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obile01最新文章
 
夏日瘦身-自己打蠟密技大公開
Jul 21st 2013, 13:58

話說昨天去洗車時發現自助式的

發現隔壁年輕人打蠟方式我快要吐血 雞婆個性又癢了

大概跟他說了一下基本觀念 可能是他人生第一台車 很多常識沒有人教 做法都是錯的

所以這個幫助他人想法之下 我就用自己愛車十幾年經驗及打蠟方式給大家參考

如果大家覺得不錯 自己來省下不少錢 想減肥 夏天當然要自己打蠟 保證汗水讓你流到爆爽

首先打蠟之前 洗車當然每個人都有自己方式 這裡我不會去提

但是要提醒各位 如果車子只有灰塵而已 不要用泡沫 不然會把上次打蠟洗掉很多

我知道很多人習慣 古溜的感覺 但是那只是感覺不代表乾淨喔

這樣你要花更多次時間才有機會填平板金

先找個地方洗車 還要找沒有灰塵的地方沒有太陽的地方打蠟

如果你住的地方沒有 來基隆 我跟你說哪邊打蠟 哈哈 開玩笑地

古有云 :公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所以看到那個年輕人 用毛巾 用沙拉脫 用一堆廚房用品來打蠟 我只能說 好強喔

洗完車 如果要打蠟的地點很近 先不要擦乾 到目的地後再擦乾 這樣就能減少中間的過程有灰塵

打蠟必須用具
1.棉球 每次的品質不一 如果買到線球就很好 有時候會賣到 線不是很好的時候免強用吧
記得要打蠟之前先把它用鬆他(跟用報紙擦玻璃時把報紙用皺是一樣的)60~100元
2.專用抹布 可以吸水好幾倍 走過都沒有水痕 約200~350元
3.去漬瀝青專用噴劑 洗車前已經要先噴過了 有時候也有漏網之魚 當然還是用的到150~250元
4.結冰礦泉水 自己冰的不用錢 冰箱多的是 夏天我的最愛
5.手機 (聽音樂用 不想用車上的怕蚊子有的沒的跑進去)
6.先吃飽 哈哈 這個亂說的

打蠟有幾個訣竅一定要知道

1.不管粗辣 柚蠟 都依樣 一定要要用小海綿買的時候都有附贈的第一次用比較沒有差
但是第二次用那個海綿 一定要搓一下 讓之前用過的蠟 搓出來 喔 不然打蠟就會不好打
記得不要用水蠟 那種東西撐不久 美容店幾乎這樣才能賺錢 重點打蠟目的是要讓金屬的毛細孔填平
這樣才會光亮無比 而且半年不用打都還是很亮 要達到那個境界 幾乎要打一罐之後才會有這種境界
加油吧

2.打蠟原則一定要由上至下 一片打完在一片 不要在全部塗抹在打蠟 因為在那過程中已經有灰塵黏在上面
到時候打的時候就會有太陽紋了 一片抹完一定打蠟一定要記得 很多人都作法錯了 也避免打蠟過程中 突
然內急可以馬上劃掉句點 沒有就是不一定要同時間打完啦
記得打蠟時候一定要同方向喔 記得換手喔

3.打蠟過程如果摸到瀝青一粒一粒的 可以用指甲把它用掉 當然板金會留下瀝青顏色 再用打蠟順便磨掉就
好了 這也是手工打蠟的好處 其實真正用好 車上都是沒有一粒一粒的喔

4.打蠟越多次 打蠟的時間越來越短 我這台用好幾乎不到一個小時

按這裡檢視圖片
開工 其實上禮拜打過了 還沒有打蠟前的引擎蓋 注意看倒影喔
按這裡檢視圖片
打玩了 只花五分鐘就把引擎蓋給用好了
按這裡檢視圖片
打蠟的細節到邊邊時候千萬不要用過去 久而久之都會留下殘渣 在隙縫中
按這裡檢視圖片
看吧 這是每個接縫處一定用手指力量把它用出來 這些美容店也不會幫你做
這是車頂溝與橡膠處的髒垢 包含了雨天灰塵等等 記得要摳喔 男人很強的我知道
按這裡檢視圖片
車頭 加上兩側葉子版 前下巴 不到30分鐘
按這裡檢視圖片
再來後視鏡 a b c住 延伸到後面 (疑屋頂呢 我今天偷懶不想用 比較高 結果到後面 還是又做了 所以沒有拍照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打好了蠟 就是這種感覺 每次打到這地方感覺特別好打 不知道有誰跟我感覺依樣
按這裡檢視圖片
很亮吧 我也把瀝青都用光 幾乎都沒有顆粒產生喔
按這裡檢視圖片
好渴 還沒有幾點 這是第四瓶了 因為先去爬山 快走 才來打蠟 這樣才會瘦啦
按這裡檢視圖片
最後整個完成 中間過程我就不講了 只有這幾個要領
這樣車子 幾乎可以省很多錢 又可以亮晶晶
按這裡檢視圖片

這是補圖 特寫看看屁屁
按這裡檢視圖片
這是基隆外木山 是海喔 名稱而已 基隆人運動的地方 各位沒去過 可以來看看搞不好會遇到我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