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wanDrama 板
[花愛] 花是愛經典台詞文-好友們
Jul 18th 2013, 17:24, by yong128121

作者yong128121 (感動與祝福)

看板TaiwanDrama

標題[花愛] 花是愛經典台詞文-好友們

時間Thu Jul 18 17:24:55 2013

關於標題"好友們",指的是男女主角的好朋友群, 這篇會提到的是宗祐的損友們-小龜、艾雷迪, 還有怡華的好友藍鈞~ 第4集 前言:在宗祐的病毒理論包圍下, 怡華哭著向宗祐承認自己是愛情的Loser~ 面對怡華的眼淚,宗祐的胸口卻疼了起來, 一點也沒有winner的喜悅, 他來到好友的住處, 希望他們能幫助自己釐清這種莫名的情緒反應。     祐:(無精打采地開門進屋) 龜:祐回來了。 祐:(有氣無力地走上樓梯) 龜:怎麼啦?祐,今天的心情好像不是很美麗喔? 迪:該不會李怡華又得罪你了吧? 祐:(停下腳步,沒有回答) 龜:(拍拍樓梯,示意宗祐坐下)Come on! 迪:(跟著伸手假裝拍去樓梯的灰塵) 祐:(低頭看了好友們一眼,轉身坐在樓梯上)   我問你們兩個,如果今天有個女孩子在你面前哭,   你們會有什麼感覺? 迪:(台語)那就……挫著等! 龜:你們不覺得有時候看女人哭,還滿有情趣的嘛!   (露出一臉陶醉的表情) 其實有的時候,我在赤裸裸的XXX看到女人哭,   會覺得她更性感、讓我更興奮!   想到她一邊哭,一邊被我XXXX,   整個過程,至少必須換十種XX,   在進入情緒最高頂的那一刻,一定要……XX! 祐:(聽到小龜的說法,露出索然無趣、不以為然的表情) 龜:(原本淫賤的模樣,發覺宗祐的反應,小龜歛起神色)   幹嗎?幹嘛突然問我女人哭的事啊?   (有些幸災樂禍) 該不會你把李怡華逼哭了? 祐:(表情認真的)   以前曾經有一個人跟我說過,   當他看到他喜歡的人哭,他的心就會痛起來,   我當時覺得他太誇張,可是我今天突然覺得--好像是真的! 龜:哇!這是新招,這招好High喔!我要學起來。 迪:給你剛剛的表情按個讚!   (伸手在宗祐的臉上按讚,小龜也過來湊熱鬧,按讚+1) 祐:(看到好友們的反應,宗祐感到莫可奈何) 迪:我如果是女人的話,我鐵定會愛上你的!   看著你的眼淚,我的心都跟著疼了起來! 龜:小心肝兒(伸手拍打艾雷迪的臉頰),我不准你疼兒! 迪:疼! 龜:疼,我也要跟著疼兒了! 迪:你別疼了,小龜! 龜:夠了! 宗祐獨自走向陽台,看著夜空,腦海裡浮現的卻是怡華哭泣的模樣, 輕撫著感到疼痛的心口,不解的問著:你是怎麼啦? (襯底的是"再痛也沒關係"的伴奏版音樂) ----------- 男生演完換女生 轉換情緒分隔線 ------------ 前言:此刻傷心的怡華,最需要的就是好友藍鈞的安慰,    兩人在夜晚的河畔邊,坐在藍鈞的車頂上談心。 華:(語氣哽咽地)   我現在才知道,只要努力就可以得到幸福這件事是騙人的,   我每次越努力,幸福就離我愈來愈遠。   還記得畢業那一年,我以為我可以成為一個很棒的時尚編輯,   我滿心憧憬,結果現在,每天要面對的就是一些圖表、   一些銷售檢討報告、還有拉不完的廣告合作案,   奇怪的是……我居然慢慢開始習慣了,   習慣了不喜歡的生活、習慣做我不喜歡做的事…… ("單身美好"的音樂逐漸響起)   (面對自己的好友,怡華不禁潸然淚下) 感情也一樣,我明明就很認真去愛一個人,   我也只是希望我愛的人可以關心我、照顧我,   讓我覺得我是一個值得被愛的人,   為什麼,要我愛的人永遠愛我跟只愛我一個人有這麼難?   