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心得] 半澤直樹ep1 詳細雷(下)
Jul 25th 2013, 01:23, by duosp

作者duosp (手帳偏執)

看板Japandrama

標題[心得] 半澤直樹ep1 詳細雷(下)

時間Thu Jul 25 01:23:44 2013

前天已經PO了上篇,這是下篇,之前有板友覺得圖片太多,所以這次我圖放少了很多 上篇 http://www.sp8417.com/hanzawa-naoki-ep1/ 本次的下篇,一樣是設計對白小劇場很多,OS很多,請慎入!! (不習慣看圖的請看下面純文字,謝謝) http://www.sp8417.com/hanzawa-naoki-ep1-2/ ----------------------------------- 小花堵鼻血,半澤堵人(果然夫妻同心阿…),半澤跑到無良行長的家門前堵人,「下屬 的功勞被上司佔為己有;上司的過錯卻是下屬的責任」一直靜默的半澤,終於反擊了,一 開始還想裝傻說是自己為首之全體行員的淺野,馬上就被半澤戳中要害。 同期的渡真利﹝原來是姓渡真利不是渡真,感謝日劇版友steffi1024糾正﹞透漏行長想找 代罪羔羊已經事先打通任督二脈,直接告密大和田這件事。被抓住小辮子的淺野還想用為 了大家,你就先忍耐一下這種蠢話來打發半澤,想也知道一但被調走,就沒有機會再到前 線了!! 【這段對手戲超精彩】 「我會負全責的。」半澤講出最重要的一句話,就是當初這句話讓半澤沒有拿回文件修改 ,淺野馬上見笑轉生氣,怪說你當初也不是沒看出假帳造成損失還頂撞上司等等,直接把 罪名安在半澤身上,臉不紅氣不喘地說受害者是我才對。 忍無可忍了,要是回收那五億,便要淺野向半澤下跪認錯(土下座) 翌日,抱著一絲希望的半澤來到了,受西大阪連帶倒閉的竹下金屬,找尋東田的下落。背 景帶到了大阪最著名的通天閣,溫暖的色調真的很不像半澤直樹這種冷硬派的日劇呢。 找到了竹下金屬,工廠內已經凌亂不堪有如廢墟,撿起地上最熟悉的螺絲,就這麼往旁邊 一瞄,挖靠! 有人在上吊自殺。使了一番力氣才救了大叔,而不小心敲到後腦勺的半澤小 五郎,沒有摳男在後面射安眠針,而是回想家中螺絲工廠經營不佳,支付不起客戶的款, 跟銀行交涉又被拒絕,小小年紀的半澤看著父親在雨中對著銀行員下跪請求,連母親也下 跪,冷血的行員絲毫不領情,警告要他盡快還錢,否則將處置掉抵押的土地。 從這時,就在半澤心中埋下一枚恨意的種子。隔日,叩叩! 另一家銀行行員到訪敲門,協 商樹酯螺絲的事,剛回到家聽到這消息,趕緊拉起鐵門同時,種子發芽了,無法挽救父親 自殺的事實,拿起小小的樹膠螺絲,誓命要為父親復仇。七年後,不顧母親反對,進入產 業中央銀行上班,媽! 這個局我布了七年! 你不讓我去,戲演不下去啊!! 回到半澤小五郎,救人反而自己暈倒的半澤,讓操著大阪腔的竹下社長覺得莫名其妙,表 明自己是東京中央銀行的行員,希望一起找到東田,馬上就被打槍,叫半澤回家洗洗睡, 原因是當初西大阪惡性倒閉,竹下社長跑遍銀行協商都吃閉門羹。「銀行跟東田是一丘之 貉」馬上堵住半澤的口。連撒嬌的機會都沒有(誤) ,就被踢出去了。 臨走前,半澤撂下狠話,替竹下討回公道,這句感覺會變成流行語呢!! 「雖然我相信人性本善,但我會以牙還牙,加倍奉還,這是我的處事原則!」 