得勇往直前義無反顧 但青春也是短視,衝動,天真甚至是愚蠢的 三十歲的女人會知道陳孝正和趙仕永是不如不相識的混蛋 但在二十歲女孩的眼中他們是一切 陳孝正有兩段表現具體透露了他是什麼樣的人 他能去美國是愛他的女孩(曾毓)幫他爭取讓給他的機會 為什麼他在有女友的情況下還有人要對他這麼好(說話的時候女孩都要哭了) 表示他在有女友的情況下仍維持著至少曖昧的關係 以鄭微的脾氣我想她甚至不知道他們還是「好朋友」 而且他也沒有告訴鄭微他這機會不是他的實力 陳孝正看起來木訥老實,遠不如機靈外向的鄭微 但從他和馴獸員撒謊時的表現看來 他說謊的功力非常高 他也紮實的瞞騙女友到最後一刻 這樣的人可說是摔碎了鄭微的青春想望,讓她一夜長大 但當他回來的時候,我想鄭微還是愛他的 在心底理解和體諒了他的所有錯誤 期待著有天能重新相愛 但青春的消逝伴隨著現實,理智,清醒... 所以當陳孝正再次告白後 鄭微是到林靜的懷裡哭 她想重新開始再愛一次的人是林靜 鄭微的求婚:讓我嫁給你吧!我會和你相依為命的! 透露的寂寞和傷痛比愛情多 林靜也是喜歡她的,這是一個他願意為她涉水摸石子過河的女人 說愛太沈重,尤其是林靜身邊一直有個以愛之名行壓迫恐嚇之實的女人 但當鄭微知道這女人的存在時她放棄了林靜 給自己的藉口是她比較愛你 其實我想是鄭微又想起青春的自己是如何愛著的 對那樣的愛情又有了羨慕和盼望 片尾的處理讓人對鄭微和陳孝正的結局又能有些想像 但其實我覺得她真該選擇林靜的 這男的比較誠實,也比較在意她 鄭微的青春走得不夠遠 所以她還留戀着愛情 最後很可能被她朋友說中:我看你是砸自個兒手裡了!(嫁不出去沒人要) 其實劇中揣懷著愛情的人都沒好下場 張開沒成就,阮莞送了命 倒是愛鄭微的富家子娶了愛陳孝正的富家女 兩人牽個孩子貌似有個平順的婚姻(也是種相知相惜) 鄭微對陳孝正說:我們一起度過了青春,誰也不虧欠誰 但是青春正茂時該如何抉擇呢? 後見之明是選許開陽吧! 如果青春的消逝是必然的代價 我們該以珍貴的青春換回什麼等價的獲得? 就像席慕容說的: 長大了以後,你才會知道 在驀然回首的剎那,沒有怨恨的青春才會了無遺憾 如山崗上那輪靜靜的滿月。 一部電影能讓你又想起當時的月光 就算是成功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76.169.13.0 ※ 編輯: funnyfatcat 來自: 76.169.13.0 (08/16 07:09)

yanli2:我在中國電影院看這部首輪,的確不錯 08/16 07:5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