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Changes are afoot at Blogtrottr!
By popular request, we're bringing in paid plans with some cool new features (and more on the way). You can read all about it in our blog post.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Re: [無雷負評]超人:鋼鐵英雄-風格詭異、一團混亂
Jul 1st 2013, 18:19, by ACIR

作者ACIR (乘著風)

看板movie

標題Re: [無雷負評]超人:鋼鐵英雄-風格詭異、一團混亂

時間Mon Jul 1 18:19:38 2013

※ 引述《iamsmallrice (小小萊斯)》之銘言: : ※ 引述《riceson (   氵先 石宛)》之銘言: : =>本來就是要交代超人身世背景啊。他跟前一部超人沒有任何關係。 : Re: : 1. : 一個從未接觸過超人訊息的觀眾/一個對超人的印象只知道超人是穿著紅內褲與上面印有S : 字樣緊身衣的觀眾 : 結果 : 在電影開演三十分鐘之內 : 眼睛所見 耳朵所聽 盡是在科幻外星生命科學片如:星際大戰 終極戰士 異形 普羅米修 : 斯...等電影裡才會出現的元素與情境 : 這怎能不令人懷疑自己到底是不是看錯電影了? 你既然從未接觸過超人訊息,那你希望你會看到什麼? 一開始就有個人跑出來說:“I'm superman,ohya"嗎? 然後電影海報你哪裡看到紅內褲了? =>我記得開頭是超人在捕魚然後救了油井工人吧,但看到後面你就知道那是超人尋找自己 : 身分之謎的旅途中的一段。 : 而你從中段開始理解,那也只不過是劇情慢慢給予你完整的架構。那麼這就只是手法不同 : 跟雜亂無章恐怕沒有直接的關係。 : Re: : 你說得沒錯 劇情不至於雜亂無章 : 但是 : 因為超人的背景設定本身就過於複雜與特別 : 所以只要電影劇情稍微沒有提供完整架構 很容易就讓人無法融入劇情並深刻了解劇情 : =>我不知道到底哪一部英雄片「沒有自我懷疑與對人生的迷惘」--之前的蜘蛛人系列有 : 、新版的蜘蛛人也有、鋼鐵人也有、美國隊長也有......我覺得這跟是不是諾蘭拍的一點 : 關系也沒有。 我就我的觀感來回復你好了 先就Jor-El的部份 Kal-El(超人)的父母為什麼要用自然生產方式生下Kal-EL,因為他們對刻劃好的 僵硬人生感到疑惑,所以他們給Kal的第一份禮物就是“自由的人生”,但是他們畢竟 是克星人,就算質疑, 也要為種族的延續盡力,所以Jor-El偷了種族基因庫並存到Kal的體內,並在地球埋下 太空船做為克星人延續的機會,Jor尊重地球人的生存權利,所以他讓Kal在地球長大, 並不在小太空船內留下訊息,他希望Kal作為兩個種族的小孩,可以幫助兩族達到共存。 (如果薩德將軍沒來地球,未來某天可能會成真,結果薩德的自私(For Earth) 與無私(for Krypton)毀滅了一切) 小Clark/Kal的困惑 在他不知道自己的身分前,為什麼我跟大家不一樣?我是不是生病了? 養父告知身分後,為什麼我的父母要拋棄我,養父告訴我的生父另有其人,那 你是不是不要我的。 青年Clark的疑惑與矛盾 為什麼我做好事要隱瞞?對父親的憤怒:“你又沒有超能力,你憑什麼說我做的是不對?” 但是與父母的衝突,在養父付出生命後,雖然還不理解,但他願意尊重養父的遺願去做, 繼續隱瞞。 青壯年Clark的選擇 但他的內在衝突讓他出去流浪,流浪的過程中他因為種種原因出手,出手繼續 流浪,但心靈中的疑惑與衝突在見到父親(Jor)的智能投影解除了,原來我家人是為了 保護我才送我走,原來他是為了不影響我的價值觀與人生觀才選擇留在克星迎接死亡。 年過而立的Clark已經有足夠的體悟去理解生父母與養父母的偉大與愛 與少/輕年時期的他比起來,他終於會“笑”了,他的憂鬱憤怒都消失了。 這時候,Clark終於成為超人。 