「やられたらやり返す!倍返しだ!それが私の流儀だ!」 隔天,第二個惡魔國稅局來到銀行,以監察的名義要銀行提出各種資料,其實是要查某個 人或集團作的煙霧彈。剛好在這個敏感時機讓半澤不得不謹慎應付,對方頭頭剛好長的變 態行為也變態的黑崎 俊一,既要搬整台影印機又要把窗簾關上,擺明就是要搞某人的變 態樣(誤)。 國稅局背景演員都在努力假裝看資料的同時,變態黑崎竟然使出人人聞風喪膽,半夜聽到 會嚇醒的指甲摳鐵(亦可選摳黑板)又拍桌子(超S屬性),只因為等不及影印機太慢送,果 然夠變態夠黑阿,但半澤也不是兩把刷子,儘管黑崎把影印機裡的紀錄刪除,半澤在影印 機裡還藏了硬碟,因此,國稅局所有查看複製的資料一目瞭然,全都是西大阪鋼鐵,應證 了半澤的疑惑。 內憂外患加上程咬金,強人才有辦法應付阿! 敵人多一個變態,半澤想不開又跑去打架了,還好有位至友近藤可以對戰,讓半澤心情紓 解不少,一直以來,功能僅供對戰的近藤竟然也有線人,透漏東田可能在堺市堺區的鳥谷 造船廠(話說還真有叫做堺市堺區的地方,我還以為編劇偷偷喜歡堺桑才借紙傳情的說 XDDD),二話不說馬上驅車前往,立刻就聽到熟悉的人名,是當初西大阪的財務波野先生 ,半澤拎著小貓似波野的再次見面。 直接挑明要波野把帳本交出來,嘴巴說沒有身體很誠實地波野,知道東田可能會把全部責 任推給自己,所以留著真的帳本在身上保命,交出帳本後,半澤還是咄咄逼人要人要錢, 波野心臟邊痛邊告知東田可能在一個叫未樹的女人那裡,這部分讓我想到一個中槍後還跑 去看A片最後精盡人亡的漫畫。差點把人逼死的半澤回過神來,自己絕對不能跟以前冷漠 的行員一樣,然後回憶畫面又是那段,忘了的人請回去看上篇吧。 接到渡真利的電話才知道近藤被迫調職,連家都賣掉了,趕上近藤搭的新幹線,堺桑跑得 實在努力! 跑步真的是每個日劇幾乎都會出現的定番耶!! 然後最愛跑的是山下智久XDD 。整集到這裡我才知道近藤他老婆跟小孩叫做什麼… 可憐的近藤就被調走,可能再也無法回到前線了,在殘酷的金融行業一但失敗就沒有挽回 的機會,唯一慶幸的是最後還能幫助到半澤,帶著悔恨的心情激勵著半澤,離開了神戶。 接著,半澤來到了東田可能窩藏的住處,一個名叫未樹的家,半澤在該信箱裡放入紅色信 封,看誰拿了信封,這幕很有即視感,好像哪集的柯南也做過呢XDDD 就在以為沒有收穫 的時候,穿的性感的未樹小姐出現了(壇蜜飾)還拿了紅色信封(沒人告訴過你不可以撿路 邊紅包袋嗎!!!),我以為側面全裸,仔細看根本是膚色連衣裙。想裝傻沒聽過東田結果馬 上破功,轉頭就見東田從車出來,一身あにき裝的東田現身。 兩人戰鬥開始,東田無賴說一開始是銀行硬借給我,我才借的! 而那袋高爾夫出現根本是 作弊阿!!(而且這麼大袋裡面也只有兩隻球杆…)。還好人家半澤對長長的東西非常上手 (?!) 咻咻的兩下就把東田KO,這時對仗必備的廢話出現了,明明就可以制裁他了,竟然 還要聽他說雨傘的故事!!! 古今中外的電影卡通遊戲都要等對方講完話變完身才打… 球杆打不到的半澤卻被一袋裝有玻璃的塑膠袋打倒, 而東田跟愛人拍拍屁股走人(但臨走 前撿什麼零錢阿XDD)。變態的黑崎則完美詮釋如何偷拍及跟蹤。 下雨了,落魄的半澤撿起硬幣,邊回想著東田的那句「銀行晴天借傘;雨天收傘」 隔日,便是總部調查聽證,出門前,小花塞給半澤一條藍色的決勝領帶,且囑咐不許喝酒 ,晚餐是餃子,妻子笑著送丈夫出門,這段真是超級甜蜜溫馨的,夫妻間不用太多動作言 語就能為彼此打氣加油。