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Looking for something light while keeping you safe and comfortable during extended waterside activities?

Shop New Drainmaker Shoe for Men, Women and Kids at Columbia!
From our sponsors
Re: [建議] 記者offer選擇
Aug 8th 2013, 11:55, by dennis2

作者dennis2 (如果痛苦就跨越痛苦)

看板Salary

標題Re: [建議] 記者offer選擇

時間Thu Aug 8 11:55:28 2013

自己以前幹這行的 給點建議 ※ 引述《narutobaby52 (蘇蘇)》之銘言: : 大家好,我是今年熱騰騰剛畢業的新鮮人 : 最近有拿到幾間公司的offer想請問大家意見 : 先說我本身背景: : 貓空大學畢業,多益800多分 : (但沒到黃金證書XD我英文不好,是考前硬唸起來的) : 這一個多星期開始面試 : 有3間實在難以抉擇! : A公司 : 財經網站記者(市政府站那家) : 薪水:26K 試用期3個月後再依表現敘薪 : 其實我對財經可以說是一竅不通 : 只有大學時代修過早就忘光光的初會而已QQ : 公司都是要用有經驗的人 他們應該是不小心找我來面試(沒發現我應屆) : 結果竟然破格錄用......我自己都嚇傻了 : 財經記者很有挑戰性 未來可以發展的領域也很大 : 所以既然公司敢給我機會 我也蠻願意挑戰的 : 約好下星期三上班 這間應該是XX網吧 當初說要做台灣的BLOOMBERG 他說破格錄取你也別相信 說真的 財經線要找有經驗的人 這薪水免談 而且新鮮人起薪好像又降低了 不過 若你對財經有興趣 這是一家養成單位 很多大的平面媒體 財經線都會從這邊找人 : B公司 : 電子科技雜誌記者(行天宮站那棟集團的) : 薪水:28K : 這個比起財經更讓我害怕 : 因為我的英文口說非常非常不流利 : 我怕我無法勝任採訪國外廠商高階經理人的工作QQ : 主管大概是看多益成績覺得我還OK 但我知道我有幾兩重QQ : 但這個這個媒體集團很有名聲 我覺得一畢業能進來很幸運 : 這個題材培養的專業度也很高 是我會考慮留下的點 這家公司基本上還可以 畢竟旗下雜誌品項很多 而且那棟大樓也不賴 哈 主要還是看你對這領域有沒有興趣 至於採訪高階經理人 一開始你碰到的機率我想不高 何況也不是整本雜誌都採訪老外 我英文不太好 但當年也採訪過JIM ROGERS 真碰到這種狀況 記得先擬好問題 會比較快進入狀況 : C公司 : 健康醫療雜誌記者(天x雜誌集團) : 其實這家還沒面試 : 但是主管很有誠意 : 7月初就打來邀請我面試 但我那時候有狀況無法 : 7月底重投履歷 他們又打來 而且還記得我 : 我email職務申請表(附帶的題目不好寫,也算筆試了orz)後 : 也順利審核通過,主管希望我下週二去面談! : 健康議題對我來說不難,以前有在類似題材的單位兼職過編輯 : 該集團也是跟行天宮集團一樣名聲頗高 能進去對我來說也非常幸運 : 但是健康記者發展性是不是不如科技、財經記者好? 我有同學在這家 天X集團的福利不差 你又是貓空大學的 想必有加分(老闆愛阿) 至於你擔心的發展性 確實是一個風險 但求穩定的話 這家應該會比上述兩個好 而且條件雖你沒講 我猜也比上面兩個好點 : 下週三就要去A公司報到,但下週二要去C面試 : 我需不需要跟A說我有事要延長報到時間?? : 因為總覺得去了一兩天又要離職不太好>< : 還是A的發展性已經高過C 我就乾脆放棄C的面試好了呢??可是它是天X啊...(唉太膚淺了QQ) : PS.薪水跟福利考量比較是其次,沒多注意他們福利誰比較好 : 好落落長,希望大家能就這三個職位發展性和公司的名聲給我一些意見!!謝謝!!! 主要是看你的個性和興趣 如果你對這幾個領域 有哪個特別有興趣或想學習 就去那個 畢竟這是你媒體圈第一份工作 隻要你有名聲 你會跳槽的XD 如果你都沒啥興趣 比較有衝勁的選一 比較求穩定的選三 二相對來說是比較不上不下的 以上淺見 -- 真正的愛情 是不怕寂寞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1.219.4.7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