最後的抉擇 比起克星人,對地球人他當然有更多的認同感,或許再過十年二十年,他會啓動孵育室, 讓兩族供存,但他的族人不給他選擇機會,他殺得第一個人,就是他最後的族人, 他的狂嚎,到底是因為他殺了人,或是殺了最後一個族人,我想都有吧! 如果我剛剛說得你都無感,還是無法融入劇情, 那我只能解釋是每個人的sensor靈敏度不同 : Re: : 有的 還是可以從中看出諾蘭特殊的手法與影子的 : 超人與黑暗騎士對於自我懷疑與對人生的迷惘的部分 : 讓人感覺是他們真的因為疑惑與迷惘而過著鬱悶與痛苦的生活 : 就像是跟一個女生歷經多次分分合合與滄桑之後 感嘆問世間情為何物的那種鬱悶與痛苦 : 上述你所列出來的其它超級英雄 他們的電影的確也有談到對於自我懷疑與對人生的迷惘 : 但是層級與深度完全不同! : 他們就只是像今天跟一個剛交往沒多久的女朋友吵架分手 暫時心情鬱悶與痛苦 : 但是過幾天又認識新的女生 立刻把鬱悶與痛苦拋到九霄雲外 又跟新的女生在一起 : 簡單來講 : 就是層級與深度不同 這是身為觀眾可以很明顯感受到的! : =>我可以同意你不接受這種打動畫面(搞不好你希望都用慢動作表現),但我不理解的是 : 電影「劇情」後段的暴走是怎麼回事?熟悉的英雄片模式不都是最後要來一場世紀對決嗎? : 它的劇情哪一點讓你覺得混亂了?可惜你好像沒寫出來。 : Re: : 見下方 : =>你還是沒告訴大家到底劇情哪部分混亂了?怎麼個混亂法? : Re: : 整部電影的劇情會讓人感到混亂 : 主因就在於 : 整個故事的背景設定從一開始就太過於牽強 : 這使得後來反派的動機太牽強 將軍的世界毀滅了,將軍基因跟教育都讓他為了種族延續而活 所以他為了種族延續可以不顧一切 那他的動機哪裡牽強?從一開始的謀反到尋找 Kal-EL都是為了種族延續 所以? 動機很牽強? 這段劇情反而是我覺得最電影裡數一數二的好橋段 : 最後導致超人為何要會願意為人類犧牲而挺身而出的動機也跟著變得很牽強 因為超人最關心的人 最愛的人 都是地球人 教育他 保護他的人也是地球人 他為了地球人挺身而出哪裡怪了 至於犧牲,誰知道到外星人的太空船的環境會讓他能力無效, 他是電影角色,他又沒劇本看,如果他知道到船上會變成虛弱小白鼠還挺身而出 ,那才叫犧牲吧! 後來你說他幫地球人打外星人很奇怪,外星人是我的同族, 但一開始威脅所有人把我交出來,之後先入侵我的腦,再把我綁起來抽我的血, 還打我媽,我不打外星人才有鬼吧! : 因此 : 最後給人的感覺 : 就只能停留在"所有戰爭與打鬥都只是外星人自己的私人恩怨"的層級罷了 如果我是外星人大戰的受災戶,我一定會認同你說的“外星人的私人恩怨” 可是我不是受災戶,所以我可以去感慨超人的身不由己,可以去同情他的矛盾與自我懷疑 ,以及縱使超人的無奈,無奈於幫了地球那麼多人,可是大家卻選擇 將我交出去自保。 : 無法提升到更高一層的等級或更深入的思考 : =>同樣一部電影,每個人看感受都會不一樣,最簡單的例子就是有人看鬼片會笑,有人會 : 被嚇破膽--身為一個觀賞者當然會去詮釋電影帶給你的意義,所以當然帶有你自己的看 : 法不可能跟觀眾都沒有關係。 : 你的文章裡面就有一個明顯的例子:你不知道這部超人電影是重新開始介紹超人,以至於 : 你一開始以為你跑錯廳--這難道是電影的問題?還是觀眾的問題? : Re: : 你說的沒錯 : 其實應該是雙方都有問題 : =>總之,整篇文章我並不想攻擊你看了超人覺得悶,因為我自己也只把它當爽片來看。但 : 我認為你在觀看電影、詮釋電影的想法上是有問題的,以至於你把幾乎全部的問題都推給 : 電影。 : 另外,如果你不想討噓,你就清楚的告訴大家為什麼劇情會帶給你混亂的感覺,否則你只 : 是丟了兩句形容詞,什麼也沒解釋清楚。 : Re: : 現在我補充了 : 希望有解釋清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60.122.10

shapeofmyhea:原po不太會看電影 07/01 18:38

reader2714:這篇講的不錯 07/01 18:53

NANJO1569:推 07/01 18:5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