我記得上一季的飛翔公關室的室長在屬下結婚時,就有說過這麼 一段「不論夫妻間吵得多麼厲害,第二天一定要笑著送老公出門,被送別的老公也要用笑 容報以老婆。」(回去溫習一下,又默默的鼻酸了…) 聽證會,一開始是菜鳥中西進去,外面有渡真利跟半澤,渡真利傳授教戰守則給半澤,話 題太無聊,半澤一句都沒聽進去,又開始回憶「東京鐵塔 老爸和我 有時還有樹酯螺絲」 這段萬用影片。交棒,換了半澤進入,不坐下,採取以至高點看狗的站姿。以下對話是人 與動物最親密的交流 →右圖為其名稱,請放大檢視唷。 左邊- 暱稱小白,中間-暱稱來福,右邊-暱稱小黃 小白率先叫「你為什麼沒在一開始就是破那個是假帳?」 半澤「因為是緊急簽署,所以沒有時間審查文件。」 來福「你沒有仔細檢查文件就上交了? 你還配當融資課長嗎?」 然後馬上使出人人都想塞 下去的拍桌大絕,個人推斷可能是家裡女兒彈鋼琴沒節拍器,要爸爸打節拍後來才衍伸出 這個絕招的。 又恍神想到渡真利的『是』、『對不起』二絕,本來想照守則做,只是拍子越打越快,半 澤異於常人的聽力(除了帥氣,聽力也是異於常人唷。) 透過耳朵經由神經傳到大腦,大 腦裡的古美門因子竟然觸發了!!!! _古美門化_古美門化_古美門化_古美門化_古美門化_古美門化_古美門化_古美門化_ 半澤「非~~常抱歉~~我對我應負的部分責任深表歉意,但是,我不能接受你們把全部責任 都推到我身上。 」「那份文件的處理,我完全按照上司的指示,在拿到文件之前,早就 被上交總部 ,那時淺野行長說過,我會負全責的。」一一把三位小狗的身世講了出來。 來福「你完全沒悔過之意阿!」 半澤「在這裡能俯首稱臣,能討回五億,我自然會做,但事實上只是浪費時間,能讓這無 聊的鬧劇快點結束嗎! 」 來福「你是在給身為舊產業中央銀行出身的我們抹黑」沒看過有人可以自打嘴把打得這 麼爽的XDD 根本沒提到舊產業阿! 半澤「舊產業中央、舊東京第一,這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 」 來福「沒看出假帳,就是你的責任」 半澤「是啊! 沒錯,這麼說起來,你們總部審查部也有責任,你們大眼看了三天還不是沒 看出假帳」 小白「都是被你逼的!!」 半澤「只要用強逼的,融資部就會通過,那我每次都用強逼好了,這樣就能批准,沒比這 個更輕鬆的工作了」 小白「銀行最重視現場,現場的判斷,最終責任還是在現場的你」 半澤「不能擔責任的總部,還要你們幹嘛,乾脆全部辭職算了,不要只會打明哲保身的話 ,記錄員,把我的話記下來! 我一定會回收那五億,請你們不要在妨礙我了! 」一直躲在 旁邊的小黃也被拖出來訓一頓,果然吃硬不吃軟XDDDD 古美門下台一鞠躬~ 後面還有一段兩大頭頭的對戲,半澤是否有五億以上的價值與人的價值不能用金錢來換算 ,這兩種完全不同的價值觀。 半澤最後終於把小花的決勝領帶拿出來用了!!! -- 文具版之深坑三寶- 手帳、貼紙、紙膠帶 http://www.sp8417.com 我的興趣真是大雜燴 文具、日劇、影集、明信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5.75.13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