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Changes are afoot at Blogtrottr!
By popular request, we're bringing in paid plans with some cool new features (and more on the way). You can read all about it in our blog post.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好雷]不是只有瑤瑤可看的"志氣"
Jul 1st 2013, 09:55, by hosinolove

作者hosinolove (林小帕)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不是只有瑤瑤可看的"志氣"

時間Mon Jul 1 09:54:55 2013

本片要感謝辦公室學長贈送一張免費電影票,學長說看到是瑤瑤主演就不想看, 讓我去看別浪費。但因為這理由而不看這部片真的太可惜了! 這部電影超級讚,就算拿去跟日本、美國同類型的勵志喜劇片相比也毫不遜色, 是少數能不用「以台灣電影水準來說很不錯啊」作為開場白來推薦的電影! 不透漏過多的細節以影響觀影樂趣,簡述如下: 1、這部電影的主角不是只有瑤瑤1人,就像影片中講的一句話, 拔河不是只有1個人當英雄的運動,片中除了瑤瑤外有很多有趣、個性立體的角色, 有很凶悍、會讓人想到當兵時期的男教練,也有超級我的菜的美麗女老師楊千霈, 國片必有的甘草搞笑角色也不缺,最讓人意外的是, 這些演員的口條都蠻不賴,不會讓人出戲,我相信這是導演戲教的好。 2、承上,都說是拔河了,就是一群不適合瘦弱女生來進行的運動, 目前檯面上能演肉感高中生的新生代女演員,除了瑤瑤我還真的想不到第二人更適合, 肉肉感加上被嘲笑有雙象腿的瑤瑤,是本片主打明星的不二人選! (雖然我很愛陳意涵、郭采潔、郭雪芙之流的青春女星,但找他們來演還能看嗎?) 另外本片的海報實在敗筆,男教練的臉笑得太燦爛了,電影裡根本是魔鬼, 應該把海報風格設計的更接近電影部分故事,黑暗,血腥,嚴厲,絕望... 譬如說只有兩隻沾血卻緊握繩子的手! 3、雖然電影中有好幾個片段都讓我很想落淚,裡面的女生也常常在哭, 但矯情感絕不濃厚,因為那些場景本身如果是女孩子遇到,就是會哭的亂七八糟, 這部電影很厲害的是,就是角色的一些反應和動作非常真實, 像是有一段女學生的不肖爸爸終於來觀看比賽,學生比賽獲勝後奔向老爸, 如果是日本片,這個老爸搞不好會跪下來說對不起,然後講一堆噴狗血的屁話, 如果是美國片,一定是兩邊抱在一起,老爸一直說我愛妳我愛妳,妳是我的驕傲。 但這是台灣片啊,那是台灣爸爸,他做的反應讓我在戲院椅子上感動不已, 心中直呼沒錯沒錯!這就是中國爸爸會有的反應啊! 4、故事是改編景美女中拔河隊的故事,裡面女主角們是體保生, 電影也當然的拿「體育和學業」、「台灣重視體育的程度」等題材來做文章, 當然這部電影不可能提出什麼扭轉台灣父母刻板印象的解決辦法, 但誠意有到了,足以令人省思。 5、回到電影技術面,本片把台灣拍的很美,那種高中青春的氛圍也很貼切的呈現出來了 ,光以青春電影的角度來看,絲毫不輸給「那些年」 (好笑程度甚至狂吧「大尾臚鰻」啊), 而故事該有的起承轉合一個不少,比起很多台灣電影推展故事的不成熟感, 本片順暢到我還以為是外國人拍的,沒有太多感覺多餘的環節, 把裡頭的人都換成阿多仔是有可能至少入圍個金球最佳喜劇獎之類的感覺。 6、最後,其實我很相信一件事情,就是大部分的事情呢,你期望放越低, 得到的東西越多,所以像是終極警探5這種電影,我會把它罵的很淒慘, 因為我知道很多朋友還是會去看,然後可能會因為我的不推薦而覺得: 其實沒有你講的那麼差啊~如此朋友們就不會感覺浪費電影票錢,也算是做功德了。 這部「志氣」我相信很多人都看輕它,我更要大力推薦它, 那怕是大家會覺得也許我誇獎過頭, 但我真的認為這部電影一定可以在你們心裡留下一些東西! -- 痞客幫電影感想存放部落格 歡迎參觀~ http://pacino0828.pixnet.net/blog 也有FB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6045541076263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29.130.54

danliu01:同感,期待越低,驚喜越高,好看的小品電影 07/01 10:0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