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生活
>即時新聞-生活 
【專欄】部隊土皇帝施壓 隔天記支小過
Aug 7th 2013, 08:44

【專欄】我在軍中被黑的日子

姓名:吳一忠
軍種:空軍四五五聯隊
退伍年份:1996年

我服役時,某年度裝備檢查,總部長官於晚上6點來視察,當時我輪休返家,不在現場。上校副大隊長見狀頗為不悅,認為當兵沒有上下班的,理應陪侍視察官才對,遂逕自下令中隊行政官,隔天將我記小過。

但我依規定休假,又沒違犯任何法令,部隊處分無據,何況未開士評會,隔天如何發文呢?但副大隊長以上壓下,逼迫中隊必須執行命令,記我小過,中隊沒辦法,只好假造資料,偽造開會紀錄,然後叫幹部簽名;接著把我安個「莫須有」罪名,說我「工作不力」,硬是記了支小過。

面對恥辱和冤枉,我照規定向上申訴,但申訴案件卻發回中隊處理,搞得人盡皆知,軍中說什麼會替申訴人保密,都是騙人,加上官官相護,這期間我遭受諸多不公平待遇,一年間白了髮。如製造我破壞團結的假象,使我受到同袍排擠;工作場合不斷刁難,電話鈴響三聲沒接就記過,隨時查勤審問等奧步。但我始終不妥協,副大隊長便找他同學(政戰上校)向我施壓,希望我打消申訴,否則會整死我,但我不受威脅。
 
他們見我堅不合作,就找我熟識的袍澤辦案,並告訴我,若堅持申訴,會讓承辦人無法升官,我因不忍見朋友無辜受害,在溫情攻勢下只得點頭,簽下「自願放棄書」;事隔20年,簽字當時那股深沉怨恨,迄今仍憤憤難平。

軍隊黑幕重重,人權蕩然無存,像高聳的柏林圍牆,外界難窺其貌。數10年來,單位主官像土皇帝,「長官說了算」的文化,有如北洋軍閥。

「長官刀俎,我為魚肉」,長官掌管升遷關鍵,如掐住咽喉的那隻手,基於部隊潛規則,部屬只能乖乖聽命。一旦做事不符上意,馬上端出「你大還是我大」的道理,希望你懂得衡量局勢,否則災禍馬上降臨。

【更多新聞內容,都在《蘋果余艾苔》粉絲團】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