我明明就很努力付出,每次我很認真的去面對一段感情,   可是最後的結果都是這麼狼狽地結束? 是不是我哪裡不夠好?還是……還是我根本就不配得到愛? 鈞:(心疼的握著怡華的手)   怡華,其實幸福不是不存在,只是妳還沒發現而已,   所以現在的妳不能放棄繼續去相信,知道嗎?   (藍鈞不捨地擁抱怡華,給予她支持的力量)   我們家的怡華,是這個世界上最棒的女人,   所以她值得得到這個世界上最好、最大的幸福!   一定要相信我自己是最棒的,   所以妳一定要對自己有信心,要相信自己。   其實現在的妳,並不會不幸福,只是沒有那麼幸運而已,   與其愛上一個錯誤的男人,其實單身一個人也不算一件倒楣的事,   更何況,妳還有我,對不對?   (鬆開擁抱的雙手,藍鈞看著怡華) 而且妳還記得嗎?我們不是說好,   等我們四十歲的時候,到那個時候還沒嫁出去,   我們就會一起買一間很大間的房子,要一起住,   互相照顧對方,誰都不會孤單,妳還記不記得? 華:(點點頭) 鈞:所以我藍鈞,永遠都會是妳李怡華最好的後盾,   那怕妳是傷心難過、升職加薪,我永遠都會在妳身邊,   幫妳加油打氣,當妳一輩子的好朋友。 (聽到藍鈞的話語,怡華總算展露笑容)     ================= 台詞文分隔線 ================== 小心得: 1.這兩段反差超大的!! 其實我本來只有要寫後半段怡華和藍鈞的對話,  但後來想到前段那麼經典,不寫可惜,  尤其是小龜被消音的"XXXX",實在是一絕啊! XDDDD 2.很喜歡劇中對於"朋友"的安排,  宗祐的朋友小龜、艾雷迪,怡華的朋友藍鈞、吳曉路,  這些配角們都有著獨特而鮮明的形象和個性,  在整個故事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而且非常生動,  每回與男女主角間的對話都很貼近真實生活中會出現的朋友!讚!   3.怡華和藍鈞的對手戲中,第15集那段我也很喜歡,  希望有網友幫忙整理這段的台詞文喔~ (挖坑給其他人跳 XDDDD) 4.宗祐說,當他看到怡華的眼淚,會有種心痛的感覺,  聽到這段話,小龜和艾雷迪嗤之以鼻,  可見身為好友的他們也不相信宗祐會愛上怡華。  我想,這絕對不是第一次有女生在宗祐面前哭,  有些觀眾無法接受花是愛的劇情,  除了不認同曾經花心的渣男最後可以得到幸福外,  也認為渣男不可能被怡華收服, 為其他曾被渣男傷過的女生抱不平,  在渣男輝煌的戰績中, 可能有些是"渣女",同樣追求短暫快樂,  但怡華肯定不是唯一曾經對他付出真心的女生, 也有人真心愛上渣男,曾經為他落淚,  憑什麼怡華最後能讓渣男改邪歸正?憑什麼?  這是某些觀眾的疑問,其實答案很簡單--  因為,他就是真的愛上怡華了,這是他的真命天女,  愛,有時候不需要理由,外表、條件、個性……都不是重點,  就連宗祐也對李爸坦承自己不知道為什麼會愛上怡華。 總之,順著整個劇情的推展,以及慷仁的詮釋, 讓我徹底的喜歡上宗祐這個角色,也認同他對怡華的感情, 再推一次編劇和演員!他們成功的說服了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0.185.50

tmkiwi:推! 有默契! 15集那段我快好了(可是我等下有事,這兩天會po) 07/18 17:57

tmkiwi:這兩段都很好,擺在一起的那個反差更妙! 07/18 17:59

yong128121:tmkiwi大(握手) ^^ 07/18 18:03

n16482003:加油/0..0/ 07/18 18:2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