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最熱
>即時新聞-最熱 
【專欄】軍中有夠假 退伍才是真
Aug 11th 2013, 06:51

【專欄】我在軍中被黑的日子

筆名:魔佛波旬
軍種:野戰砲兵
退伍年份:2008年

我是志願役軍官,2003年下部隊在陸軍104旅,接營部作戰訓練業務,這是個惡夢的開始,旅部訓練官非常喜歡玩營部幕僚,常集合各營訓練官,有時我不懂他在講什麼,多問一句就挨來一頓罵。有次半夜交資料給他,他不收資料還訓了我一頓,叫我回營通知各連長去開會,官威非常大!後來他更變本加厲,即使重要的業務資料要交給他,他也以各種理由不收,而等他需要收資料時,卻又故意挑各種毛病,像說公文主旨的一跟二沒有對齊,兩者之間要空白幾公分等等,弄到過了繳交期限,又要我附懲處人令加檢討報告才願收,非常可惡!

我每天半夜在辦公室趕業務,睡不到3小時,但軍中業務永遠做不完,而碰到跟他相關的業務,他不是故意神隱起來,就是在業務資料裡雞蛋裡挑骨頭,他期別很老,各連連長都很怕他,我那時才少尉而已,再加上大家說我個性老實,遇到他只有被玩得更慘。後來我擺爛,才被換了情報業務,遠離被他玩的魔掌,軍中生活才好過些。

2006年,砲兵部隊下基地,當時來了一個新營輔導長,感覺人很好,常找人聊天。但日子一久,他狐狸尾巴就露出來了!有一次,我背紅色值星帶,當值星官要負責營上大小事,士官兵睡覺之後,還要規劃完明天行程後才能睡覺,某天營上幾個士官兵出公差,過了晚餐時間還沒回來,我打了好幾通電話連絡他們,都聯絡不上,因餐廳晚上還要開會,只好把飯菜給收拾乾淨,結果出公差的士官兵回來了沒飯吃。營輔導長知道了,在士官兵面前數落我的不是,還跟士官兵說:「今天晚餐吃的都算我的,錢我出!」隔天,他卻打電話給我:「陳排,昨天那些士官兵的晚餐錢可以給我嗎?」我是他下屬,當然乖乖雙手把錢奉上,真想不到《笑傲江湖》的岳不群出現在營上。

除此外,連上連長也常凹人,曾經半夜要我去故障的販賣機生出幾碗泡麵來,因為生不出來,隔天扣我假單,軍中這種人作威作福,只能說退伍才是真的,其它都是假的,尤其是那一堆有夠假的業務資料。

【更多新聞內容,都在《蘋果余艾苔》粉絲團】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