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求助] 急!! 台北是我的家,台中是我愛的他
Jul 25th 2013, 00:48, by lemonland

作者lemonland (拾不回的過去)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急!! 台北是我的家,台中是我愛的他

時間Thu Jul 25 00:48:38 2013

※ 引述《annalinlin (小祕書)》之銘言: : 男朋友最近為了台北-台中的距離在鬧脾氣... : 他希望我把台北工作辭了,去台中工作和他一起生活 : 如果我現在還25、6歲,一定二話不說就馬上答應, : 但事實是已經快35歲了,家人也都在台北,我如果下台中,家裡只剩媽媽一個人 : 和男友才交往2個月,感情基礎也還不夠穩定 : 這一下去,可能就是一輩子了 : 但也可能什麼都沒有,卻又浪費了千金難買的青春和金錢... : 男友說他無法接受長時間遠距戀愛,也不可能上台北生活(和台中相比) : 若不能2人在一起,他不知道這段感情能撐到什麼時候 : 只有我下去,才是最好的辦法.... : (女生們,如果這個狀況是妳的,該如何解?真的好苦惱) 我今年要滿26歲了,六年前我只有20歲的時候, 因故來到台北短暫留了數月,然後和現在的男友熱戀。 為了愛情,後來我毅然決然的留在這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 台北,對我來說是一個陌生的城市。 高雄,才是我生長了20年的故鄉。 那時候我沒有想太多,一來是被愛情衝昏了頭,二來是還年輕衝動。 和男友那時候是熱戀期,且我太清楚自己的個性是沒有辦法談遠距戀愛的人, 所以我留在這裡,然後現在才能一邊後悔一邊打這篇文章。 我的家人、朋友通通都在高雄,同事們也都成家甚至很多都已為人母, 剛開始男友住學校宿舍,所以我們只有週末見面, 後來男友畢業去外島當兵了,大概三個月才見面一次, 現在男友已經出社會工作了,一天到晚加班加到死,我們還是只有週末見面。 下了班我沒有其它活動,因為我的同事們不是要去接小孩就是要回家跟老公窩在一起, 我在這裡沒有所謂的朋友,因為出社會工作後我的交際圈變得很狹隘, 唯一可以稱作朋友的就是男友的朋友圈, 但對於他們,我就像我男友的附屬品,基本上我私下也不會跟他們出去玩。 所以,下了班我就是回到這空蕩無人的小套房裡,坐在電腦前面對黑黑的螢幕, 逛批踢踢、逛網拍或是用即時通訊軟體(MSN或現在的Line)跟男友聊天, 妳那時候不會覺得很可怕,但現在想想妳根本全世界都只剩下他。 週末放假我同事們一定都是帶小孩出去玩或是跟親戚們出遊, 我唯一活動就是和男友約會,或是和他一起跟他朋友唱歌、聚餐,沒了。 我告訴妳,剛開始妳會覺得沒有什麼,現在想起來都很可悲。 我一開始還會抱怨說我在這裡都沒有朋友, 我男友都會冠冕堂皇的說我的朋友就是妳的朋友。 但那些都是bullshit,而且他也從來不願去認識我的同事或朋友。 而且時間長了,熱戀期過了,還會有一種叫作磨合期, 在磨合期的過程中我們幾度真的差點分手,但後來還是撐了下來, 過了磨合期後基本上也不會回到熱戀期,這時候叫做心如止水期, 這就是為什麼愛情久了就變成感情,而感情總有一天會變成親情。 不知道是交往的哪一年他對我說過,他不可能離開台北, 其實當下我沒有很在意,但隨著日日月月過去了,時間一長, 這句話就像烙印在我心裡一樣,揮之不去。 對我來說,回家要不就是來回12個小時的車程,要不就是來回花個三千塊搭高鐵, 所以一年我回家次數大概平均只有四次,從一開始回家又離家時沒有太多感覺, 隨著一年年過去了,我只要回家後又離家,就會抱著我媽哭, 因為回家次數不多,突然間妳會發現,父母怎麼忽然變老了、身體變差了、走路變慢了, 妳會覺得很心痛,覺得自己很不孝,沒能在父母身邊照顧他們, 我妹妹現在念大學了,本來都住在家裡,現在因為學校事情太多也搬到宿舍住, 我爸因為工作忙,很少有空閒時間,家裡多半只有我媽一人, 我只要想到這點,都覺得很難過,覺得他們生我養我到這麼大, 我到底是為了什麼當初要離開他們,然後讓自己的心裡這麼煎熬。 尤其是父母不斷關心妳在外有沒有吃飽睡好, 甚至我媽每次跟我通電話都會跟我說她很想我, 曾經有過好幾次念頭,想乾脆拋下一切回去孝順父母, 可是我談了六年的感情了,人生最菁華的時光都給了他,我放不下。 但如果可以讓我重新選擇一次,我想我絕對不會為了愛情而放棄親情。 我想說的是,可能兩個月只是熱戀期而已,我希望妳不是為愛衝昏了頭, 對我來說,那時候我只有20歲,年少不懂事而做了讓自己後悔的決定, 妳已經三十幾歲了,我相信對於這種事情妳應該會有更慎重的思量, 也許妳猶豫的點比我多,至少台中-台北並不算太遠的距離, 客運3個小時、火車2個小時或是高鐵40分鐘就可以見到妳的母親, 但是妳更要考慮的是,妳的母親已經不年輕了,身體一天會比一天差, 如果妳能跟這個男人修得正果結了婚,婚後定居台中, 請問二十年過去了,妳的母親一人生活在台北,誰照顧她? 一個男人會要求妳放棄親情,本身就是一個自私的行為, 愛情會轉化為感情而最終變成親情,但妳和這個男人的親情是沒有血緣的, 對於妳的母親來說,妳是她身上掉下的一塊肉,無論如何她都不會害妳, 但這個男人假使有一天不愛妳了或是不忠了,那麼妳剩下什麼? 我真的拜託妳不要做出衝動的決定,否則就會和我現在一樣, 割捨不下然後折磨自己,對方完全無感,照樣住在家裡很快樂的當他的大少爺。 而我卻是抱著對父母的歉疚內心煎熬,不上不下的兩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4.61.152

DiDaDo:說到底妳還是選擇了這段你不是很滿意的感情 07/25 00:53

DiDaDo:這篇看完我只對原PO母親感到遺憾,癢了一輩子的女兒比不上 07/25 00:53

DiDaDo:六年不是很滿意的戀情 07/25 00:53

DiDaDo: 養 07/25 00:53

a1988911:看完就是想推 07/25 00:56

xakg:講真的我有點感動卻也憤怒 ;我同意一樓 07/25 00:58

henry4621:真心給推 辛苦了 07/25 01:03

Ruslan:才六年有啥好放不下的? 07/25 01:10

ewqazxcds:若你現在真心覺得回高雄是較好的選擇 那為何仍留在台北 07/25 01:10

andyouddt:淚推....一個人在套房的寂寞 >"< 07/25 01:1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